rumengzhenxing
V2EX  ›  生活

突然想离婚了

  •  
  •   rumengzhenxing · 2 days ago · 34220 views
    周末晚上 8 点我拖完地去厨房把西瓜拿出来吃,吃之前问了她要不要吃,吃的话就过来,她说把西瓜放回去她要吃第一口。

    我:西瓜你吃不吃,吃的话就过来。
    她:放回去,我要吃第一口。
    我:你吃不吃...
    她:放回去
    我没理他了,自己开吃,过了几分钟,我吃完把西瓜放回去了。
    她:你吃完就放回去了,你凭什么吃第一口
    我:我为什么不能吃第一口
    她:(明显生气了,说连续两遍)你凭什么吃第一口
    一起沉默了

    突然感觉很想哭,为啥我吃个西瓜都不可以?

    平时那些一个垃圾要我丢一下,什么东西都要我拿一下,什么东西不满意,但是她自己又不做,又说我,我也没啥,虽然也会有负面情绪累积,但是都还好。

    这一下感觉没把我当人,之前一直没有过离婚的念头,她,父母,小孩都是因素。
    一口西瓜,冰箱还有半个,我买菜的时候买的。

    我们吃高中同学,高二开始熟悉的,高三暧昧过一段时间,大学出去实习之后在一起的。
    17 年到现在,23 年结的婚,24 年小孩出生。

    刚在一起还好,感觉那个时候会为我考虑,也会做一些家务,她不会做饭,我做饭的次数算一般,有时候连做几周,有时候一周一天都不做。

    到了 18 19 年,家里的家务(洗衣服,晾衣服,扫地,做饭,洗碗)一般都是我做,饭要盛好端过去,筷子放好。

    24 年娃出生,我妈来照顾,我妈说话不对和生活理念不合,她有点崩溃,不到一个月我妈走了。
    找保姆开始带娃,带了两个月,换了很多,都不满意,开支大加上时间精力不够,把娃送回老家了(她家,她妈妈带,每个月 4000 后来 5000 )。

    送回去也发送很多,也给我妈自己带过,但是都不满意,可能是焦虑,吵过过很多次,各种各样的事情,最后是她姨妈在帮忙带。

    她刚生娃那一年回老家待了两三个月,然后出来一直和我待在一起。

    我的日常是我上班,下班,做饭/点外卖,玩会儿游戏,周末打扫卫生或者带她出去吃饭,玩会儿。

    她的日常是中午起来点外卖,玩游戏,晚上吃饭,玩游戏,周末偶尔出去玩会儿。

    从 25 年到现在一直是这样。

    下面是负面情绪:

    怀孕的时候给她捶背,后面就变成日常了,不管我之前在干啥,一躺在床上,她就有几率要捶背。
    我有时候也会拒绝,他会一直念叨,但是也就过去了。
    上了一天班回来,一进屋让我给他捶背。

    百分百要求拧瓶盖,去冰箱拿饮料,拿垃圾桶,拿纸,丢纸,拿各种东西,丢各种东西。

    生病了从来没说要照顾我,最多就是 AI 问问,然后问一句。
    她生病我问症状,网上找医生,买药,给她送药递水,有些医院有自研的药很好,自己去医院挂号给她拿药。

    我比较在意的:她不对的时候,说她一下,任何时候都会找借口。

    一些迷茫:
    30 多了,感觉自己还跟 20 多一样,没什么长进。人际关系不怎么会处理,工资也是中下水平,未来也没什么计划。
    Supplement 1  ·  2 days ago
    有些让说说自己的问题:
    可能是话不多,沟通少,遇到一些事情比较犹豫,优柔寡断。
    不太会处理人际关系。
    遇到事情总觉得麻烦,不想去争论(这一点感觉刚上班的时候不是这样的,只是发现没有话语权,争了也没用,就慢慢变了吧)。
    Supplement 2  ·  2 days ago
    发了这个帖子,也不怕社会性死亡了。
    点我的头像可以看一下我之前发的帖子。
    Supplement 3  ·  2 days ago
    发出来主要原因有几点:
    1.发泄一下,没什么朋友,之前的朋友也都因为各种原因不怎么联系了。
    2.找一下原因,自己的,老婆的都有。
    3.能不能沟通?有小孩了。

    实在不行再考虑离婚吧。
    之前没有提分手或者离婚,因为矛盾不大,或者都能解决,也有沉没成本的原因。
    Supplement 4  ·  1 day ago
    大学刚出来实习的那一年过年给她发了红包(忘记多少了,应该不算太低),给爸妈一人发了一千块红包,跟她说了之后说是为啥给我爸妈的比还高还是啥,让我继续给她发,有点生气。那个时候实习工资很低,加上房租和日常支出,玩游戏也会充值,还有出去玩的,过年感觉就剩几千块吧。
    有点记不清当时什么心情了,有点想哭还是啥。
    可能那个时候就该分手吧。
    Supplement 5  ·  1 day ago
    切开的西瓜如果用保鲜膜覆盖后放入冰箱冷藏( 0 ~ 4℃),一般建议:

    最佳食用时间:24 小时内
    安全食用上限:48 小时内
    超过 72 小时:不建议食用

    原因是:

    切开后细菌容易繁殖
    西瓜含糖量高、水分多,是微生物喜欢的环境。即使冷藏,也只能减缓繁殖速度。
    保鲜膜并不能完全隔绝细菌
    切开时的刀具、案板、手部都可能带入细菌。
    冰箱串味和交叉污染
    冰箱里的生肉、剩菜等可能带来额外污染。
    1  2  3  4  5  
    chenstor
        401
    chenstor  
       2 days ago
    不上班,也不带娃?
    要么就找个班好好上,钱多少先别论。
    一个是闲的,一个也是 OP 惯的
    noogler67
        402
    noogler67  
       2 days ago
    马上平台下单再买一个。
    litblack
        403
    litblack  
       2 days ago via Android
    还得向前看,夫妻关系得激烈的商量解决。
    回复的评论基本都看了。如果一些人没有结婚,没有孩子,他们的建议基本没有参考价值。家丑还得关上门自己解决。
    Admstor
        404
    Admstor  
       2 days ago
    给你一条路,离婚
    如果做不到
    再给你一条路,找个三
    wmbstx
        405
    wmbstx  
       2 days ago
    别听其他人乱说,当力工是你的福报,你的唯一问题是还不够努力,后面的人生再辛苦一些就好
    shiji
        406
    shiji  
       2 days ago
    产后一两年精神状态都很奇怪,之后才能好。

    -- V 站曾经的每日一🐢
    missooo
        407
    missooo  
       2 days ago via iPhone
    婚姻究竟给男人带来什么?
    callmesmc
        408
    callmesmc  
       2 days ago
    第一口为啥不给她吃😂 我找茬都想不出这种话
    williamjing
        409
    williamjing  
       2 days ago
    在看到这种每日一龟的帖子下面,我就想提出一个令人深思的问题: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这种现象愈发明显的?
    GeminiPro
        410
    GeminiPro  
       2 days ago
    有没有 V2EX 的管理人员?这板块都这么起号吗?要不改名**龟族生活**算了?
    deszon
        411
    deszon  
       2 days ago
    从描述就看得出来,男主原生家庭就差,典型东亚家庭小孩,从小就憋屈,在家里也经常受委屈,导致长大到现在依然委曲求全,等什么时候能硬气一回,槽点的话,等什么时候能像个爷们儿一样,就能解决问题了,现在基本不可能,大概率犹犹豫豫下去,盲猜男主双鱼男
    voyagefar
        412
    voyagefar  
       2 days ago
    你老婆小红书看多了,身边有好几个例子,都是高中同学一起走过来的。
    liCharlie
        413
    liCharlie  
       2 days ago
    这不养了个巨婴吗,除了好看的像刘亦菲找不出来理由了
    ersic
        414
    ersic  
       2 days ago
    都是惯的
    hallothere
        415
    hallothere  
       2 days ago
    @wetalk #25 媳妇可以惯着啊,但是也得值得啊,OP 这明显不值得,夫妻双方不是应该相互体谅,相互疼爱吗?
    dif
        416
    dif  
       2 days ago
    1 、把西瓜且两份,每个人都是第一口。
    2 、捶背这种事也没啥。
    3 、看样子是怀孕的时候搞出来的,那就是看了不少怀孕姐妹的帖子,有样学样。
    4 、等孩子大点,找个工作大概会好转。
    5 、有问题提出来,别自己憋大招。
    scyFelix
        417
    scyFelix  
       2 days ago
    都是想依赖别人。
    你和你老婆都想当甩手掌柜,娃只想交给你爸妈,她爸妈。
    你老婆只想当公主。
    敢情你们生了个包袱。
    Quarter
        418
    Quarter  
       2 days ago via Android
    我想知道她的付出和成就是什么,以及她吸引你的点是啥,除了沉没成本之外🤨
    titixlq
        419
    titixlq  
       2 days ago
    yws112358
        420
    yws112358  
       2 days ago
    兄嘚 看了你的描述 看来我家那个 我得当宝
    CouleurApp
        421
    CouleurApp  
       2 days ago
    @Wenco #276 你可以去看下这个人的过往言论,真的是味太冲,我直接拉黑了
    yn1024
        422
    yn1024  
       1 day ago
    @rumengzhenxing #154 说不定这会还在被绿呢,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Valid
        423
    Valid  
       1 day ago
    这种就要治
    yn1024
        424
    yn1024  
       1 day ago
    @february2 #204 跟这个没啥关系,真正喜欢你的,来大姨妈了也会给你口
    varxo
        425
    varxo  
       1 day ago
    太闲了
    luwies
        426
    luwies  
       1 day ago
    有的人就喜欢把别人当奴婢,没小孩应该早点离了
    zhaogecheche
        427
    zhaogecheche  
       1 day ago
    就带娃儿这个事情,自己带不好,不愿带,也不愿意让渡一定空间让别人(保姆、自己母亲、男方母亲)带,典型的又懒又作事儿多。另外 这种人咋可能同意离婚嘛,她心里面门亲,op ,如果她不考虑就同意离婚了,我给你两包硬遵。到时 V 我。
    aptandatp
        428
    aptandatp  
       1 day ago
    @dfadfadfadf #302 哪里上班了?
    gloeaerris
        429
    gloeaerris  
       1 day ago
    不带孩子还不上班,短视频刷多了必出问题
    yjf2614
        430
    yjf2614  
       1 day ago via Android
    兄弟,一样的,就是养了个公主,小孩不带家务不做每天睡懒觉刷短剧斗地主。说到底,就是懒和幼稚,没责任感。劝你及时止损。
    ala2008
        431
    ala2008  
       1 day ago
    不上班不带娃,想不通啊
    toarya
        432
    toarya  
       1 day ago
    碰到这种确实难受
    skyfore
        433
    skyfore  
       1 day ago
    惯的
    Cu635
        434
    Cu635  
       1 day ago
    “她的日常是中午起来点外卖,玩游戏,晚上吃饭,玩游戏,周末偶尔出去玩会儿”

    她不上班么?

    @PromiseResolve #100
    如果是不上班的那种生娃养娃,那不就是有着“给皇帝生了个太子”的封建思想,却忘了现在是 20206 年了么?
    gotOwt
        435
    gotOwt  
       1 day ago
    @simonnoyi #129 哈哈 当时我觉得女朋友很可爱呢, 她哭着说 为什么不给我吃。。。我还是很爱前女友的
    gotOwt
        436
    gotOwt  
       1 day ago
    @rumengzhenxing #154 精神出轨 你都能原谅? 🐢
    test0x01
        437
    test0x01  
       1 day ago via Android
    很理解你。你只要熊起就可以了 不能一直忍让
    douyacai911
        438
    douyacai911  
       1 day ago
    美若天仙吗,如果不是就离。
    什么都能忍,不管孩子忍不了。为了孩子也得离
    sankemao
        439
    sankemao  
       1 day ago
    让我想起了 nga 茄子哥
    https://ngabbs.com/read.php?tid=13733656
    quijote
        440
    quijote  
       1 day ago
    > “大学刚出来实习的那一年过年给她发了红包(忘记多少了,应该不算太低),给爸妈一人发了一千块红包,跟她说了之后说是为啥给我爸妈的比还高还是啥,让我继续给她发”

    这个时候就已经表现出这个人的品性了,那个时候就应该分了
    keyileba
        441
    keyileba  
       1 day ago via iPhone
    窒息了,压抑的不想编的。看样子还是“工资上交”,纯工具属性,建议抓紧短痛跑路,不然等你没收入了,一样“被”短痛。
    SteveZou
        442
    SteveZou  
       1 day ago via iPhone
    我感觉这太假了,看历史帖子还被绿过,如果没有被绿过的话,女方是刘亦菲这一切还有逻辑可言,都被绿了刘亦菲来了这也不是人能接受的吧?真的不是骗币的吗?
    SteveZou
        443
    SteveZou  
       1 day ago via iPhone
    @liCharlie 看历史贴他还被绿过,这刘亦菲来了也不行啊
    Sajo
        444
    Sajo  
       1 day ago
    纯粹惯的,出轨了还能原谅,你这么好欺负人就要多踩你两脚了
    majiajia
        445
    majiajia  
       1 day ago
    @zhez 人家开放式厨房呢
    realism
        446
    realism  
       1 day ago
    @gotOwt #12 笑死,我前几天学着网上的一种方法,把西瓜旋转切成一牙一牙,留中间心心的部分不切。然后把心心部分留给老婆吃,她打了我一顿,说留得太大了,吃得她一脸都是,还不如正常切普通的。
    laydown
        447
    laydown  
       1 day ago
    倾国倾城*100 ,我都得考虑一下。
    yukirus
        448
    yukirus  
       1 day ago
    🐢🐢
    EmberSpirit
        449
    EmberSpirit  
       1 day ago
    当时红包那个事儿你该分手的兄弟
    但是也不怪你, 我跟你经历过类似的事情
    但是我当时狠心分手了
    如果你真的很累, 或许现在也来得及
    EmberSpirit
        450
    EmberSpirit  
       1 day ago
    兄弟我可以很认真的告诉你一件事
    如果你们真的闹离婚, 两家父母都劝和, 说什么 "能改" 或者其他

    都是假的。
    designerly
        451
    designerly  
       1 day ago
    dy 小红薯神片看多了
    wonderfulcxm
        452
    wonderfulcxm  
       1 day ago via iPhone
    你这是娶了个祖宗吗?惯的
    JaysonHope
        453
    JaysonHope  
       1 day ago
    @wufahuoquabcd #356 还劝和呢,老婆之前都精神出轨过! 这都原谅了,你觉得老婆能看起他嘛
    GoNewEra
        454
    GoNewEra  
       23h 11m ago
    对象不尊重你、不表现得爱你、不理解你,很多时候不是突然发生的,而是因为你长期以来太过予取予求,没有自己的底线和准则,也没有一个固定、稳定的内核。你以为一味付出、无条件退让就是爱的表现,实际上这只是在不断把自己推向深渊。除非你遇到那种圣母一样、菩萨一样、真正懂得知恩图报的女人,可在现在的社会价值观下,这种人简直像独角兽一样稀少。女人本身就是慕强的,人一定要有底线,受了委屈不是发个帖子倾诉一下,然后回去继续挨骂、继续忍受。如果你始终不建立自己的原则,不敢拒绝、不敢反抗、不敢改变,那你这辈子大概率也就这样了。当然,旁人不了解你的全部情况,也不能断定你一定不会改变,但至少现在的问题很明显:不是别人不懂珍惜,而是你自己先失去了边界。
    GoNewEra
        455
    GoNewEra  
       23h 8m ago
    @GoNewEra 想凭一句话就改变一个活了三四十年的人,确实有点难。很多道理不是听不懂,而是他早就习惯了那套活法,所以说再多也未必有用,就当随口说说,点到为止就行了。
    1  2  3  4  5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299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74ms · UTC 01:19 · PVG 09:19 · LAX 18:19 · JFK 21:19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