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x114514

涨薪了 1000

  •  1
     
  •   0x114514 · Mar 9 · 16468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107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在过去几年的时间里,亲眼见证了论坛从讨论 LLM 、Agent 、MCP 到后来的 Skill 、OpenClaw 的热潮,从开始漫天遍野的讽刺,到后来大多数人默默开始使用它们。

    个人对这些技术也很有兴趣,一直在了解和使用这些新事物。但是我很有自知之明,自己的学历、能力都很普通,如果未来 AI 更进一步,失业潮来袭之时,我必然是首当其冲。


    今天人事找我谈话,最终结果是通知我涨薪 1000 ,从 11k 变成 12k ,在这个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下,也算是有了点意外之喜,每个月又能多存点钱了。

    一个人乐呵了一会,突然莫名想起来前几天在本站看到个某个统计家庭生活成本开支的帖子,楼主一年花 60w 才能维持个温饱,那他和妻子的净收入起码得 100w 吧,而我一年的净收入只有人家维持温饱金额的 1/10 。

    即便如此,我感觉生活已经很幸福了,这可能和我是个无聊的人有关吧,我是无法想象 60w 维持温饱是怎样的一种生活。

    我那会还幻想了一下,如果公司突然通知给我涨薪,到年入 50w ,我会去干嘛? 首先找个在公司隔壁的房子,每天睡到上班前再起床;其次买张 5090 回来,折腾一下本地搭建 LLM ;然后再把购物车里看了蛮久的那个雪平锅买下来,以后做饭就更开心了。

    190 replies    2026-03-11 14:38:23 +08:00
    1  2  
    StudyFung
        101
    StudyFung  
       Mar 9   ❤️ 1
    恭喜恭喜,我也是从 4k 涨到了 5khttps://imgur.com/L62ZP7V
    BitPorter
        102
    BitPorter  
       Mar 9   ❤️ 1
    恭喜恭喜!🎉
    hkiJava
        103
    hkiJava  
       Mar 9   ❤️ 1
    年前裁员拿了赔偿,今天第一天入职,涨了 2000
    quzimo
        104
    quzimo  
       Mar 9   ❤️ 1
    恭喜恭喜,工资 5 年没变化了
    fromMars1130
        105
    fromMars1130  
       Mar 9   ❤️ 1
    我也来沾点儿喜气,恭喜 op !
    yiranyibaozha
        106
    yiranyibaozha  
       Mar 9   ❤️ 1
    恭喜恭喜,1000 可以 cover 一部分房租了哦,真不错
    unclejoker
        107
    unclejoker  
       Mar 9   ❤️ 1
    看看扣的税多了多少
    LancerXu
        108
    LancerXu  
       Mar 9   ❤️ 1
    恭喜恭喜,沾沾涨薪气
    yiranyibaozha
        109
    yiranyibaozha  
       Mar 9   ❤️ 1
    @fengxuehao037 有的涨就是好事,也恭喜你
    huangyx
        110
    huangyx  
       Mar 9   ❤️ 1
    虽然都在恭喜你,但是人家是三年 60w ,不是一年 60w 。审题行么
    CziL
        111
    CziL  
       Mar 9   ❤️ 1
    纠正下,那个 60w 是三年 60w ,不是一年。
    Liamccc
        112
    Liamccc  
       Mar 9   ❤️ 1
    祝贺。
    现在还是好几年不涨薪也不敢跳槽的人多~
    Myst
        113
    Myst  
       Mar 9   ❤️ 1
    恭喜楼主!
    dapaoge
        114
    dapaoge  
       Mar 9   ❤️ 1
    恭喜 op!
    llz0919
        115
    llz0919  
       Mar 9   ❤️ 1
    恭喜啊
    DavidG
        116
    DavidG  
       Mar 9   ❤️ 1
    @hkiJava 恭喜你老兄
    Noita
        117
    Noita  
       Mar 9   ❤️ 1
    恭喜楼主,月初主动提了涨薪,希望能平稳落地
    commadou
        118
    commadou  
       Mar 9   ❤️ 1
    恭喜恭喜,这种最舒服了,不用自己主动提
    Leeeeex
        119
    Leeeeex  
    PRO
       Mar 9   ❤️ 1
    恭喜恭喜
    我第一次涨薪也是涨了 1000 块,不过是在外包公司,固定每年涨 1000 ,后面跑路了。
    但是想想第一次涨薪的时候老激动了,觉得涨薪可真爽。
    xinhaiw
        120
    xinhaiw  
       Mar 9   ❤️ 1
    说句扎心的,我今天就赚了 3w ,1000 块我都入不了眼
    magic7758
        121
    magic7758  
       Mar 9   ❤️ 2
    @xinhaiw 入不了眼非得来评论?
    collery
        122
    collery  
       Mar 9   ❤️ 1
    恭喜,快两年没涨薪了 准备跑路
    loryyang
        123
    loryyang  
       Mar 9   ❤️ 1
    一年花 60W……别听他们瞎扯,如果没有贷款,一家三口一年花销十几万,基本上生活还是比较舒服的了
    7uSK0CV63kJdhp0M
        124
    7uSK0CV63kJdhp0M  
       Mar 9   ❤️ 1
    一张 5090 就能搭 llm?
    rahuahua
        125
    rahuahua  
       Mar 9   ❤️ 1
    四年多没涨过薪了,恭喜
    lavanil
        126
    lavanil  
       Mar 9   ❤️ 1
    沾沾喜气
    shijieheping
        127
    shijieheping  
       Mar 9   ❤️ 1
    沾沾喜气
    sudodo
        128
    sudodo  
       Mar 9   ❤️ 1
    五年前涨薪 1000 对自己是一种侮辱,现在涨薪 500 也是一种恩德
    yungo8
        129
    yungo8  
       Mar 9 via Android   ❤️ 1
    恭喜,五年年了没涨一分钱
    imaple
        130
    imaple  
       Mar 9   ❤️ 1
    恭喜恭喜, 另外那个帖子是 3 年 60w 其中还有一半是一家三口的房租和房贷。一年花 60w 这得啥家庭
    muxw6
        131
    muxw6  
       Mar 9   ❤️ 1
    恭喜
    creatordy
        132
    creatordy  
       Mar 9 via Android   ❤️ 1
    我们今天也通知涨薪 10%,同喜同喜。
    AmaQuinton
        133
    AmaQuinton  
       Mar 9   ❤️ 1
    沾沾喜气
    ATiGr
        134
    ATiGr  
       Mar 9   ❤️ 1
    心态好+身体健康是最大的财富~
    0x0x
        135
    0x0x  
       Mar 9 via iPhone   ❤️ 1
    恭喜恭喜,涨幅可以
    yadam
        136
    yadam  
       Mar 9   ❤️ 1
    恭喜恭喜!
    zealinux
        137
    zealinux  
       Mar 9   ❤️ 1
    恭喜恭喜,上次涨似乎是在疫情之前
    nicocho
        138
    nicocho  
       Mar 9 via Android   ❤️ 1
    恭喜
    guolao
        139
    guolao  
       Mar 9   ❤️ 1
    恭喜恭喜,我这招前端,楼主想来试试么😋
    qppq54s
        140
    qppq54s  
       Mar 9 via iPhone   ❤️ 1
    恭喜恭喜!羡慕了
    johnkyle
        141
    johnkyle  
       Mar 9   ❤️ 1
    恭喜恭喜!
    scott1990
        142
    scott1990  
       Mar 9   ❤️ 1
    恭喜
    bowencool
        143
    bowencool  
       Mar 9   ❤️ 1
    恭喜恭喜,最近半年我也涨了两次😄
    xh20201111
        144
    xh20201111  
       Mar 9   ❤️ 1
    恭喜恭喜加油加油
    oIMOo
        145
    oIMOo  
       Mar 10   ❤️ 1
    恭喜恭喜!努力会有人看见的!

    我回顾了下自己的,n 为入职月,+x 就是 x 个月后:
    n+12 ,因为通货膨胀,工资涨了 2.5%;
    n+16, 根据前一年评级,涨了 5.1%; -> 终于有资格申请房屋贷款了,哭
    n+22 ,狗屎运,同事不开心跳槽,我升职补空缺,涨了 9.6%

    努力了多少只有自己知道。
    而且,一路挺幸运的实话说,领导同事都不错,也祝福各位!
    oIMOo
        146
    oIMOo  
       Mar 10   ❤️ 1
    @oIMOo 啊,修正,最后是 n+23
    joelaw
        147
    joelaw  
       Mar 10 via Android   ❤️ 1
    我一月份也涨了 1000 多,同喜同喜!
    malingxin
        148
    malingxin  
       Mar 10   ❤️ 1
    恭喜恭喜,知足常乐
    Asher88
        149
    Asher88  
       Mar 10   ❤️ 1
    恭喜恭喜,这个大环境下难得了
    xzh654321
        150
    xzh654321  
       Mar 10   ❤️ 1
    恭喜恭喜
    Meekdai
        151
    Meekdai  
       Mar 10   ❤️ 1
    恭喜恭喜,自己做饭确实需要好一点的趁手工具的~
    lewurui
        152
    lewurui  
       Mar 10   ❤️ 1
    恭喜啊,这年头都是裁员,还能涨薪是真不错
    leung569
        153
    leung569  
       Mar 10   ❤️ 1
    恭喜恭喜
    yangjirun
        154
    yangjirun  
       Mar 10   ❤️ 1
    恭喜啊,晚上不洗个脚庆祝一下。
    pigpigxia
        155
    pigpigxia  
       Mar 10   ❤️ 1
    恭喜恭喜
    spaceman
        156
    spaceman  
       Mar 10   ❤️ 1
    恭喜楼主!
    Anonono
        157
    Anonono  
       Mar 10   ❤️ 1
    恭喜恭喜
    mokeyjay
        158
    mokeyjay  
       Mar 10   ❤️ 1
    恭喜涨薪!!
    Ccbeango
        159
    Ccbeango  
       Mar 10   ❤️ 1
    恭喜了,羡慕呀
    franklinray
        160
    franklinray  
       Mar 10   ❤️ 1
    在这个论坛里面难得看到的积极的帖子。挺好的,有多大的锅做多少的饭。最难的是人能知足。
    kfpenn
        161
    kfpenn  
       Mar 10   ❤️ 1
    恭喜恭喜
    apples01
        162
    apples01  
       Mar 10
    4 年多没涨过了,最近公司有个小范围普调目前名单有我,还需大领导审核。希望能涨✌️
    hhhhkkk
        163
    hhhhkkk  
       Mar 10
    恭喜恭喜,我宣布你就是今天我口中“看看人家”中的那个“人家”
    susunus
        164
    susunus  
       Mar 10
    恭喜,沾沾喜气
    Ethan212
        165
    Ethan212  
       Mar 10
    怎么才能让我的老板不经意看到这个帖子
    nayunfeng
        166
    nayunfeng  
       Mar 10
    恭喜恭喜,购物车的雪平锅能否分享下
    michaelzxp
        167
    michaelzxp  
       Mar 10
    看来是昭阳产业,我都十几年没涨过薪水了,每天都在担心降薪
    ansvver
        168
    ansvver  
       Mar 10
    恭喜恭喜🎉沾沾喜气🎉
    myora
        169
    myora  
       Mar 10
    恭喜 op
    shengq
        170
    shengq  
       Mar 10
    恭喜恭喜🎉
    zed1018
        171
    zed1018  
       Mar 10
    恭喜。六七年了,没涨过一分钱。不过大环境这样了,不降薪裁员就谢天谢地
    gzd1214
        172
    gzd1214  
       Mar 10 via iPhone
    我们 12 月被通知降至 20%把奖金干掉了,不想干就走。众人背后言语愤怒,皆言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3 个月了没有一个人走。
    wu67
        173
    wu67  
       Mar 10
    表示去年涨了, 但是又搬了办公地点, 通勤成本和租房成本二选一又把加的送给房东/滴滴司机了
    littleG
        174
    littleG  
       Mar 10
    恭喜恭喜,过来沾沾喜气
    lawtech0902
        175
    lawtech0902  
       Mar 10
    恭喜恭喜🎉
    Shaar
        176
    Shaar  
       Mar 10
    恭喜楼主!
    userid
        177
    userid  
       Mar 10
    那个锅多少钱
    xdzhang
        178
    xdzhang  
       Mar 10
    生活在进步就是好的。100W 的不会计划最后亦是一场空。
    cabing
        179
    cabing  
       Mar 10
    恭喜
    yryc
        180
    yryc  
       Mar 10
    恭喜
    SimbaPeng
        181
    SimbaPeng  
       Mar 10
    恭喜,加油
    TeemoYang
        182
    TeemoYang  
       Mar 10
    这个环境下,难得见到好消息,恭喜 OP !沾沾喜气
    MinQ
        183
    MinQ  
       Mar 10
    恭喜恭喜!
    Autonomous
        184
    Autonomous  
       Mar 10
    蹭蹭喜气,希望能把我降的薪再涨回来
    lqy2575395
        185
    lqy2575395  
       Mar 10
    恭喜,好事多磨
    skkakaka2
        186
    skkakaka2  
       Mar 10
    恭喜恭喜!!我还降了 2k,踏马的
    newjuzi
        187
    newjuzi  
       Mar 10
    难得,现在看的帖子动辄 20k 起,感觉不是一个阶层,在我感知里 20k 都是我的天花板了
    yhxx
        188
    yhxx  
       Mar 10
    恭喜🎉
    laoyes
        189
    laoyes  
       Mar 11
    恭喜恭喜🎉
    Synthnic
        190
    Synthnic  
       Mar 11
    不愧是 HTT ,心态就是好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299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38ms · UTC 01:19 · PVG 09:19 · LAX 18:19 · JFK 21:19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