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Kawa  ›  全部回复第 1 页 / 共 2 页
回复总数  26
1  2  
@receyuki 为什么需要上传?
js 不是能够直接操作文件流么, 完全可以做成离线的网页工具
2023-01-17 11:47:35 +08:00
回复了 Kawa 创建的主题 Kubernetes k3s 貌似不会向要终止的 pod 发送 SIGTERM
@kennylam777 @baka @julyclyde @bootvue @littlezzll @luvroot
谢谢各位的回复, 我在做测试镜像的时候重试了一下, 突然发现了盲点.
原来我出问题的镜像的 base 镜像里面已经指定了 STOPSIGNAL 为 SIGQUIT, 所以我才没办法收到 SIGTERM 信号.
这下大乌龙了
2023-01-17 11:10:57 +08:00
回复了 Kawa 创建的主题 Kubernetes k3s 貌似不会向要终止的 pod 发送 SIGTERM
@bootvue
@littlezzll
这些都试过, 确实无法收到终止信号
除非在 dockerfile 里明确指定
2023-01-17 11:08:37 +08:00
回复了 Kawa 创建的主题 Kubernetes k3s 貌似不会向要终止的 pod 发送 SIGTERM
@baka 我的主楼里提到了我创建了一个测试用的 pod, 里面只有几行
trap "echo sigterm;exit" SIGTERM
实际测试时, 除非在 dockerfile 里明确指定要发送 SIGTERM, 否则这个脚本什么都不会收到
2023-01-17 11:06:49 +08:00
回复了 Kawa 创建的主题 Kubernetes k3s 貌似不会向要终止的 pod 发送 SIGTERM
@kennylam777 必须是, 我直接写的 ENTRYPOINT ["/ENTRYPOINT.sh"].
我也进容器看了, 确实就是如此
2022-11-02 10:14:40 +08:00
回复了 hoky 创建的主题 分享发现 保号流量套餐-中国移动搞了一个 1 元 1G、5 元 5G 的活动
移动 19 元芝麻卡, 首年每月 3G, 每用一年每月多 1G 流量, 封顶 6G, 还能选三个免流包, 可以包括大多数视频 app, 6G 基本够用. 然后客服打电话说回馈老用户还送一大堆乱七八糟的流量, 每个月保底得有 7G 多可以用.
2022-08-14 08:20:14 +08:00
回复了 Kawnnor 创建的主题 Windows Ubuntu 22.04.1 发布了,给 WSL2 升级一下
@Routeros
wsl 支持 systemctl 有很多第三方的解决方案, 不用坐等
https://github.com/nullpo-head/wsl-distrod
2022-07-18 12:47:59 +08:00
回复了 shonnliberty 创建的主题 Android 发现国内的 Android 比 pixel 原生系列的系统文件大了好多。
这个系统空间是做减法算出来的…
对, 它可以算出负数的系统占用空间, 我感觉参考意义不大.
2022-06-30 13:45:08 +08:00
回复了 fpure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这算不算是静态类型系统的缺憾
这算什么缺憾…
没有 runtime type check 才是 typescript 最大的缺憾, 作为一个所谓的强类型语言结果在运行时类型全给抹除掉, 然后该报错还得报错.
typescript 在编译期为了保证所谓的静态类型, 程序员不得不为了过编而编写更多的屎代码, 比如 document.append 完一个元素再 query 他需要判空, 不然不给过编.

这还不算, 这个例子比较极端.
你用 ts, 但是你用的模块是纯 js, 或者模块的 ts 类型写得跟屎一样, 那你这个模块就会用得特别痛苦, 如果处理不好, 这份痛苦就会在整个代码仓库里蔓延.

写了这么久 ts, 我还是觉得 ts 只配当一个文档工具, 在类型检查上 ts 只会让程序员浪费更多的时间跟 ts 编译器打架.
2022-05-04 01:15:24 +08:00
回复了 Kawa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给电脑显示器用的重力感应屏幕旋转器
@dongpengfei1 霍尔只能检测两个方向吧, 利用重力传感器能检查四向, 不过我这个需求里只需要两个方向, 用霍尔也不是不行.
用霍尔的话, 对于塑料件是不是需要装配额外的装置去触发传感器呢?
经过我连续四天的使用, 我没有感觉到重力传感器有什么不精确的地方, 用起来还是很舒服的.
在成本相近的情况下, 我觉得符合直觉 安装方便的重力传感器确实更好.
2022-04-29 12:04:06 +08:00
回复了 Kawa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给电脑显示器用的重力感应屏幕旋转器
@snoopyhai
轮询其实不算问题, 因为开销真的很小, 属于是洁癖吧.
物理按钮的话, 我觉得屋里按钮跟键盘快捷键和鼠标右键菜单比起来, 好像真的没什么优势.
2022-04-29 00:30:36 +08:00
回复了 Kawa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给电脑显示器用的重力感应屏幕旋转器
这玩意属于是玩具的性质, 集成度不高, 不是很耐操, 裸板裸线 USB 接口也没固定, 但是可以用.
插到机箱后面之类的地方八百年碰不着, 损坏是不大可能, 但是得考虑粘在显示器背后的模块不掉下来.

关于轮询的问题, 我在群里聊这个的时候, 群友说轮询属实不大优雅, MMA8452 提供了两个可编程中断啥的...
没怎么听懂也不大理解, 感觉像是事件监听之类的吧, 但是毕竟 1s 一次的轮询也吃不了多少米, 我做的这个玩意对功耗要求不是很严格, 轮询问题也不大.png
2022-04-27 10:10:40 +08:00
回复了 Kawa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显示器出现了非常严重的色差
@ericls @elfive @zhaodong
非常感谢大家的回复, 我已经通过系统还原点解决了这个问题.
最近一次修改是安装了 PowerToys, 我不确定是不是 PowerToys 的问题, 我再装一次 PowerToys 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2022-04-08 22:26:09 +08:00
回复了 Kawa 创建的主题 Vue.js Vue 3 的服务端与异步数据获取
@duan602728596
我做的是完全的单页应用, 所有数据都应该从后端获取.
但是这样做就非常的 SEO 不友好, 这样就得在 SSR 期间把这些数据渲染上去.
这就是你所说的 initialData.

但是你貌似没有考虑 initialData 从哪来. 对于完全的单页应用, 所有数据只能通过 API 获取, 那么我就需要考虑怎么去把这些数据搞到手并渲染出来.

我想的方案就是直接复用客户端的逻辑, 然后塞入 SSR 特有逻辑将数据打包与渲染好的内容一同发给客户端.
这种方案是我目前想到的实现成本比较低的方案, 可以直接复用客户端的逻辑获取数据.

目前还没想到实现成本更低的方案, 如果你有什么想法可以说来听听.
2022-04-08 11:14:39 +08:00
回复了 zhaojingfeng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vue 无法监听实例内部修改的变化
@Curtion
你这么说我才发现他用的方法是用属性的形式去定义的…
这种写法正常写还真写不出来吧
2022-04-07 22:41:00 +08:00
回复了 zhaojingfeng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vue 无法监听实例内部修改的变化
当然, 如果你非要这样做, 也是有办法的.
比较简单的方法就是做一个 factory, 通过 factory 创建裸对象, 再将其用 reactive 包裹, 最后向其注入 mutation 方法.
非要 new 也不是不行, 可以在类的内部自行维护一个 reactive 对象, 然后定义类属性的 getter 和 setter, 将操作映射到 reactive 对象上.
2022-04-07 22:36:19 +08:00
回复了 zhaojingfeng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vue 无法监听实例内部修改的变化
不知道你有没有了解过 Proxy 和 Vue toRaw 的原理.
简单的用例大概是这样的:
const ProxyObj = Proxy(obj, {
get(target, property) {
console.log("read: "property);
return target[property];
},
set(target, property, value) {
console.log("write: "property);
target[property] = value;
}
});
Vue 的 reactive 基本实现原理就是 Proxy.
想象上面 Proxy 的用例, 如果直接对 obj 写入, 那显然不会触发 Proxy 里的 set handler.
如果对 ProxyObj 写入, 那么就会触发 set handler.
同样的道理, 如果你想触发 reactive 的更新, 那么你就需要对 reactive 包裹过的对象执行写入, 而不是对原对象.

而且我认为 reactive 应该仅存数据, 而不应该包括方法.
2022-04-07 12:01:10 +08:00
回复了 Kawa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我想自己写一个前后分离的 UWP QQ, 遇到了一些问题
@nothingistrue
我对 go 的理解是他能在绝大部分架构的处理器和绝大部分的操作系统上直接运行, 而基本不依赖操作系统提供的 API.
就像 go 对 Linux 的支持, 只要操作玩得不是很花, 比如仅仅连网或者写文件, 那么针对 Linux aarh64 的编译出来的东西照样可以在 Android 上跑.
go-cqhttp 我认为就是这么个东西, 他仅仅就是连网已经写日志, 并没有什么特别平台特定的东西(典型的平台特定就有注册表), 那么我认为理论上这个东西也应该可以在绝大部分系统上运行.
当然有例外, alpine linux 没有用 glibc, 这就导致所有用 gcc 编译的东西都没法运行. 但是我觉得 win10m 应该不会这么离谱, 连 msvc 都给扔掉.
以上关于 win10 与 win10m 的共通性有很多我猜测的成分, 所以我想实践一下验证我的想法, 但是显然 uwp 的限制并没有给我机会去验证他.

跨平台是个笑话大家都知道, 基本就是 once code, fuck up everywhere. 但是至少要能跑个 hello world 吧, 不然真的要把人笑死.

现代的 Android 虽然已经在内核引入了很多安卓特有的东西, 但是实际上对很多原生 Linux 程序都有很好的支持. 我觉得你应该听说过 termux 或者 Linux deploy, 这些都是以容器形式在安卓上直接运行 Linux 发行版的工具(虽然半残), 通过 apt, yum 等包管理器安装的软件不需要特定的软件源, 可以直接与树莓派等原生运行 Linux 的系统共用软件源, 几乎很少有被安卓特性 break 掉的东西.

pwa 显然就要上云了, 并非没有能力, 只是还是想尝试一下原生运行, 不然做的事情就没啥意义了.
做这个的目的就仅仅出于自己娱乐的目的, 如果可以自行部署可能就会再考虑往外分发出去.

目前这个项目最大的阻力就是没有合适的协议层实现, 自己重新实现一遍协议层难度还是比较大的, 而且这个东西本身就不是特别的平台特定, 但是就是没有任何一个合适的东西去实现.
2022-04-07 03:29:28 +08:00
回复了 Kawa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我想自己写一个前后分离的 UWP QQ, 遇到了一些问题
讲真, 我在 kindle 上搞一个 QQ, 都没有在 win10m 上搞 QQ 这么委屈…
只要解锁了 kindle, 基本上就能为所欲为了, 想干啥就干啥.
win10m 看起来啥都有, 结果一用起来比全新安装的 Linux 还断手断脚, 属实很难蚌得住.
2022-04-07 03:24:51 +08:00
回复了 Kawa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我想自己写一个前后分离的 UWP QQ, 遇到了一些问题
@ch2
不用 C#写 UI 我觉得是可行的, 再怎么说 Edge 也是个半残 webview, H5 界面性能肯定是够看, 大不了少做点动画, 但是内存开销就可能会很美丽.
试过, 就打开我自己一个两百来行代码的个人主页, 内存开销就达到了可观的 250M, 离谱得不行.

Mobile 的 SDK 确实永远停在了 1709, 这样一来兼容性不可能出问题(确信
1  2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945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5ms · UTC 20:42 · PVG 04:42 · LAX 12:42 · JFK 15:42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