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x97bgt
V2EX  ›  程序员

想搞餐饮,求打醒或給建议

  •  2
     
  •   x97bgt · 153 天前 via iPhone · 15469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53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坐标魔都,形式是加盟,定位是快餐品牌,类似大米先生或谷田稻香这种。准备找个写字楼的入驻,越高端越好,因为这种地方反而对平价饮食有缺乏。

    有人有类似经验吗?求给点建议。不然打醒我也可以。

    第 1 条附言  ·  153 天前
    有些 v 友爱说「能赚钱为啥加盟店不自己干」。我的理解是,品牌方能用的钱和开的店肯定是没有开放加盟的多的。有的公司想扩大估值或搞上市,就开放加盟了。当然这里的坑很多,但关注点应该是在「有哪些坑,怎么避开」上面,所以我才发了这个帖子。

    加盟商主要是帮你装修店铺、培训人员、供应原料、宣传广告(比如点评)等。如果这些都要亲力亲为,那肯定受不住。不过我也不知道参与程度要多深入,所以才想看看 v 站上有没有人有类似经验。

    另外我准备加盟的是一个小品牌,刚进上海没多久。现在有几家店,但准备铺得更开,所以装修和加盟费上有不小优惠(想比其他品牌)。
    第 2 条附言  ·  153 天前

    闲聊一下某些朋友的阴阳怪气。谁不知道餐饮的水深的,但我想知道的是水有多深,怎么避开这个水坑。但你一开头就是恶语相向,然后什么解释和作证都没有,就比较倒人胃口。如果你的言辞不好听,但是建议很中肯或分享经验了,那我也很乐意去了解和讨论。但纯粹的无理由的观点输出,那没啥意义。你哪怕说我家隔壁老王做了xx后来xx了,也能增加点说服力。

    你说加盟很多坑,那我还挺认同的。如果你说加盟全部是坑,那我觉得你简单化了问题。否则市面上还有这么多加盟店,这要怎么解释?所以重点是去了解内部细节,整个链路怎么运作的,关店的和生意好的什么差异。总的来说,就是不要做智识上的慵懒,随随便便给全盘下个结论,谁不会呢。

    所以如果你们有观点,最好能稍微解释一下为什么这么认为。尤其是那些冷言冷语,没有理由地出现总会让人看着不舒服。

    我是外行,但我也不是盲目自信,有这个想法但是秉持着审慎态度的。此外感谢很多V友的回复,提供了很多很有用的视角和建议,挨个点感谢了。

    175 条回复    2023-04-27 12:09:39 +08:00
    1  2  
    kop1989smurf
        1
    kop1989smurf  
       153 天前   ❤️ 3
    找个同品牌的其他店铺,坐一天,看看他的流水,结合你自己的成本算算。
    fantaxi
        2
    fantaxi  
       153 天前
    OP 预算多少,我了解到加盟一家好像启动资金不少
    stroh
        3
    stroh  
       153 天前   ❤️ 1
    以前的餐饮就算赚不到钱,也不容易亏钱,现在的餐饮亏钱概率很大,最主要的是餐饮累啊,早上 2 点起床准备,一直干到晚上 10 点,赚不到你工资 1/2 ,而且突发事件较多,比如客人吃出问题了,煤气爆炸了,白黑挑事,当然,勤奋的人在哪都能赚钱,只要你足够辛苦
    x97bgt
        4
    x97bgt  
    OP
       153 天前 via iPhone
    @stroh 加盟的就是省去这些麻烦啊。你招人+流程化培训,自己不用去店里。
    westoy
        5
    westoy  
       153 天前
    写字楼...........做生意要的是曝光率, 除非你进的是大商场, 不然缩到这种七绕八绕的地方就是找死

    餐饮老手 60%以上毛利能赚钱, 打进各种供应链操作超神的 50%以上毛利能赚钱, 新手要试错,70%~ 80%毛利, 你能不能做到这个毛利率
    zhaokun
        6
    zhaokun  
       153 天前   ❤️ 1
    看到路边之前挺多的餐饮都关门了,里面拆了,但是一直没重新装修,是没人接盘吗?
    现在店铺成本太高了,给房东打工
    bonfy
        7
    bonfy  
       153 天前
    谷田微信 app 前两年换了一个,建议 LZ 去了解下里面的故事
    yalin
        8
    yalin  
       153 天前
    恩 做一个比程序员还要勤奋的人
    x97bgt
        9
    x97bgt  
    OP
       153 天前 via iPhone
    @fantaxi 看店铺面积,大概 50 ~ 80 万吧
    kop1989smurf
        10
    kop1989smurf  
       153 天前   ❤️ 1
    @x97bgt 如果自己不用去操心,你猜为啥那些品牌要加盟,而不是自己开店?
    Skifary
        11
    Skifary  
       153 天前
    @x97bgt 加盟的就是省去这些麻烦啊。你招人+流程化培训,自己不用去店里。

    ------------------------------------------------------------------------------------------------

    在多数情况下,遇到麻烦和解决麻烦才是能赚到钱的秘诀。
    chenpei466
        12
    chenpei466  
       153 天前
    加盟到处都是坑
    x97bgt
        13
    x97bgt  
    OP
       153 天前 via iPhone
    @westoy
    @zhaokun
    @kop1989smurf 店租和人工是大头。我算了一下,客单价 30 ,毛利 60%,加上乱七八糟的。每天要卖 200 份才不会亏本(只算了 22 天工作日)。
    stroh
        14
    stroh  
       153 天前
    @x97bgt 这么轻松加盟店为啥不自己干...
    x97bgt
        15
    x97bgt  
    OP
       153 天前 via iPhone
    @kop1989smurf 我自己的理解是,品牌想快速扩张打估值,所以开放加盟。如果每家店都自营,一是店铺资源有限,二是也没有那么多钱,开起来很慢。
    kidult
        16
    kidult  
       153 天前
    @x97bgt #4 那不如买理财好了,但凡开店能正常盈利,别人也不会开放加盟
    shyrock
        17
    shyrock  
       153 天前
    加盟的坑很大,真正挣钱的品牌几乎都是直营,只有直营搞不下去了才开放加盟。
    很多加盟商都是收钱不干活的。
    westoy
        18
    westoy  
       153 天前
    @x97bgt

    你预估卖 200 份, 但你前期很长一段时间可能只能卖掉 20 份, 剩下 180 份要报废的, 这些也要打进成本的

    而且如果你当甩手掌柜, 实际报废的份数会比你预估的多的多
    x97bgt
        19
    x97bgt  
    OP
       153 天前 via iPhone
    @stroh
    @chenpei466
    @Skifary 我现在打听到的是,招一个店长帮你管店。你自己肯定偶尔要去店里看看,另外品牌方那边你就得自己跟进,比如出新品或搞什么活动,可能自己做联系或线上的工作要多一些。
    acthtml
        20
    acthtml  
       153 天前
    如果能轻松赚钱他就不会让你加盟。
    weizhen199
        21
    weizhen199  
       153 天前
    餐饮比写代码挣钱更累吧
    wednesdayco
        22
    wednesdayco  
       153 天前
    成都最近霸王茶姬加盟的店面生意好到飞起。
    nyakoy
        23
    nyakoy  
       153 天前
    没啥好劝的,去亏一次就知道了。
    HunSiKing
        24
    HunSiKing  
       153 天前
    加盟基本上就等于卖课割韭菜.
    到头来一算就是给上头打工了.
    3 年必定要你重新装修, 还得指定他们装.
    反正加盟的模式就注定了上头吃肉, 你喝汤.
    x97bgt
        25
    x97bgt  
    OP
       153 天前
    @westoy #18 如果一天卖 20 份,那就可以考虑关店了。据说餐饮半个月就能看出选址好坏了。
    westoy
        26
    westoy  
       153 天前
    @x97bgt

    做生意当不了甩手掌柜的

    我举个例子, 这种供应链都是一层层往下铺的, 你的店长给你报的价是半年保质期的货, 结果他拿的是临期的, 然后有人吃出问题你怎么办?

    刘强东的第一次破产就是做餐饮管少了
    TUNGH
        27
    TUNGH  
       153 天前
    加盟这两个字等于你给品牌方和房东打工,真不怎么赚钱
    xu45525584
        28
    xu45525584  
       153 天前
    加什么盟啊。。。谁吃饭看你啥牌子。。招几个厨师,雇服务员自己干才是正道
    前期一定要自己管店,员工可不管你做得起做不起
    gimp
        29
    gimp  
       153 天前   ❤️ 2
    > 加盟的就是省去这些麻烦啊。你招人+流程化培训,自己不用去店里。

    感觉 OP 想象的太简单了。
    LuciferGo
        30
    LuciferGo  
       153 天前 via iPhone
    @x97bgt 上海刚倒了个虎头局,就是开放加盟引流资金,但是烘焙行业竞争太激烈,还是没挺住,大米先生这种快餐连锁也是一样的,另一个参考是各种连锁兰州拉面,现在基本门可罗雀。餐饮业是线下店类型中洗牌最快的,我公司附近最快的是蒸功夫,装修两月,开业一月不到关了。
    xiamy1314
        31
    xiamy1314  
       153 天前
    甩手掌柜不是好当的。
    1dian01
        32
    1dian01  
       153 天前
    先去类似公司打半年工,免费给人打工都可以,把该填的坑都给填了,不然就是只有亏钱一条路
    testver
        33
    testver  
       153 天前
    去吧,记得半年后来说说你那时的近况。
    CaptainD
        34
    CaptainD  
       153 天前
    “准备找个写字楼的入驻,越高端越好,因为这种地方反而对平价饮食有缺乏”
    有没有可能是这种级别的写字楼淘汰了平价饮食?话说我们公司附近有类似美食广场的地方,我们的领导从来不去,说是太油太咸,宁可去瑞星咖啡吃点面包
    westoy
        35
    westoy  
       153 天前
    @x97bgt

    餐饮选址好的话, 其实一开始几天生意反而会虚高, 一来猎奇, 二来你肯定会促销么。 一两个星期后才是低点。 而且促销和找人排队(真没开玩笑, 你生意少的时候是真需要找人排队去维持一个流量)也是有开销的啊

    另外你这个选址肯定是有问题的, 就算写字楼里的, 坐电梯出去和坐电梯到某楼其实也差不了多少, 而且大部分坐办公室的其实都更倾向于吃饭的时候出去走两步晒晒太阳
    wqhui
        36
    wqhui  
       153 天前
    加盟品牌一般是因为这个品牌实际运营店面赚不了多少钱,还不如收加盟费+加盟商家从你这采购物料费用。至于说没钱快速扩张,其实只要是很赚钱的店,你跑去找融资扩张还是很容易的。另外加盟的品牌,名声很容易臭,因为品牌对加盟商的管理力度不如自营,如果刚好有人加盟了闹出点什么事来,你也要跟着他们一起利益受损
    Lefi
        37
    Lefi  
       153 天前
    @x97bgt 餐饮不靠管理,人不去店里,等着一年关门
    HENQIGUAI
        38
    HENQIGUAI  
       153 天前
    有这钱不如拿去梭哈 A 股,何苦想不开拿去赔呢。
    x97bgt
        39
    x97bgt  
    OP
       153 天前
    @CaptainD #34
    @westoy #35 选址仁者见仁,我也只能说是自己的观点,没法拿捏准。这种还是得多自己去实地看看。多谢分享见解!
    wjx0912
        40
    wjx0912  
       153 天前
    人流量大不一定赚钱。我们单位写字楼在全市都算是人口密集了,倒闭的连锁餐饮一茬一茬的,倒是私人小作坊活的很滋润
    MagicLi
        41
    MagicLi  
       153 天前
    大米先生,老乡鸡可以的,至少写字楼的都跑过来吃,
    zushi000
        42
    zushi000  
       153 天前
    加盟商啥都帮你干了,他为啥自己不做呢,是缺那几十万吗.他多招人就行了,他的体系都是完善的.就算他真的是想快速扩张,他也是想靠你投入的几十万栓住你,让你好好为他干,投入精力在店里面.而不是让你当甩手掌柜,因为人好找,靠谱的店长可不好找.而且现在的加盟,10 个有 9.9 个都是忽悠人的.你加盟交了一笔钱被拴住,以后还会从广告,装修,原材料各个部分吸你的血.我有朋友是做广告图文的,经常有干加盟店的老板拿着一张低清晰度的海报照片让做.为什么,因为一张海报成本总部直接做就几块钱,他收你 100 多.即便让图文店重新做文件出图,都比从总部买便宜.
    Felldeadbird
        43
    Felldeadbird  
       153 天前
    建议楼主 B 站搜索一下加盟店的经验,先吸收一下加盟餐饮的失败案例。

    有一点我是觉得要避开的就是 明星店。
    xylitolLin
        44
    xylitolLin  
       153 天前
    加盟也好、自营也好,最重要的还是看选址
    davelm
        45
    davelm  
       153 天前
    有钱加盟,不如拿钱去小红书 抖音做广告,并且开在写字楼不一定是个好选择,客群直接被限制了
    WaterMC
        46
    WaterMC  
       153 天前
    我的建议是,你抽出 2 个周末的时间。第一个周末,确定一个和你预计创业开店规模类似的店,确定它的营业时间,认真观察它的工作强度

    然后第二个周末开始,就按照它的那个作息时间和工作强度,给自己加压,连带着之后的工作日一起,坚持一周看看。这个事干餐饮的必备素质之一:体力上的吃苦。
    能坚持住的话,在深入调研,坚持不住的话,可以换其他的创业方向。
    yufeng0681
        47
    yufeng0681  
       153 天前   ❤️ 17
    1 、掏 5 千元,去一家大米先生的加盟店,选址最匹配你心目的那家店, 花钱去看他的流水数据。营业情况 [如果能提前蹲点几天,甚至打工一个月,会感受更真实。就是比较消耗时间]
    2 、你没有任何经验,只有投资的钱,那大概率是管不好这家加盟店的,店长有这水平,他能把店经营好,他为何不贷款自己搞?到你这里拿工资就是旱涝保收,亏也是你亏。 店长没水平,也不亏,拿工资,拿到你亏本关门走人。
    3 、你根本不爱餐饮,只是想赚钱,被这个商业模式的广告吸引了。 这种心态不可能成功。还是不懂这个商业模式如何收割你。80 万元根本不够厂家割你的,少说也得割你 200 万 [当然你营业过程有收入,割的是新长出来的韭菜]
    4 、你这种毫无经验的,厂家还这么欢迎你,说明了什么? 说明了你是韭菜。厂家真想把品牌做大做强,想做 10 年品牌的,都不可能要你,你除了钱,没有任何资源对这个品牌有助力。
    koto
        48
    koto  
       153 天前
    想问问楼主考虑预制菜吗,对预制菜有看法吗?
    对餐饮感兴趣
    vcm
        49
    vcm  
       153 天前 via Android
    你有老婆没?
    elonlo
        50
    elonlo  
       153 天前
    哎。去试试吧,要亏过才知道,随便搞个烧烤摊都比这个赚
    smyoucode
        51
    smyoucode  
       153 天前   ❤️ 1
    餐饮品牌主要赚钱的来源就是持续的食材配送和加盟费。而且对她们来说就是规避风险零风险赚钱,亏的都是加盟商。
    TsubasaHanekaw
        52
    TsubasaHanekaw  
       153 天前
    你自己没行业经验就冲上去.还不如早起卖早点.
    x97bgt
        53
    x97bgt  
    OP
       153 天前   ❤️ 1
    @koto #48 加盟的都是预制菜。预制菜就是工业化的半成品,但绝对足够卫生,比现在的都卫生。但口味会统一,所以有些人不喜欢吃。
    ww940521
        54
    ww940521  
       153 天前
    楼下饭店已经换两三茬了。
    Rache1
        55
    Rache1  
       153 天前
    客单量 30 😨,什么地方,吃顿快餐这么贵
    pipaseqin
        56
    pipaseqin  
       153 天前
    小马过河,一试便知。
    x97bgt
        57
    x97bgt  
    OP
       153 天前
    @WaterMC #46
    @yufeng0681 #47 两位兄弟的建议很中肯。是要自己去踩点看看。花点钱拉拢其他店长来获取一些信息和数据,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vevlins
        58
    vevlins  
       153 天前   ❤️ 1
    小餐饮不要做加盟。

    你不如估算下如果不加盟,能省下来多少成本,拿其中一半在本地美团和写字楼地推。有的加盟是宰你一次,有的是持续放血。小品牌又不能自带客流,加了它意义不大,你要是连流程和菜品都搞不定,指望通过加盟解决,那说明你根本吃不了这口饭,不懂的行业指望别人带你赚钱怎么可能呢?
    另外别算得太乐观,有可能你省下来的一二十万加盟费就决定你能不能熬过去第一年。
    gimp
        59
    gimp  
       153 天前
    我支持 OP 去搞,一次成功,回来打大家脸,如果被割韭菜了,也可以分享经验,帮大家踩坑。
    whosesmile
        60
    whosesmile  
       153 天前   ❤️ 2
    @x97bgt 我来尝试打醒你:如果开餐饮小店可以赚钱,你说为什么开餐饮的老板希望自己的孩子去上班?
    餐饮是勤行,勤行两个字你仔细品品;如果你是白领出身,那在工作中都是仅仅负责自己那一摊事,其他的事不用你管,但是开餐饮你是老板了,你要操心所有的事情。
    如果你抱着加盟省力省心的心态,你绝对要失败;不是说加盟不好,而是说你心态不对,利弊是相对的,但是偷懒的心态绝对不是加盟可以替你解决的。
    vevlins
        61
    vevlins  
       153 天前
    @vevlins 另外预制菜也不是加盟才有。
    x97bgt
        62
    x97bgt  
    OP
       153 天前
    @vevlins #58
    @whosesmile #60
    我本来就想着继续打着手头的工,然后就用业余时间管理这个店。看来是我想简单了,这里要操心的事情比我想象的多且复杂。多谢老哥,道出了不少细节。
    Ericality
        63
    Ericality  
       153 天前   ❤️ 1
    换个角度想 如果现在有个生意 前期投入 xxx 但是稳赚不赔 x 年后回本
    真有这好事 为啥不自己干?
    针对第一条附言 我记得上一个这么搞的是 pcdn 再之前是比特币 再之前是 p2p
    如果是稳赚不赔 对于资本来说钱不是问题 你只要确保每年都有分红 融资也好投资也好随你搞
    尤其是现在很多资本存在投资投不出去的尴尬(没有正经来源 就当听一乐)
    而且我看你的意思是 加盟不说还要雇人来干活自己当甩手掌柜
    也就是说这个店你只出钱 然后自己领分红
    对于开放加盟的来说 如果没有你 还能多一个人的工资收入 都是赤裸裸的回报率啊
    那么 要你何用呢? 是为了你投入这点钱嘛?
    你觉得众人皆醉你独醒 还是你是龙傲天?
    如果有这好事这门槛早就被人挤爆了你信不信?
    (语气应要求很冲 但是我觉得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 如果有个 100 来万就能有客观的投资回报率 那我觉得就不会有日经贴问怎么跑赢通胀了 因为就算一个人拿不出 周边几个人一起凑一凑这个钱还是有的 然后按比例分配 大家一起跑赢通胀? 如果这回报连通胀都跑不赢 也就是说根本不挣钱 那你还不如定期存款来得省时省力)
    Gaays
        64
    Gaays  
       153 天前
    我也想过做餐饮,不过我想着做专门做外卖的店,这样店铺位置可以稍微远离高租金区域,然后店铺面积也可以比较小,租金成本能稍微低一点?
    HugoChao
        65
    HugoChao  
       153 天前
    注意加盟费,很多店一年来都给品牌方打工了,加盟费贵得很
    newmlp
        66
    newmlp  
       153 天前   ❤️ 2
    建议观看“进击的沈帅波”开店,加盟系列
    chevalier
        67
    chevalier  
       153 天前   ❤️ 1
    挺好的,现在社会就业这么困难,OP 主动拿出自己的积蓄给社会提供就业,毁家纾难 精神可嘉
    dolphintwo
        68
    dolphintwo  
       153 天前
    祝福 op ,希望能赚,给后来的兄弟们明一下坑
    shyrock
        69
    shyrock  
       153 天前
    @yufeng0681 #47 你是懂换位思考的。
    Hilong
        70
    Hilong  
       153 天前
    加盟的都是挣你的加盟费,真的, 做得好的基本都是直营店,你看老乡鸡,肯德基这些需要加盟吗
    rookie333
        71
    rookie333  
       153 天前
    我觉得很棒啊,只不过自己要多实地考察一下,具体的人流量,以及实际的消费情况
    其次我的建议就是多搞一些“奇思妙想”的优惠活动,然后抖音曝光也多搞下
    干就完了,唯一知道的就是,能自己把握采购的东西就自己采购
    nlls1990
        72
    nlls1990  
       153 天前
    B 站峰哥去年出过一期,希望能打醒你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53411g7Y5

    我也有想过做餐饮,不过是写字楼的小饭桌
    x97bgt
        73
    x97bgt  
    OP
       153 天前
    @Ericality 感谢回答,说得很有道理。

    我再增加我的一些理解。这东西肯定不是稳赚不赔的,店址是最大的影响因素。所以说这里有风险,前期投入可能根本就回不来。品牌方这样能转嫁风险给加盟商,自己无风险坐收加盟费和原料费。对于品牌方,加盟会比直营赚得少,但减少风险到几乎为零就是最大的收益了。此外,他们也能省去很大的管理成本。

    另外,对于管理上我确实是比较忽视了。我一直认为预制菜流程化出品+简单培训(尤其是对于快餐来说,更加标准化)可以减少很多管理成本,但问题似乎没有我想象的简单。多谢警醒!
    romisanic
        74
    romisanic  
       153 天前   ❤️ 1
    选址是重中之重,餐饮基本选址定生死。
    建议不要自己臆想选址的要素涉及的相关数据,自己实地去考察统计,或者不行就委托专业的机构。
    在格子间坐久了,尤其坐的还不错的,经常会以为没什么能难住自己的,或者自己什么都懂,这是挺常见的事情,但是是跨行业从事其他事情的大忌。
    不怕交学费,就怕学费太贵。
    CodeCore
        75
    CodeCore  
       153 天前
    我做过,建议不要去搞,99% 概率是亏的。
    里面有很多你不懂的,你有这钱,还不如辞职,去应聘一个餐饮店做职员,倒贴钱也不会超过 5w 。
    一个月时间,你知道门道之后,再考虑做不做。
    一定义实地考察,做足调查研究。


    或者你把钱分我一半,我帮你去考察,给报告。这样你相当于少亏了一半,而我多赚了一半。双赢。
    CodeCore
        76
    CodeCore  
       153 天前
    另外,如果真赚钱,是轮不到你加盟的,你想赚客户的钱,人家赚你加盟费。哈哈,实体 P2P
    jasonchen168
        77
    jasonchen168  
       153 天前
    @yufeng0681 确实,最好的办法就是去店里打工一个月,啥情况都清楚了
    riceathome
        78
    riceathome  
       153 天前
    必亏 而且 op 肯定不信 这种情况劝是劝不住的 阿弥陀佛
    koto
        79
    koto  
       153 天前
    我楼下的小餐馆半年换了两波了,不知道楼主怎么想这么高的淘汰率。
    期待楼主后续的帖子;先关注了!
    YvesX
        80
    YvesX  
       153 天前   ❤️ 1
    餐饮,点进来 Ctrl+F ,没人提“现金流”三个字证明这楼不值得爬。
    SilentRhythm
        81
    SilentRhythm  
       153 天前
    加盟、预制菜、请店长管、高端场所平价饮食,题主吧 buff 都叠满了

    既然怕麻烦那还开什么店,拿着这大几十万花了不好么,你甚至可以去个小地方买一两个商铺躺着收租。
    SilentRhythm
        82
    SilentRhythm  
       153 天前
    另外看题主的问题基本都是"怎么把店开起来",有没有考虑过"怎么把店做下去"?
    既然你做餐饮的,有没有考虑过这个加盟方味道好不好吃,能不能有回头客?如果回头客概率不高,所选地段人流能否支撑起新客?

    PS:我是广东这边的,如果我吃了一次知道这个店是预制菜,肯定不会去第二次。
    monologue520
        83
    monologue520  
       153 天前
    现在是不是店铺不需要转让费了
    zhoubenchi
        84
    zhoubenchi  
       153 天前
    啥都敌不过现实,随机挑选 10 家店,晚上 8 点的时候看看还有几桌客人。

    另外,B 店有个敬汉卿拍过几个开店的视频,也可以先看看。

    总之,钱在自己手上是自己的,钱花出去那就两说了。

    慎重慎重慎重。
    YAOMFFL
        85
    YAOMFFL  
       153 天前
    如果对标大米先生,可以看看大米先生的招股书
    https://www1.hkexnews.hk/app/sehk/2023/105283/documents/sehk23040601778_c.pdf
    beixiao
        86
    beixiao  
       153 天前
    你这个想法就是给房东和加盟商捐款,如果实在闲钱多我建议你捐给贫困儿童😅
    zkhhkz123
        87
    zkhhkz123  
       153 天前
    你猜大米先生为什么还在亏损……
    bjzhush
        88
    bjzhush  
       153 天前
    看的出来你是个纯外行,根本不懂怎么做餐饮,你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放加盟
    最简单的的道理就是,加盟是赚想做餐饮的人的钱,加盟的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跟做餐饮完全不一样,虽然你看着好像这俩都差不多,那是因为你完全不懂
    放加盟只需要打造个品牌编个故事,不需要重资产投入,而开店是实实在在的要租店面找人工,以及前期投入
    最后说一句,外行一头扎进去失败率超级高,不是不能做,只要你算好,投入的钱亏得起,做做也没啥
    dany813
        89
    dany813  
       153 天前
    餐饮,想象就可怕啊
    bjzhush
        90
    bjzhush  
       153 天前   ❤️ 2
    再追加几句,有些加盟会长期吃你的利润,合同里面要求你从他那进原料,然后交什么管理费之类的,店都没开呢,先交个大几万十几万的给他。
    绝大部分加盟都是很坑的,贤合庄了解一下
    小加盟更没必要了,牌子不响,带不来客源,加盟真正有价值的是用户认可的品牌,用户看到这牌子就会进来消费。
    另外估计你也不懂选址,店面选址也很重要。
    bjzhush
        91
    bjzhush  
       153 天前   ❤️ 1
    餐饮以前叫做勤行,绝对不是你当甩手掌柜的,刘强东 20 年前也当过甩手掌柜,一样被坑的破产。
    这里面水很深,真的
    muooOOO
        92
    muooOOO  
       153 天前 via Android
    找个同品牌的店,过去打工三个月,然后再谈其他的
    air00dd
        93
    air00dd  
       153 天前
    江湖社会需要知道很多潜规则

    “北京西单一个门脸,毛利 400w ,房屋租金 120w,保护费 170w”

    [张捷财经] 摊贩经济的灰黑与征税成本 03:20 处



    https://www.ixigua.com/7056593011597279758?id=7218457948216001081&logTag=65d227268643286982c1
    dddd1919
        94
    dddd1919  
       153 天前
    别找明星代言或者明星入股的加盟店
    em70
        95
    em70  
       153 天前   ❤️ 1
    xinh
        96
    xinh  
       153 天前 via iPhone
    看 op 主的回复,如果有钱这笔投资只是玩玩无所谓的那开干反正是找事玩。
    如果不是 还是谨慎一点多实地了解,加盟没你想的那么简单让你当甩手掌柜的。
    还有餐饮你要算几个月回本而不是每天做多少能保本。
    2000wcw
        97
    2000wcw  
       153 天前   ❤️ 1
    为什么要打醒?接受一下现实的毒打比三言两语更有效果,很多时候只有血淋淋的现实才能教育当事者。
    zhenrong
        98
    zhenrong  
       153 天前
    楼上别劝了,我看了 op 的回复,还是想去试试的,说是求打醒其实一直在反驳。既然不能放下执念就去试试呗,亏了当交学费,签合同前记得找专业人士看看,如果合同很坑再撤也还不迟。
    HaroldFinchNYC
        99
    HaroldFinchNYC  
       153 天前
    入住写字楼,越高端越好

    然后你还要做平价餐饮

    你知道高端写字楼租金多少

    更别说不准明火,消防管理很严格

    更别说你天天搞出各种味道,然后其他租户会投诉

    有钱就去浪吧
    mokiki
        100
    mokiki  
       153 天前
    开店不懂,但是作为食客,我希望米饭硬一点,如果提供糙米或其他粗粮更好。猪肉处理不好不如不做,鸡蛋希望不要有腥味。
    1  2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实用小工具   ·   1557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06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5ms · UTC 16:57 · PVG 00:57 · LAX 09:57 · JFK 12:57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