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Coding
V2EX  ›  微信

这种微信真难受

  •  
  •   wordsmatter · 181 天前 · 6733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81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我发现有种人发微信,无法完整说话(不是偶尔,是几乎每次)。比如说,哪怕要表达“小明,下午去踢球吗?”这句最简单的话,他们都会这么发(而且是连着发过来):

    第一条:“小明”

    第二条:“下午”

    第三条:“去踢球”

    第四条:“吗”

    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发呢?

    86 回复  |  直到 2019-06-18 23:12:34 +08:00
        1
    0312birdzhang   181 天前 via Android   ♥ 4
    我以为又有人教我做微信呢( doge
        2
    aab6090   181 天前 via Android
    表示自己打字时的兴奋心情?
        3
    ChenXuting   181 天前 via iPhone
    虎扑林旭雷达。
        4
    ChenXuting   181 天前 via iPhone
    林=>王
        5
    huaouo   181 天前 via Android
    😶我是这种人,我也不知道
        6
    HuHui   181 天前 via Android
    “在吗”
        7
    Android2MCU   181 天前 via iPhone
    “不在,滚”
        8
    hugee   181 天前 via Android
    这种还好啦,还有的说半句,或者问半句,你答它了,等它回复就没下文了。
        9
    pod   181 天前
    怕你语文没学好不会断句
        10
    CRight   181 天前 via Android
    我也喜欢这样,感觉中枪
        11
    KamenReborn   181 天前 via Android
    因为有人说话的方式也是这样的
        12
    yinanc   181 天前
    我也不喜欢这样连续发好多条的,手机震得以为来电话了。。
        13
    yidinghe   181 天前 via Android   ♥ 1

    还有
    点事
    不过
    要看情况
    可能
    去的了
    也可能去不了
        14
    kindle958   181 天前
    拉黑完事
        15
    EscYezi   181 天前 via iPad
    我在 QQ 群里也能见到类似的人,然后观察发现,这些发言大多都可以由标点符号连接起来组成长句,可能是懒得加标点符号,直接用换行断句;或者是像平时的说话习惯一样,不加思考,想到哪就说到哪?
    加上打错字多发一条修正,再加上口癖一样的表情,真的是一次发言就可以刷屏的。
    (楼主举的例子像个人肉分词器🐶)
        16
    pigmen   181 天前 via iPhone   ♥ 11

    打字慢
    怕你等的着急
        17
    WeaPoon   181 天前
    我对象就是这样,说了不知道多少次了,一次把话说完整不好么,可是依然是改不了,难以理解。
        18
    grimpil   181 天前 via Android   ♥ 6
    缓存太小,一次只能输出那么多
        19
    oliverchen   181 天前 via Android
    强制让对方的注意力转移到自己这里来?装做看不见得了。
        20
    matou   181 天前 via iPhone
    我有的时候也这样。。想到什么就说什么
        21
    Zeonjl   181 天前 via Android
    一串不加标点空格的更恐怖,这种就等它他码完再看就好,算优先级极低的那种
        22
    HeiXiaoBai   181 天前 via Android
    我也喜欢类似这样发,不过是这样断的:
    小明
    下午去踢球吗
        23
    IvanLi127   181 天前 via Android   ♥ 2
    让你少等几秒,某些条件下,打字慢的时候我就是这么干的
        24
    ruimz   181 天前 via Android
    终于发现为什么 Python 的那个中文分词库要叫 jieba 了
        25
    kn007   181 天前   ♥ 6
    ...我上次说问人点事,然后我打了块 10 分钟字吧,然后对方在 5 分钟左右发了条信息,说:
    你一直正在输入,都已经好几分钟了,你到底想说啥。。。

    也就是你聊天聊一半,突然要写成一段长话,对方等不及了。。心里的小鹿乱跳到已经快炸了。

    如果按楼主那种,一小段一小段发过去,对方阅读也能明白,也好理解,也不会觉得时间有多长。。。

    大概就是这样。
        26
    kn007   181 天前
    当然楼主例子有点极端。。。这算是手动分词?
        27
    DEANHZED   181 天前 via iPhone
    因为不花钱吧,想想还有人发语音。
        28
    OscarUsingChen   181 天前 via iPhone
    有时候手机只震动一下不足以引起注意。
    这样追命连能让消息更快被注意到。
    苦了那些习惯用一条消息就能把事情说完的人
        29
    wangxiaoaer   181 天前
    这个很简单,他们不会用回车啊🐶
        30
    chotow   181 天前
    看情境吧,以及是对方是谁。如果是在意的人,即使是一个字一个字发,自己也很开心。不过,更多的情况下对面是一般的朋友,所以就觉得一点烦。
        31
    gimp   181 天前   ♥ 1
    如果

    太长的消息
    那么
    分开发

    减少
    他人

    等待时间

    不过你的例子,有点极端了
        32
    zijieq   181 天前
    最难受的难道不是“在吗?”
        33
    janus77   181 天前 via iPhone
    手机打字很累的
    还有就是刷屏增强存在感
        34
    sanzy4888   181 天前
    我不回微信的原因:你看看你发的最后一句是人能接上的吗
        35
    KasuganoSoras   181 天前
    这还好了,遇到最奇葩的是用空格分开每一句话的,比如这样:
    昨天那个项目 我回去以后 把文档发给你 你看看吧 如果没有问题 明天就开始写

    这只是一个例子,有时候一大串话也用空格来隔开,一两百个字连个标点都没有,看着想骂人。。
        36
    hubahuba   181 天前
    是为了减少等待时间
        37
    hubahuba   181 天前
    你知道吗
        38
    hubahuba   181 天前
    然后主句被提前
        39
    hubahuba   181 天前
    本来应该是 "你知道吗 为了减少等待时间 " 这样做好切分然后一个个发比发一坨更效率呢
        40
    iMusic   181 天前
    可能是用语音输入,发音不准,把错的先删了,留着对的先发出去。
        41
    bibizhang   181 天前


    远方
        42
    subpo   181 天前
    我和老板讲话永远是一大段话,和朋友讲话都是短句,自己理解吧
        43
    cctv1005s927   181 天前
    不喜欢你可以把他拉黑,哪那么多废话
        44
    michaelcheng   181 天前
    也许他在跑步,手动狗头
        45
    hjq98765   181 天前
    因为他们脑子里组织不起来太长的句子,有点什么东西赶紧 IO 了
        46
    liqingcan   181 天前   ♥ 4
    这种还好把。更烦的是有的人有事就是不说:
    某某:在吗?
    我:啥事?
    半个小时过去了~~~
    一个小时过去了~~~
    一天过去了~~~
    某某:昨天有点事没空回复,你现在有空吗?
    我:有。什么事?直接说。
    半个小时过去了~~~
    一个小时过去了~~~
    一天过去了~~~
    。。。。。
        47
    liqingcan   181 天前
    @liqingcan 不说==不直接说。漏了两个字。
        48
    SakuraKuma   181 天前
    我也会分开发,

    就是不会这么极端,

    因为,

    分开发可以有效的让对面知道还活着,

    而且看起来好看呀,

    让打字速度跟得上的话,

    看起来比一大段字好多了呢. ( 一大段字密密麻麻的

    ( 就是有点刷屏..
        49
    jingyulong   181 天前 via iPhone
    打字兴奋的呀,跟熟人才这样,都不怕说错话了
        50
    DANG   181 天前
    我最怕一次发一大段话的人了,读起来很有年代感。即时通讯的时代,随时想随时发,没啥问题
        51
    aoling   181 天前
    打字不用标点 用空格的人非常多吧 我微信上大把的
        52
    BreadKiller   181 天前
    一大段话分成一句一句发我觉得没什么问题
    但是一句话分成一个词一个词发就太过分了
        53
    yingfengi   181 天前 via Android
    偶尔这么发的时候一般是强调东西之类的。。。
        54
    yingfengi   181 天前 via Android
    但是聊天的时候一句话一句话的发的话,没啥毛病其实。。。不是几个字几个字的就行。
        55
    chtan   181 天前 via iPhone
    微信好友
        56
    chtan   181 天前 via iPhone
    都是这样的呀
        57
    chtan   181 天前 via iPhone
    你们的微信好友不是吗?
        58
    VictorJing94   181 天前
    ...大概...像我这样子...
        59
    13662439966   181 天前
    据说
    分段打字
    看起来像在写诗
        60
    echoick   181 天前 via iPhone
    @pigmen 真相了
        61
    fetich   181 天前
    不想使用标点符号;启用了 enter 发送
        62
    jowan   181 天前
    平时聊天经常用空格代表标点符号
    合理地分段发 对方能很快得了解你想表达的事情
    当然 本来就很简短的一句话
    经常这样分成好几行发 就有点不舒服了


    平时聊天经常用空格代表标点符号 合理地分段发 对方能很快得了解你想表达的事情 当然 本来就很简短的一句话 经常这样分成好几行发 就有点不舒服了
        63
    564425833   181 天前
    - 在吗
    - 咋了
    - 借下优酷 /腾讯会员
    - xxxx (老子一口盐汽水喷死你)
        64
    dongya   181 天前
    我用键盘打字的时候会有这种情况, 停顿的时候的会不由自主的按 ctrl+enter
        65
    p0rnhub   181 天前
    拉黑完事
        66
    bzsh   181 天前
    @hjq98765 缓存区太小,需要多次溢写
        67
    527944441   181 天前
    你这不是最难受的 最难受的是 在吗? 沉默无言 以前我也这么发 后来我发现实在太煞笔了
        68
    vtoexwj   181 天前
    还好吧,比起妈妈大人的语音,语音转文字没法正常阅读的那种,必须一条一条听
        69
    OMGZui   181 天前

    马云
    打钱
        70
    AndroidEngineer   181 天前   ♥ 1
    我去,这是一种防止审查的办法啊
        71
    darmau   181 天前
    @zijieq 说在吗的一定是知道你看到消息不会高兴
        72
    hatsuyuki   181 天前
    当你一次性回复一大段话时,字还没打完,对方又有了新回复,就很难受,一句一句发可以让对方知道你准备说什么,而不被打断
        73
    kwanzaa   181 天前
    当你一次性回复一大段话时,字还没打完,对方又有了新回复,就很难受,一句一句发可以让对方知道你准备说什么,而不被打断
        74
    chengr25   181 天前
    其实私人聊天不是群聊的话这样还好吧
        75
    PandaChen   181 天前
    楼主例子不极端!我真的碰到过这样的

    而且还巨 tm 话痨
        76
    kakudesu   181 天前
    是的鸭,QAQ,TAT,0.0
        77
    sfjm7026516   181 天前
    妈的,一段一段发语音的呢?直接枪毙好了
        78
    wly19960911   181 天前
    我就是这种啊,想到什么说什么,然后很多时候说话就变成一段段的了。如果想好再发太慢了。

    至少聊天我这样,如果论坛发帖我就得斟酌下自己的用语了,反正对方也不急,更何况聊天里面一大段的文字说实话比一句句更让人不想看。
        79
    wly19960911   181 天前
    @sfjm7026516 #74 一段段语音的好啊。起码还让你可以断点,你要来个 1 分钟 2 分钟语音吗,然后还没有进度条,听不清就得哭了
        80
    kira2   180 天前
    我也喜欢用回车表示断句 Orz
    比如楼主的例子就是
    小明
    下午去踢球吗?
        81
    moezia   180 天前
    习惯
    小明 下午去踢球吗
    ?
        82
    cheese   180 天前
    好像,中枪了。不过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去做,好像就是下意识的
        83
    gamexg   180 天前
    我习惯一条消息说清楚,
    经常一条消息里面有换行,甚至分段。

    耗时经常几分钟,
    有时候会议,boss 直接说发语音吧,打字太慢了。
        84
    dyxLike   180 天前
    人肉分词器可还行 hhh
        85
    YenvY   180 天前
    现代诗,nlp 友好
        86
    ashes1122   180 天前
    以前发短信,70 个字算一条,一条一毛钱,经常打的超了然后又改,就为了省钱。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747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30ms · UTC 13:11 · PVG 21:11 · LAX 05:11 · JFK 08:1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