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Sign Up Now
For Existing Member  Sign In
V2EX  ›  27149  ›  全部回复第 2 页 / 共 80 页
回复总数  1582
1  2  3  4  5  6  7  8  9  10 ... 80  
买的石头,哪款忘了,给我爸妈了。现在用大疆扫地机器人。

再也不想用拖地机了,自己拖很麻烦,每次拖完都要清洗污水箱,非常臭。

大疆扫地机器人现在最好的感受就是没有存在感。上班自己扫拖,回家地就是干净的,1 周多倒一次水箱,异味几乎没有。
5 月 6 日
回复了 TeemoYang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分享一下五一最开心的事情!
恭喜!都快 40 啦还没提过新车呢,羡慕
5 月 6 日
回复了 zhengfan2016 创建的主题 生活 打车 20 公里, 60 块才是正常的价格吗
@tianjiyao 网约车司机收入一公里 1.5 都到不了。北京发文要求网约车平台强制保障司机每公里至少 1.5 的收入。
4 月 30 日
回复了 ghwolf007 创建的主题 副业 自助洗车店副业后续(又开了一家)
@ghwolf007 #280 这个为啥啊,有点没理解,是因为冬天下雨、除雪剂等原因吗?我自己从冬洗到春,感觉春天是人最多的,杨絮、树胶这个季节比较多。夏天不多也能理解,下雨+没有杨絮树胶后不需要清理那么频繁。
4 月 27 日
回复了 bearbest 创建的主题 情感问题 对象躺得太平了怎么办?
@bearbest #26 那就要个孩子 大多数人是被孩子推着走的。
4 月 27 日
回复了 Alander 创建的主题 电动汽车 换辆什么车呢?
不是伪需求啊,按你的需求找车就行。开了新车,实现一些新诉求,比如上车前开空调,体验就是好的 情绪价值就是高的,何况也不贵,看好聊好买就行。
4 月 27 日
回复了 bearbest 创建的主题 情感问题 对象躺得太平了怎么办?
1 、换人
2 、现在的就业环境,提升自己的工作也好,或者找一些副业也好,几乎不太现实。如果换一个有思考、但无结果的人能提高你的情绪价值,那还是换人。
4 月 27 日
回复了 ghwolf007 创建的主题 副业 自助洗车店副业后续(又开了一家)
你好,也打算在干这个,想交流下:

1 、动机:自己是个 PA 玩家,在自助洗车的过程发现还挺火爆的。观察了常去的店的情况,早上十点开始就没位置,一直到下午 6 点开始人少点,过了晚饭点继续排队。我下午 4 点半去,在洗 4 台+排队 5 台。一开始怀疑是之前搞的充值消耗金额,后来问了下,都是第一次洗甚至不会洗,问怎么操作;

2 、业务了解:这事一开始是觉得便利店逻辑,位置决定一切,后来想想北方还有季节因素,冬天洗车大幅下降。想问问,纯淡季是不是只有冬天,冬天的收入够场地费+水电耗材的成本吗?

3 、拿地关系:这个确实没有啥关系,还没开始问。
@dawniii 我是觉得,晒车本身就是个天然的 UGC 行为,除了自己记录,给别人看看爱车也是非常好的动机。这里面的痛点就是拍照打码,每次在小红书想发的时候都嫌打码麻烦懒得发。UGC 从这起家,再加上药剂讨论,就很好了。

天气这事,大家手机桌面都有天气卡片,扫一眼就知道能不能洗了,不需要精确到夜间、降雨概率这种程度。

药剂的另一个痛点就是买分装,不过现在都是咸鱼进行,小程序做确实有点太重了。
刚入坑的洗车佬,试用了下,提提建议:
1 、适合洗车指数有问题,看到一天多云转小雨,洗车指数还是 100 ;
2 、从我自身的感受来讲,天气这些,对我来说没那么重要,洗车打卡倒是算有用,洗得干干净净确实会拍照片,但不是很痛
3 、现阶段对我最痛是,预洗正洗液的区别,虽然有产品库,但介绍写的太泛了,这个信息确实也不好收集。比如 VB 的 PH 值?适合的场景? PA 比例?适合搭配的正洗?等等。——这部分内容,一部分靠官方信息,一部分靠 UGC 。我到觉得,还不如做点 UGC 社区,大家洗完车互相晒、洗液效果分享等等——这个比你现有的功能都有点意思,但是现阶段这些信息我靠小红书、大模型来获取,至于能不能做的比小红书好,用来吸引用户,不知道。
600 刀,能学习下来知道问题在哪,也不贵…
从平台视角来看,不太因为 root 封号。做平台风控很重要的一点是,根据既定事实处理,而不是根据现象预估。不能因为你长得像坏人就给你违规处置,而是你一定出现了什么行为。至于连带小号,大概率是通过设备 ID 连带封禁的。
洗车,买壶、买洗液、买毛巾、买刷子,还好倒是不太费钱。
4 月 22 日
回复了 ivy01 创建的主题 生活 今天终于把房贷还清了,如释重负
恭喜老哥!还剩下 100 多万
大家意见差异真是太大了…
我自己选特斯拉,不过我是 3P ,只享受驾驶快感,我单身。
如果有家庭、小朋友,选 i6 ,舒适第一。
4 月 21 日
回复了 fearlessaaa 创建的主题 生活 爱上一个学历差距巨大的人,无法走出
你这事很简单:
1 、你始终挂念人家学历收入问题,你们不可能结婚;
2 、基于 2 ,别耗着人家了。
3 、你只是缺个玩伴,下个社交软件,换个就好了,马上走出来。
4 月 20 日
回复了 error001 创建的主题 生活 是否要离婚对大家都好
哎,做人、做父母真的很难。

理性看,是两件事:你们不适合在一起、分开后你比较难有经济能力抚育孩子。

1 、不适合在一起:虽然我不是专业的医生啊,但是从你的描述里,已经能感受到你有一点点抑郁的倾向了。我看到了好几处你的「不敢」沟通,你们的关系已经严重失衡了,你害怕面对他的大喊大叫或者情绪失控,作为 i 人和回避型我非常理解。说实话离不离在人,在你也在给意见的大家,「我们」是什么样的人。从我的视角上,我不觉得你做的有错,我的视角也希望「自己」开心,不生活在过大的压力下。

2 、抚育孩子的经济/照顾能力:
1 )离了需要抚养费,直到孩子一定的年纪,这个建议找找免费的法律援助问问,能给多少、给到孩子多大;
2 )你大概率需要出去工作,真的需要你父亲帮忙带孩子——如果是这样,尽量找不是那么忙的工作,这样可以及时为你父亲带孩子的过程中做决策。或者找找那种可以在家工作的类型——一定要注意不要被骗,有很多专骗带孩子的妈妈的类型。

理性归理性,我们只能提供这么多建议,还是你最了解你、孩子、家庭的信息,需要你自己做决策了。
最近在折腾洗车 买了一堆洗车液
干嘛要做个车啊?先弄两桶卖的好的,桶往那一摆,卖就行了。还没赚钱呢先想花钱,这种思路不适合做生意。
恭喜的兄弟!我还没提过新车呢!
1  2  3  4  5  6  7  8  9  10 ... 80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001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4ms · UTC 18:48 · PVG 02:48 · LAX 11:48 · JFK 14:48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