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Coding
V2EX  ›  北京

求一家三口北京生存指南:税后收入8000,小孩3岁

  •  
  •   n0rmrx · 2013-02-07 21:18:21 +08:00 · 7393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2500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决定年后带老婆孩子上北京,税后收入8000。特来请教如何从中挤出2个人的口粮和幼儿园的学费。


    租房:想在上地租个一居,预算控制在3000内,含水电;

    幼儿园:上地附近2000内,可月付的;

    吃饭:2000,自己做;

    其他:1000,如交通,通信,小孩看上的小物件。


    不知以上想法是否靠谱。
    第 1 条附言  ·  2013-02-08 00:43:41 +08:00
    看了下高教新城的房子, 似乎比较适合我, 我老婆也可以找个附近的幼儿园工作, 生存压力大幅降低:-)


    PS: 我老家是沙河, 媳妇老家是南丰, 这个小区在「昌平区沙河南丰路一号」, :-P
    55 回复  |  直到 1970-01-01 08:00:00 +08:00
        1
    n0rmrx   2013-02-07 21:19:04 +08:00
        2
    aq82997289   2013-02-07 21:23:35 +08:00
    的确很萌,我不懂。。

    不管如何望一切顺利,哈哈
        3
    n0rmrx   2013-02-07 21:25:38 +08:00
    @aq82997289 thx,刚订完机票,内心忐忑
        4
    m   2013-02-07 21:34:48 +08:00
    木的问题,放心吧,北京是你有多少钱都可以过得下去的地方
    当然,你有多少钱也可以花得出去的地方。
        5
    leofml   2013-02-07 21:37:28 +08:00
    http://www.zhihu.com/question/20544714
    可以供楼主参考
    ps:好萌的小妹(lo)妹(li)
        6
    bryan   2013-02-07 21:50:45 +08:00
    先不要考虑太多如何省钱。
    先考虑多赚一些吧。
    北京有很多机会。
    加油!
        7
    subpo   2013-02-07 22:11:31 +08:00
    8k不算少啦lol
    前几天看到有人说去北京,工资待遇很好,有3k多呢,瞬间觉得...
        8
    sharkli   2013-02-07 22:12:02 +08:00
    加油。
        9
    zhangxiao   2013-02-07 22:29:22 +08:00
    能问下为什么去北京么
        10
    ryanliketea   2013-02-07 22:33:03 +08:00
    一家三口总收入8k么?
        11
    holsety   2013-02-07 22:39:10 +08:00
    如果不考虑长期打算的话,现阶段楼主的安排很不错.

    但是,如果小孩以后读小学,读初中,支出可能会提升(各种择校费?)

    whatever,能够跟小孩在一起的时间,请好好珍惜.
        12
    n0rmrx   2013-02-07 22:43:49 +08:00 via Android
    @m 带着孩子, 希望条件稍微好些

    @leofml thx, 这个看过, 但是有孩子合租似乎不太方便

    @bryan 嗯, 也会担心需要紧急用钱

    @subpo 3k的话我就没有选择了:-(

    @sharkli 谢谢

    @zhangxiao pythoner 可选城市不多呀, 已经在北京工作一年了, 感觉也还不错吧

    @ryanliketea 嗯, 是的, 我老婆还没有工作的计划
        13
    tarsier   2013-02-07 22:45:22 +08:00
    人在帝都,不是泼lz凉水,8k儒家是全家收入的话,真的没必要来北京

    你可以说不管挣多少钱都能在北京活下去,这话当然正确,但是难道一点不看看生活质量吗?

    而且你的支出表里,看不到每月剩余啊,买个衣服啊孩子生个病啥的,这种突发支出lz完全没考虑在内啊
        14
    n0rmrx   2013-02-07 22:55:16 +08:00 via Android
    @holsety
    @tarsier
    可能是我太想和小孩在一起了, 长期这样下去当然不现实, 几年内收入大幅增长可能性也不大
        15
    octopus_new   2013-02-07 23:18:56 +08:00   ♥ 1
    @n0rmrx 虽然日子略苦,但是依然有希望。妻子未来可以找工作,你的工作未来可能也有提升,生活肯定会越来越好。如果还没迈出实践的第一步就已经退缩岂不是很可惜;-)
    有时候人有压力动力才更大!无论在北京也好,或者其他的城市也罢,哪里都会遇到困难,勇敢前进就好.
        16
    tshwangq   2013-02-07 23:22:31 +08:00   ♥ 5
    勒紧裤腰带就是唯一的生存指南。
    你选择举家北漂必然有一定要去的原因,
    我就不劝退你了。

    找到最新的地铁资料
    找到一个地铁终点站,
    然后从这个站在延伸几个公交站。
    然后在附近找一个小区租房。

    这样,
    房租可以控制在1.5k以内。
    幼儿园可以控制在1.5k以内。

    你一个月可以存款3-4k
    如果你在努力点搞个兼职,
    存款也许可以达到4-5k

    你必然会在路上浪费几个小时,
    但是星夜兼程里都是你们全家的希望。
    是男人就多转几趟车吧,无所谓滴,

    最后还是祝福你短期收入大幅增加。
    我也要大幅增加,哈哈。
        17
    ccdjh   2013-02-07 23:32:11 +08:00 via Android
    共勉!祝福。大家努力。
        18
    wissen   2013-02-07 23:43:00 +08:00
    原来能在北京活着这么不容易。
        19
    n0rmrx   2013-02-07 23:44:21 +08:00 via Android
    @octopus_new
    @tshwangq
    嗯, 不管怎么说, 还是希望自己可以尝试一下, 其实之前的想法是在燕郊买房的, 短期可能也没法入住, 正在考虑在燕郊租一个, 这样房租和幼儿园开销都会少很多, 考虑每周五回家, 现在有这样的同事

    @ccdjh 谢谢
        20
    mtglichking   2013-02-07 23:48:20 +08:00 via iPhone
    北京人均职工收入都有¥4000以上了吧?楼主的日子苦了点
        21
    diib   2013-02-07 23:49:03 +08:00 via Android
    8k月薪虽然三口人也能够过下去,但确实太紧张了。楼主加油,辛苦点,多做兼职啥的。机会总是偏袒头脑灵活,勤奋主动的人。
        22
    n0rmrx   2013-02-08 00:04:01 +08:00 via Android
    @wissen
    @mtglichking
    @diib
    呵呵, 是的日子会苦一些, 兼职可能不会做, 现在还是想多积累一些技术, 不过可以借机改掉乱花钱的臭毛病~
        23
    micate   2013-02-08 00:25:59 +08:00
    唔,楼主加油。几年内有很大提升的可能性还是有的。
        24
    robinray   2013-02-08 00:27:38 +08:00
    为了小孩和大人的身体健康,请三思。
        25
    Kirkcong   2013-02-08 00:33:33 +08:00
    好萌的孩子~
    理解lz,希望lz加油,其实说真的,8k有点难。
    另外,lz如果是rd的话,要不给我网站兼职做一些开发把,有点小收入,嘿嘿,最近在创业,也急需一些技术支持。
        26
    n0rmrx   2013-02-08 00:54:30 +08:00 via Android
    @micate 哈哈, 但愿如此 ;-)

    @robinray 喔, 仁兄是担心空气质量还是营养不良 :|

    @Kirkcong 嘿嘿, 不过我是 pythoner, 你们好像缺 [email protected]@
        27
    chisj   2013-02-08 10:30:19 +08:00
    楼主加油!
        28
    twm   2013-02-08 10:52:01 +08:00 via iPad
    这个收入感觉要有生活质量太难了
        29
    Yannis1990   2013-02-08 10:58:35 +08:00
    祝福+共勉
        30
    tox   2013-02-08 11:00:21 +08:00
    别去。。。。帝都的空气对小孩没好处
        31
    alexrezit   2013-02-08 11:03:31 +08:00
    这要是在小城市多好, 有孩子就别在北京了, 真的, 千万别再呆在北京了. 要是喜欢互联网产业发达的地方还不如去杭州啥的呢, 最起码空气好点儿.
        32
    aq82997289   2013-02-08 11:10:08 +08:00
    - -帝都的环境质量真的很差劲~ 小孩子身体会吃不消的。
        33
    aisk   2013-02-08 11:17:35 +08:00
    空气的问题楼主得先对比一下家乡,之前总觉北京空气差,后来看了下家乡pm2.5,瞬间觉得北京还是不错的。。。。

    楼主如果老婆也有工作,自己以后也肯定会有加薪机会的,感觉应该没有问题吧。
        34
    BigZ   2013-02-08 12:15:47 +08:00
    这个收入在北京3口之家,过的太难了
        35
    qiuai   2013-02-08 12:32:23 +08:00
    果然很萌.
        36
    ElmerZhang   2013-02-08 13:18:11 +08:00
    8k很艰苦啊,尤其是还带着小孩
    而且近几年北京空气质量好差,好多小孩得呼吸道疾病的
    楼主三思啊,不要毁了孩子的童年
        37
    billychow   2013-02-08 13:45:10 +08:00
    不建议去。8K 还是三口之家,劝楼主放弃。。。
        38
    n0rmrx   2013-02-08 14:19:50 +08:00
    @chisj
    @Yannis1990
    谢谢

    @twm
    @aq82997289
    @aisk
    @ElmerZhang
    @billychow
    不想放弃和选择北京的原因是自己一个人在北京工作了一年,很想念女儿,可能以后会换一座城市吧。
        40
    meta   2013-02-08 18:56:25 +08:00
    8k可以生活下去,但会非常艰苦,要想过上正常生活,需要两倍这样的收入,要想过上幸福生活,需要三倍以上这样的收入。当然,前提条件都是不能买房。
        41
    Erbied   2013-02-08 21:17:11 +08:00
    确实是很萌的孩子啊 - -。帝都完全不了解,只能祝你好运了。
        42
    Kirkcong   2013-02-08 21:47:33 +08:00
    @n0rmrx 哈哈,php或者python无所谓,能开发出来即可。。
        43
    wang2191195   2013-02-09 12:19:57 +08:00
    首先祝福楼主吧~
    在上地的西二旗住过一段时间,房租挺贵的,建议再往外走一点,同样的价格能在那边住的舒服多了,我当时的地方是1500一个月只有12平米的小单间,别的都是公用的,2100的主卧自带了卫生间,也只能说刚好够三口之家生活吧,不过那有一个西二旗幼儿园,不知价格如何~当然上班又远了一会,可以考虑自行车什么的。。
    另外真诚建议为了大人和小孩的健康,远离北京~
        44
    scriptkids   2013-02-28 23:02:15 +08:00
    如果是我的话,可能就离开北京了。去其他城市找工作,真如你所说pythoner选择不多的话,甚至考虑转行了都。。
        45
    jinbakei   2013-02-28 23:09:14 +08:00
    北漂而目标和机会不清晰是很危险的。二三线城市不丢人啊,比如我们杭州多好娃哈哈!
        46
    rushaaa   2013-03-01 15:07:20 +08:00
    北京,hard模式。。。
        47
    Muninn   2013-03-07 12:12:25 +08:00
    不知道楼主毕业几年了,IT行业的收入上升速度还是很大的,只要自己努力。
    开源为主,节流次之。
    北京的环境确实比较恶劣,如果没有亲戚朋友很多在北京,对于城市没有什么牵挂,选个环境好点的城市也不错。 跳槽的同时也能加工资的:)
        48
    Hansee   2013-03-07 12:44:10 +08:00
    就是觉得北京空气好差,容易得哮喘什么的吧……
    我本身有哮喘,在北京天天犯,离开北京就好多了。
        49
    kulin3422   2013-03-07 15:59:32 +08:00
    主要是不确定因素太多。万一孩子生病什么的,哪怕伤风咳嗽,钱就肯定不够花了。你这样过日子太苦了,找个二线城市完全小康生活。
        50
    6174   2013-03-07 18:20:11 +08:00
    每月税后到手8k,如果LZ所在公司正规上五险一金的话,那么每月住房公积金大概也有2.4k左右。提醒LZ一下租房也是可以支取公积金的。
        51
    holmesabc   2013-03-07 18:24:51 +08:00
    @n0rmrx 我去咧!! 不小心看了照片,我发现居然认识你。
        52
    Mutoo   2013-03-07 18:28:50 +08:00
    为啥不是 double incoming?
        53
    wang2191195   2013-03-09 19:12:24 +08:00 via iPhone
    @Hansee 刚好相反 在北京没任何问题。。回学校之后就哭了。。
        54
    wuyazi   2013-03-19 11:56:06 +08:00
    建议自己去,别带老婆孩子。
    还有,一定要攒钱
        55
    botao1   2013-03-29 01:32:26 +08:00
    @6174 有没有可行的租房支取公积金经验?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264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32ms · UTC 04:37 · PVG 12:37 · LAX 20:37 · JFK 23:37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