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shendaowu  ›  全部回复第 32 页 / 共 43 页
回复总数  856
1 ...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 43  
2023-02-13 10:04:40 +08:00
回复了 shendaowu 创建的主题 分享发现 冒死发一点在 V2EX 充值后获得的信息
补充一点。我发这帖在节点里好像比较靠前了,发帖之后直接就是第三位。不知道是不是充值之后站长把我的降权状态取消了。不过也可能是由于其他原因。
#24 @cxtrinityy

别生气,生气伤身体。感觉你有点生气。

我的目的主要是围观高智商的人,学习和过滤之类的目标都只是我的猜测。或者说我可能只是想知道这样做有什么结果,可以说更像是试验和测试。前一句可能是我事后诸葛亮想到的,我只是隐约觉得当时可能有试验的想法。我的行为应该没有明确的目标状态。这样说这可能不是常说的那种目的,但是除了用目的我想不到更好的词了。当时应该是凭直觉用的。所以这应该是我表达能力差导致的误会。

坚持过去的获取信息的手段难道不是拒绝接受新信息吗?如果我说你之前的获取信息的手段可能是不全面的你同意吗?如果你同意,那么你应该很可能会对围观高智商的人感兴趣,毕竟我推测你之前应该没围观过高智商的人。反过来如果你感兴趣,那么很可能会同意。对其感兴趣与你之前的行为不符,所以你很可能是不同意。如果你不同意,那正说明你你拒绝接受新信息。当然你也可能同意但对围观没兴趣,如果是这样的话希望你能解释一下你为什么会这样,我无法理解。所以这应该是你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思维倾向导致的。

准确地说是我不太相信推理能获得非常确定的结论。相比推理我更愿意相信事实。但涉及到可能性我就会放飞自我了,比如发散思维和类比推理我是经常用的。当然涉及到可能性的结论我也不是非常确定的,我会去确认。比如借助发这帖确认围观高智商这个发散思维的结果的效果。涉及到思想的融贯(可以理解成自洽。我不喜欢用自洽这个词,感觉这个词只对应有无两种状态,而融贯就有程度的区分了。)我也会付出一点精力,比如上一段对你的思想的融贯的分析。所以这应该也是我表达能力差导致的误会。另外我说的是不太信任推理,不是不信任推理。还有那只是我的感觉,我觉得你没必要这么当真。虽然写了这么多算是确认了我的那种感觉。

我觉得我只是表达能力差,不是胡言乱语。

我感觉我还有没说明白的地方,但是我实在是不想再在这上面消耗时间了。祝好。
@googlefans
@cxtrinityy
我这个人比较盲目乐观,没实际看到我是会一直对这个抱有希望的。另外我这个人对推理也不是很信任,特别是非形式科学中的推理。就连形式科学中都存在哥德尔不完备定理。感觉你们两位都是通过推理证明我的目的没什么好处的。我甚至怀疑你们两位就是在给自己不愿接受新信息找借口。感觉前一句说得好像有点不好听,想了一会怎么让前一句好听点放弃了,太难了。感觉前一句可能就有让前一句的前一句好听点的效果?
@zzm88104
If people do not believe that mathematics is simple, it is only because they do not realize how complicated life is. --John von Neumann
这里的 life 好像一般翻译成生活。也许是我跟你对生活这个词的理解不一样吧。对我来说解决情绪问题也是生活问题。可以说任何多数人都会接触的都叫生活问题吧。不知道你是不是把这个词理解成类似衣食住行这种了。
2023-02-10 12:21:23 +08:00
回复了 buyan3303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不可遏制的自卑 + 学习能力差 = 恶性循环
网上有不少说自卑的反面是自尊的。所以就从我有点了解的自尊说起吧。自尊 = 成功 / 抱负。这个公式好像挺权威的。我通过崇拜那些虽然绝大多数人都能做,但是实际上确实很厉害的事提升了自己的自尊。我崇拜的是生命和通用问题求解系统。我对生命的崇拜可能主要来自短片《 The Inner Life of the Cell 》和梅拉妮·米歇尔的书籍《复杂》。大概前者从感性上,后者在理性上让我崇拜上了生命。通用问题求解系统忘了是在哪看到的了,这个词也许跟智能差不多。不知道我这个方法有没有什么副作用,一般成功好像都是对比出来的。另外这种成功说出来很可能会被人笑话。当然别人笑话我我应该不会有什么反应,但是如果 OP 对笑话很敏感的话最好还是别用这个了,或者别说出来。降低抱负我感觉有点消极,但是 OP 也许值得反思一下自己的抱负是不是太高了。

学习能力差建议看看教育心理学。另外我之前还搜到一些“自学学”和“学习学”方面的书。我没看过,但是我很感兴趣。关于学习还有一点是沉迷色情会导致脑力下降。我估计能翻墙的没几个人不对这个东西成瘾,所以赌 OP 也对这个成瘾了。据说完全靠毅力戒色情基本都会失败,建议了解一些相关的方法。yourbrainonporn.com 上有一些方法。如果 OP 是个狠人能把这个戒掉的话据说脑力提升会非常明显。

另外不知道 OP 学习能力差是否伴有不喜欢困难任务?如果是的话推荐试试我的这套方法: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81628131/answer/2082391888 。内容很长。另外就算赞同也不要点赞。我真是觉得这个可能有用才发的,不是为了引流,提醒一下不要点赞可能更有诚意一些。

另外 OP 是在哪了解到的如果一吃药就不能停了?需要终身服药的都是一些重症吧?比如精神分裂之类的。
#6 @riceball

我怎么感觉看你说的就是想优化教育系统?是不是你和我对这个短语的理解不太一样?你可能把这个短语理解成实际去做了?可能是我说错了吧,不太敢确定。

我就不杠了,怕打击到你。万一你本来顺着这条线思考下去能想到一个不错的可行的产品我罪过就太大了。我想到我的人生目标之后的很长时间都没跟别人说过,好像就避免了打击。当时想法还不成熟,漏洞一大堆。现在想法比较成熟了,我对负面反馈的抗性也提高了,所以也不怕跟别人说了。不过我的想法还是被很多人认为不靠谱。老话好像有说事成之前不要说。可能就是有这方面的考虑吧。

不知道你愿意杠自己吗?换句话说你在更深入地思考或者获得更多信息之后会改变观点吗?我觉得这个能力对产生比较成熟的想法比较重要。
@riceball 教育是要考虑成本和效度信度什么的。考虑到这么多东西的话可能没有比纸面考试更优的解了。我又犯喜欢瞎猜的毛病了,你不是有优化教育系统的想法?我之前好像也有类似的想法,不过我看了一本教育心理学教材之后就基本没这个想法了,感觉太复杂了,还是留给专家思考这个问题吧。不过主要还是我对这个兴趣也不是很大有关。我估计你也是一时兴起才想了一些吧?如果不是一时兴起的话,我觉得空想也不是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我听说一般来说在某领域的知识越多创造力越小。不过好像一点相关知识都没有也会影响创造力,应该是倒 U 曲线。
“人生的意义是什么”是对语言的误用。出自牛津通识读本中的《人生的意义》。我觉得人的人生对人类的意义或者对自己的意义应该不算是误用,不过前面提到的那本书上应该是没这么说过。另外建议在知网上搜搜“生命意义感”。我觉得很多论文都挺有启发性的,我就不瞎 BB 了。英文可以的话也可以直接看英文,不过生命意义感的英文是什么我不太确定,可能就是 meaning of life 。我没跑题。我相信大多人要的都是一种感觉,而不是一个答案。如果一直纠结这个问题的答案,那可能就跟纠结悖论的答案差不多了。悖论偶尔还会激发出新的理论,纠结这个问题可能只能带来问题。另外复用一下之前回复的内容: https://www.v2ex.com/t/914380#r_12666424
我好像听说 OP 提到的那些教学手段对场依存性强的人效果不太好。

另外 OP 是不是有考试焦虑之类的问题?如果程序质量跟某些你重视的东西联系起来你会不会也会不舒服?比如工资甚至是工作机会。
2023-02-08 20:59:05 +08:00
回复了 TyCoding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讨论一个心理学问题:情绪被左右
我表演一下拿着锤子看什么都像钉子:

我觉得问题的关键之一是你的归因。你可能将对方的状态潜意识与自己联系起来了,并认为自己的行为对对方的状态有影响。我不知道在哪看到一句话大概是人生中的 95% 以上的东西都是你无法控制的,接受这一点。具体的数值我忘了,其他地方跟原话好像也有出入。

我之前看过一本书《学习乐观》,讲的就是这个。如果你想看的话建议看作者新写的其他的关于习得性乐观的书,这本书应该比较老了,我是阴错阳差才看的这本书的,后来才知道作者写了很多本可能类似的书。我觉得我看了这本书之后对情绪的控制能力提升了非常多,基本达到满意的程度了。

我凭感觉复述一下习得性乐观说的是什么。大概就是对于负面事件,一律认为这类事件是由于一些意外的、自己无法控制的原因导致的。比如那天天气不好,那天自己状态不对等。对于正面事件好像是随缘就行了,反正正面事件的危害有限。不过如果将正面事件归因于自己可控的原因的话是可以提升一定的自信的,比如认为正面事件是由于自己的能力强。你可能会觉得这不是自欺欺人吗?好问题,其实绝大多数人一生都在自欺欺人,只是他们没意识到罢了。而这种有意识的自欺欺人能带来诱人的好处。另外很多事件的具体原因是什么没人能知道,或者知道的成本过高。你想想你有没有轻率地给很多事件定下一个让自己不舒服地原因?比如认为别人地情绪跟自己有关。另外《学习乐观》里介绍的方法好像主要是质疑那些有害的归因,并认为其他有益的归因也是可能的。举个例子,比如你之前认为对方的坏情绪是你之前的某句话导致的,这就是有害的归因。如果向下面这样想就是比较有益的了:对方的坏情绪不一定是我的某句话导致的,可能是他今天心情不好,而他心情不好可能不是因为我。我前面应该是加戏了。
2023-02-08 20:46:20 +08:00
回复了 arvin01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达芬奇综合症
@shendaowu 打错词了。pastebin 。
2023-02-08 20:45:33 +08:00
回复了 arvin01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达芬奇综合症
确定或者建设一下价值观?瞎猜的,我觉得有了价值观就可以给行为排序了。托德·卡什丹的《好奇心》的 86 页有相关介绍。字数太多了,我嫌浪费积分,我用 pastbin 了: https://pastebin.com/m1KXffbb
2023-02-08 17:53:48 +08:00
回复了 Pangurban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求助] 如何搜索一张以前看过的图片
327 及以上发完。后面我基本不会回了,怕把帖子再顶上来。看到都会发的。

@Coolsummer 这次收到了吗?
2023-02-07 20:04:02 +08:00
回复了 haha512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一元机场节点安全吗,不会是钓鱼吧
@shendaowu 我搜出来了,之前好像是搜的方法不对。
2023-02-07 20:01:21 +08:00
回复了 haha512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一元机场节点安全吗,不会是钓鱼吧
OP 你自己搜搜看能不能搜到那些处罚: https://www.zjzwfw.gov.cn/zjservice/matter/punishment/index.do?webId=1 。我之前好像对好几个类似的新闻都找过源头,都找不到。我觉得这大概率是假新闻。
2023-02-07 18:15:23 +08:00
回复了 xianxiaobo 创建的主题 分享发现 一件小事
因为我 RSS 订阅了分享发现这个节点,每个帖子至少都会看标题,所以对 OP 的这贴稍微有点反感。表达一下我的感受而已,OP 怎么做是你的自由。
2023-02-07 16:48:25 +08:00
回复了 Pangurban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求助] 如何搜索一张以前看过的图片
292 及以上发完。
2023-02-07 14:02:39 +08:00
回复了 Pangurban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求助] 如何搜索一张以前看过的图片
271 及以上发完。
2023-02-07 10:23:29 +08:00
回复了 Pangurban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求助] 如何搜索一张以前看过的图片
246 楼及以上的发完了。如果没收到可能是被系统吞了或者我漏掉了。没收到的请说一声。
2023-02-07 09:29:48 +08:00
回复了 ccagml 创建的主题 随想 你有什么超过 95%人的技能吗?
累计输入 309 万字。超过全国 99% 的朋友。
1 ...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 43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5589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0ms · UTC 06:44 · PVG 14:44 · LAX 22:44 · JFK 01:44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