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Sign Up Now
For Existing Member  Sign In
V2EX  ›  BingoXuan  ›  全部回复第 9 页 / 共 157 页
回复总数  3136
1 ...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157  
非 EE 出身的话,调硬件很吃力的。不如直接电脑跑模拟,虽然是游戏但会玩还是能做出很多东西来的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app/1444480/Turing_Complete/
2025 年 8 月 1 日
回复了 rhwood 创建的主题 上海 网球约了异性陪练,被老婆说没有边界感
@gpt5
真可啪/doge
2025 年 7 月 31 日
回复了 SwaggyMacro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我不能一个人难受,想看看 V 友们公司逆天的代码
@villivateur
我见过有 ee 把 c 当 script 写,各种全局变量,magic number ,hard code ,能用 main 写完坚决不定义任何函数
2025 年 7 月 28 日
回复了 CNM47589 创建的主题 Apple 去 Apple Store 对比了一下 iPhone 的 LG 屏和三星屏
@CNM47589
也许在生产后发现了 tlc 实际耐用度并不行的原因。Apple 的逻辑很简单,只要符合指标的都是合格。而且允许第二供应商略差一点。最终目的就是省钱。
voted

email: eHVhbnplYmluZy5iaW5nb0BnbWFpbC5jb20=
还不如期待一下折叠 ipad 或者 mac 好了
2025 年 7 月 16 日
回复了 fc077 创建的主题 美酒与美食 夏天了,有各省市特色饮料推荐吗
@7gugu
不觉得现在的很甜吗?我印象中小时候的没那么甜,还是玻璃瓶装
不管哪种,小心晕船
小米可是连几块钱都要和供应商砍价的,你还想质量多好
2025 年 7 月 4 日
回复了 Leon6868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多端 GUI 真的没有银弹吗
@Leon6868
pyqt 还算可以的方案。可惜我们客户对依赖的 license 要求很严格。lgpl 这种都不允许。不涉及多信号渲染的话,我认为 imgui 的 python binding 反而更合适,比如 dearpygui 。
2025 年 7 月 4 日
回复了 Livid 创建的主题 奇思妙想 你最近有什么让你特别激动的 idea?
打算用 d3 的 axes 和 regljs 构建一个图表库,主打一个量大不卡
2025 年 7 月 4 日
回复了 Leon6868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多端 GUI 真的没有银弹吗
@lawfun
因为客户需要实时渲染 300 个信号,每个信号 1M 采样点。我研究和尝试很多方案。原生 macOS+metal 渲染开发效率太低做不来。imgui 因为是 immediate 渲染的,所以每次都要重建渲染 command 导致性能损耗太大。web 方案中,我尝试了 regl 渲染或者 p5js 渲染。目前选择了 uplot 渲染,并降低更新频率。gui 坑太大了,整个过程可以说是把 gpu 渲染和不同 gui 底层逻辑都搞清楚。后期有空我打算写一个 gpu 加速的 js waveform 库。
2025 年 7 月 3 日
回复了 Leon6868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多端 GUI 真的没有银弹吗
@Leon6868
retained 可以抽象和提高复用,但就没办法多端复用了。比如 web 的 flex 布局在 swiftui 难以实现。immediate 可以实现任何效果,涉及渲染的状态改变最后又变成了 retained 类似的东西。比如用 immediate 实现组件的销毁动画就必须实现 retained 状态机。所以针对不同使用场景,两者哪个更适合而已。

大部分情况下性能还是够的,但异步是需要配合各自 retained gui 框架的。swiftui 的 task ,web 的 promise ,qt 的 slot&signal 都是实现异步的机制。如果你说要大一统解决方案,那就只有 rxswift ,rxjs ,rxcpp 的 rx 框架。

一方面 web 标准过于庞大了,但又非常零散。时到今日,前端面试问题还会问如何居中。另一方面,js 不是系统级语言。因此需要编写后端桥接。中间需要做了很多额外工作。
2025 年 7 月 2 日
回复了 Leon6868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多端 GUI 真的没有银弹吗
因为 GUI 太复杂。GUI 可以分成 retained 和 immediate 模式。Web 以及原生都是 retained 模式。style 和 layout 和 event 等影响渲染因素轮不到开发者控制,只能遵循平台规范。同样的效果要编写的代码又是不一样的。根本没办法复用。immediate 可以让开发者使用同一套逻辑渲染所有平台的效果。但难以实现复杂的动画效果以及每次重新渲染带来的性能损耗和功耗。

此外还有一个最大的难点就是异步处理。主 ui 渲染时候如何和数据线程同步也是非常头痛的问题。不同平台的方案又不一样。尤其是 web ,不光要写前后端代码,还要尽可能避免大数据量交互时候性能问题。
1 ...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157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469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68ms · UTC 00:00 · PVG 08:00 · LAX 17:00 · JFK 20:00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