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frostming  ›  全部回复第 1 页 / 共 13 页
回复总数  247
1  2  3  4  5  6  7  8  9  10 ... 13  
1 天前
回复了 frostming 创建的主题 Python 有一个包管理器叫 PDM,已经四年多了
@NessajCN
@bianhui

如果觉得 rust 写的那几个舒服,说明你看重的是它们有的那些优势,而它们缺乏的东西,比如说跨环境 lockfile 你们用不到。这很正常。

所以还是那句话,看到推荐或不推荐的评论时,要想想适合不适合自己。这也是为什么我觉得问用哪个 Python 包管理器这种帖子没有任何意义。
1 天前
回复了 jqtmviyu 创建的主题 Python 请教下 Python 上的包管理器和虚拟环境
3. 有类似 pnpm 使用硬链接减少磁盘占用的方案吗?

再说三遍

pdm 支持
pdm 支持
pdm 支持

很遗憾没人知道
88 天前
回复了 lingeo 创建的主题 Python 如何为 Python 原生对象添加函数
如 #1 所说,没用,IDE 感知不到,但你非要骚操作的话:

import gc

d = gc.get_referents(str.__dict__)[0]
d['show'] = lambda self: 'hello? are you okay?'
'foo'.show()
# hello? are you okay?
95 天前
回复了 bocchi1amos 创建的主题 Python 为什么 Python 会有.venv 虚拟环境的概念?
@kuanat 说得很到位

>A 是开发者要构建的包,这里叫主包,它直接依赖 B 和 C==1.2.0 ,其中 B 又依赖 C==1.1.0 。这时候要构建 A ,那么 A 对于 C 的要求就会覆盖 B 对于 C 的要求,又因为 C 的 MAJOR 版本没有变,理论上 C==1.2.0 是同时满足 A/B 需求的。

这个 TIL 了。semantic versioning 在 Rust 上是可以强制的,甚至 linter 都能检查出 API breakage 。但对于一门像 Python 这样的 duck typing 的动态语言,有没有 breaking change 这属于一个薛定谔的问题。所以越来越多的包都倾向于使用 calendar versioning 了。这导致在 NP 问题上依然无解。
96 天前
回复了 bocchi1amos 创建的主题 Python 为什么 Python 会有.venv 虚拟环境的概念?
96 天前
回复了 bocchi1amos 创建的主题 Python 为什么 Python 会有.venv 虚拟环境的概念?
就是一开始没设计好包隔离的问题,或者说当时没有这样的设计。导入路径(site-packages)完全由 python 解释器路径来计算,可以说是一个相当 naive 的方案。

后来有了这种需求,于是有人就想到可以虚拟化解释器,建立软链接,伪装成一个独立的 Python ,发现问题解决了!但其实这种方法相当 hacky 。大家习惯了反而没有什么动力去推动包导入机制的革新了,于是就这样用下来了。
@Nugine0 你说这些 PDM 都支持啊,有什么问题?
126 天前
回复了 chinesehuazhou 创建的主题 Python Python 潮流周刊第一季完结(1~30)
合订本好,做周刊不易,感谢你的付出。

下期会休息一段时间吗?
请大家不要再问「有没有好用的 Python 版本、虚拟环境和包管理的工具」这种问题了。这里出现一百个答案,题主还知道要用什么吗?而且题目明明拉黑 conda 了,下面还一堆 conda 的。

要提问,请先明确使用场景。你是做 ML 开发多,还是 web 开发多,还是爬虫?
没有哪一个包管理器是银弹。你闭着眼睛推荐一个,他一用不符合场景,回头还得骂一声垃圾。
2022-09-26 15:58:52 +08:00
回复了 Rooger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工作五年的游戏后端不知道排序算法的复杂度正常吗?
不说算法有没有用,他简历上写了,问了又不知道,这能怪谁
2022-08-16 18:04:01 +08:00
回复了 pppguest3962 创建的主题 Python Win 环境,如何非阻塞运行一个 windows 命令?
subprocess.Popen(['notepad', errsavelogfile])
2022-08-04 17:53:03 +08:00
回复了 frostming 创建的主题 Python PDM 2.0 发布了
@dcoder C 和 C++并不会使环境变乱,numpy pytorch 完全没问题的。但有些包确实会(比如 pywin32 ),因为它在 path 上搞 hack
pyjwt 最新版都 2.4 了,升级版本不就好了
2022-07-17 12:31:24 +08:00
回复了 nyxsonsleep 创建的主题 Python requests 能不能优雅地配置全局代理?
@nyxsonsleep 环境变量就是最优雅的办法,能满足你说的需求,你以为的结论是错的
2022-07-17 11:53:10 +08:00
回复了 nyxsonsleep 创建的主题 Python requests 能不能优雅地配置全局代理?
@nyxsonsleep 设置了这个之后后续某几次需要再换代理的话,requests 里的 proxy 就无效了

不知这个结论如何得出,proxies 参数是优先于环境变量的,也就是会覆盖后者的值

https://requests.readthedocs.io/en/latest/user/advanced/#proxies:~:text=When%20the%20proxies,to%20your%20needs)%3A
2022-07-17 11:17:53 +08:00
回复了 nyxsonsleep 创建的主题 Python requests 能不能优雅地配置全局代理?
os.environ.update(HTTP_PROXY=<proxy_url>, HTTPS_PROXY=<proxy_url)
2022-07-16 08:49:06 +08:00
回复了 frostming 创建的主题 Python PDM 2.0 发布了
@RockShake 是的,只有一个配置目录变化需要用户手动处理下
2022-07-16 08:48:26 +08:00
回复了 frostming 创建的主题 Python PDM 2.0 发布了
@zzl22100048 是的,可以理解,这也是为什么 2.0 把 virtualenv 提升为默认,当然你也还是可以用 PEP 582 的
@mylifcc
for 比 while 方便,但是在 python 里 for 的底层其实是 while 。。。。

这个不够成转折,退一步,就算 for 的底层是 while 也并不能说明 for 不比 while 方便
2022-05-19 11:18:39 +08:00
回复了 frostming 创建的主题 Python Modul: 像 CommonJS 那样控制模块的导出成员
@jaredyam 前两个本质是一个东西,包暴露就是<package>/__init__模块的暴露

对象暴露的话我这个没有覆盖到。
1  2  3  4  5  6  7  8  9  10 ... 13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实用小工具   ·   1007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5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6ms · UTC 19:45 · PVG 03:45 · LAX 12:45 · JFK 15:45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