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d994's recent timeline updates
ryd994's repos on GitHub
Python · 2 watchers
LiquidCrystal
Accelerator for KanKolle
Python · 1 watchers
SimpBlob
Store File on Google App Engine with BlobStore API
Python · 0 watchers
Adafruit_Python_GPIO
Library to provide a cross-platform GPIO interface on the Raspberry Pi and Beaglebone Black using the RPi.GPIO and Adafruit_BBIO libraries.
C++ · 0 watchers
boinc
Open-source software for volunteer computing and grid computing.
Python · 0 watchers
Cloudflare-Gateway-Pihole
Make ad blocking dns using Cloudflare Gateway Zero Trust
0 watchers
Dockerfile
Yet another repo for Dockerfile and docker-compose.yml
C++ · 0 watchers
DoorMan
IED Team Project
C · 0 watchers
dpdk-ring-ping
DPDK ring latency test
C · 0 watchers
etaHEN-Plugins
etaHEN Plugin SDK used to generate Plugins to be used with the Toolbox's Plugins Menu
C · 0 watchers
litec
C++ · 0 watchers
MDSimulator
Some molecular dynamics simulators I wrote in coursework
Python · 0 watchers
middleware
TrueNAS CORE/Enterprise/SCALE Middleware Git Repository
C · 0 watchers
milkywayathome_client
milkway@home client
HTML · 0 watchers
nginx-wiki
Source for the new wiki
JavaScript · 0 watchers
PackIt
0 watchers
scrutiny
Hard Drive S.M.A.R.T Monitoring, Historical Trends & Real World Failure Thresholds
Java · 0 watchers
storm-bench
Apache Storm benchmark applications
Java · 0 watchers
streaming-benchmarks
Benchmarks for Low Latency (Streaming) solutions including Apache Storm, Apache Spark, Apache Flink, ...
Python · 0 watchers
webob
WSGI request and response objects
ryd994

ryd994

V2EX member #69677, joined on 2014-08-03 00:09:57 +08:00
Today's activity rank 13289
Per ryd994's settings, the topics list is hidden
Deals info, including closed deals, is not hidden
ryd994's recent replies
@gadore mx vertical 大一点
我手算大的,用 mx master 不觉得大。用 lift 觉得也还行。手的大小对垂直鼠标影响比较小
mx master 、微软鼠标 这两种都只是角度比较高,我用完还是偶尔会有鼠标手
换了罗技 lift ,彻底没有复发过
4 days ago
Replied to a topic by karashoukpan 程序员 codex 频繁写 ssd 对 ssd 寿命有影响
影响肯定有。但是东西买了就是用的。供起来最没影响。

一般人再怎么用也不至于写坏 SSD 。最多就是写爆保修写入量,其实后面还有很长寿命可以用。
@MilkyWayne 也不是备降。备降是转降到备用机场,才叫“备”
@f1ynnv2 我爸以前管理过场内变电站,连带着我也看过不少输配电系统的书。虽然没证,但是基本原理我算略知一二。

你发的这两个,高频和谐波,现在质量稍微好一点的 UPS 都不会有。

高频在输入端就过滤了。何况正规的 UPS 要求发电时必须切断输入。就是一个继电器的事。继电器和普通开关没什么区别。你开关灯也会产生瞬间高频,它跳闸吗?

谐波在结构简单的开关电源上很常见。以前不带 PFC 的电脑电源也都有这个问题。UPS 充电电路就是一个开关电源,当然也会有。然而,随着节能法规的要求提高,现在的电源绝大部分都是主动 PFC ,少数被动 PFC 。无论是电脑电源还是 UPS 充电电路,谐波问题已经很小了。

其次,一般家用 UPS 都是后备式或在线互动式,而不是主动式。逆变电路通常是不工作的。市电直通后端。如果就算有什么谐波、高频,那也是你的电脑的问题,而不是 UPS 的问题。

在线式 UPS 价格很贵,一般家庭不会买,但是机房很常用。因为机房的工业电表要统计无功功率。功率因数太差会被供电局罚钱的。在线式 UPS 可以替后端过滤输入电流波形,也避免后端影响电网的功率因数。而且在线式 UPS 的切换时间短,适合高可靠的情况。
@f1ynnv2 你发的这几个都是老黄历了。现在的漏电保护器比以前已经智能很多,误动作很少了。

另外,入户主线上的漏保通常是 35mA 漏电流。而浴室等支线上的漏保通常是 5mA 漏电流。

总而言之,现在退货这么方便,你买回来用几天试试它跳不跳就完事了。UPS 又不贵,你纠结来纠结去有什么意义?
@f1ynnv2 评论区力没人说过两个漏电保护器串联。而且多个漏电保护器分级保护本来就是正规做法。主线大电流断路器用大一点的漏保,分线再加一级小一点的漏保。

你爱信这一套就信,实际上除了那个 po 主,那么多人有 nas ,用 ups ,又有多少人是真的遇到了问题的呢?怕是万里挑一都没有。拿个例来说事,在那里喊狼来了,有什么意义呢?

更何况,就算真的不兼容又如何?退掉重买就是了。换别的 UPS 也都用不了,你家不用就是了。人家要买,你上来就是一句“不能用”。会不会给人感觉就是内定了、是钦点了呢?
@f1ynnv2 #13 你就看看那个 po 主在评论区被怼了还要嘴硬?
一开始说是大电流会跳
然后又改口说是漏保检测到漏电流会跳
然后又改口说自己用的 ups 是大功率专业级 ups ,你们用的都不行,所以才不跳

说了这么多,却连 UPS 的型号都没说。更有可能用的是垃圾 UPS ,Y 电容漏电。

人家机房 UPS 你也用不上。机房 UPS 禁止用漏保不是因为 UPS 和漏保不兼容,而是机房作为工业设施,首要的是保证服务器不断电。服务器各种信号线缆,很难保证整个机房完全不漏电。那漏电导致断电的话,服务器怎么办?

机房里正常也没有水,不会因为水汽漏电。机房为了电磁屏蔽,全都是接地的铁笼子,足以保障人身安全,漏保根本没有必要。

再举两个例子:
水泵,用漏保但是是大漏电才会跳的漏保。作用的保护设备而不是人命,所以可以允许比较大的漏电流。
船舶,不用漏保,用浮地供电。船舶钢结构为地。零线不接地。如果有任何一处漏电,供电系统会检测到,但没有漏电流。这时候就可以及时检修。需要火线零线同时漏电才有漏电流。
@lhlhlh111000
@clacf

买个 12v 充电器保持浮充。
铅酸蓄电池满电浮充寿命最长。亏电就会发生硫化,不可逆损失容量。
13 days ago
Replied to a topic by journalist NAS 不要用同一批次的硬盘组 RAID
我不仅会买不同批次还会买不同型号。
而且我还有一块空盘备用,偶尔会把空盘换掉,这样可以错开运行时间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023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3ms · UTC 18:43 · PVG 02:43 · LAX 11:43 · JFK 14:43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