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mber13
V2EX  ›  游戏

来吧,推荐出让你心动的鼠标吧,都 2026 年 6 月了,是时候更新一波鼠标了

  •  
  •   Number13 · 16h 43m ago · 2977 views

    我本人用的是 罗技 502 有线版,但是这个鼠标现在感觉有点重了,尤其我还是一个主打 fps 类游戏的玩家,而且它鼠标敏感度虽说可调,但是无法调整的很舒适,只有固定的几个档位。

    所以求讨论、求推荐,现在市面上的鼠标哪个更适合 fps ?

    • 参数:
    • 手型:大手、右手
    • 重量:轻量化
    • 是否有线:要求无线
    • 价位:肯定是好用便宜是最优解,但如果很好用,稍微贵一点也无伤大雅
    60 replies    2026-06-26 03:40:54 +08:00
    jadehare
        1
    jadehare  
       16h 39m ago
    蹲一个推荐国产鼠标的使用体验。之前听推荐买了个 keychron ,摸着有点粗糙移动鼠标还乱响,用着有点难受,导致我对国产鼠标有点阴影。不过连接挺好的没有断连的问题。
    tty0
        2
    tty0  
       16h 37m ago
    在广东, 鼠标的橡胶防滑条被蟑螂咬了...
    后面就买没橡胶条的 GPW 了... 有点怕它咬滚轮...
    kiii
        3
    kiii  
       16h 35m ago
    准备自己设计一个鼠标,所有鼠标中键都不好用,按起来很累
    Huyii
        4
    Huyii  
       15h 24m ago
    VXE 蜻蜓 R1 ,我用过比较轻的鼠标
    tyqing
        5
    tyqing  
       15h 22m ago   ❤️ 1
    办公鼠推荐 mx anywhere 3s
    Allonsy
        6
    Allonsy  
       15h 20m ago
    Pulsar X2CL bruce lee edition, 很好用.
    SethShi
        7
    SethShi  
       15h 11m ago
    逻辑 G302 无线用了好几年了饿
    Leoisalways
        8
    Leoisalways  
       15h 6m ago
    我用的罗技 G102 ,99 块, 你可以买来试试大手好不好用,这个鼠标我感觉还挺轻的, 玩久了也没啥负担,
    89adc64
        9
    89adc64  
       14h 57m ago
    vxe r1 ,比 gpw 轻,不用装驱动,网页能调参。100 块钱左右,在我眼中没有缺点。
    hytex
        10
    hytex  
       14h 50m ago
    小手的话,敏感速度不是超职业级的话。 推荐一个 : 贱驴 RSR5
    hytex
        11
    hytex  
       14h 49m ago
    @hytex 不好意思,没看见是 op 要
    hytex
        12
    hytex  
       14h 43m ago
    大手的话,可以看看 OGM 的 cloud ,传感器放现在不是顶尖的,但模具不错。
    fzjc
        13
    fzjc  
       14h 42m ago
    小手雷柏 vt3s ,大手雷柏 vt3 ,非对称
    archxm
        14
    archxm  
       14h 38m ago
    @Leoisalways 我也喜欢这款,便宜又好用。微动如果坏了可以自己换,或者扔掉再买个,之前 100 出头,如今大部分时候 100 以内。
    xiaoleis
        15
    xiaoleis  
       14h 37m ago   ❤️ 1
    ATK A9 便宜好用。
    archxm
        16
    archxm  
       14h 37m ago   ❤️ 1
    @SethShi G302 有无线款么?你说的是 G304 吧?
    ooee2016
        17
    ooee2016  
       14h 32m ago   ❤️ 1
    G502X, 用来用去还是这个最喜欢, 以前就用的 g502 有线, 轻了很多
    NCZkevin
        18
    NCZkevin  
       14h 30m ago
    罗技 mx master2s 坏了之后 换了京东京造 M5 ,体验还行
    NCZkevin
        19
    NCZkevin  
       14h 29m ago
    看错了内容,原来是 FPS 游戏鼠标,FPS 的话可以考虑,VGN 蜻蜓 3 ,618 买了一个 200 左右,轻量级适无线,好用
    Hitori0221
        20
    Hitori0221  
       14h 28m ago
    毒蝰 v4pro
    Valid
        21
    Valid  
       14h 28m ago
    ATK A9 ~== GPW PRO2
    BretTaylor
        22
    BretTaylor  
       14h 25m ago
    gpw
    wsyzzz
        23
    wsyzzz  
       14h 20m ago
    雷柏已经失灵了两个滚轮了
    EricFuture
        24
    EricFuture  
       14h 19m ago
    VXE 蜻蜓 R1 +1
    daorougunzzz
        25
    daorougunzzz  
       14h 8m ago
    雷蛇 炼狱蝰蛇 v2 pro ,完美符合你的需求
    superBearL
        26
    superBearL  
       14h 7m ago
    8 年罗技 G302 路过,按键坏了自己换个微动继续再战
    Plating
        27
    Plating  
       14h 4m ago
    多彩 M900pro ,用了两年了,平替的炼狱蝰蛇
    L5411
        28
    L5411  
       14h 2m ago
    想找一个类似 atk 的,但是又能支持多设备快速切换的。现在用的 atk 无法多设备切换,不方便在主机和笔记本之间切换
    Sunyin
        29
    Sunyin  
       13h 59m ago
    刚买了一个蜻蜓 3 ProMax ,手感还不错,挺轻的,不过微动不是很清脆,需要适应一下
    Dorian101
        30
    Dorian101  
       13h 58m ago
    蝰蛇 V3 ,战刃 3
    456789
        31
    456789  
       13h 57m ago
    罗技 用的是 g502hero 当时瞎买的,适配 win/mac 都可以
    4NF
        32
    4NF  
       13h 56m ago
    fps ?毒蝰 v4p-v3p 和蝰蛇 v3-4 ,luna type 33 evo ,卓威 u2 dw ,还有一种国产二线的如雷柏、ATK 等,自由调节 DPI 的话就排除卓威吧他家 DPI 都是固定的档位,其它的都可以自由调节,还能调握持传感器角度
    我自己有毒喹 v3p 、luna type 33 evo 、卓威 u2dw 和 zd13dw ,都是很不错的鼠标,目前用的最多的是 luna type 33
    adsjcxeicxzs
        33
    adsjcxeicxzs  
       13h 55m ago
    @kiii 雷蛇的 v2 pro 我用过,中键非常舒服
    4NF
        34
    4NF  
       13h 55m ago
    价格的话,luna type 33 evo 不算很贵但缺货,卓威都得 900+,雷蛇也一样,国产二线便宜些均价在 200-400 各种模具都有
    adsjcxeicxzs
        35
    adsjcxeicxzs  
       13h 52m ago
    同问有没有雷蛇毒蝰的国产平替啊,好用而且两年质保
    sm1314
        36
    sm1314  
       13h 49m ago
    vt9 pro ,PAW 3398 Sensor, 26000 DPI, 4KHz Polling Rate, 0.25ms Response Time
    vpjacob
        37
    vpjacob  
       13h 32m ago
    502 有线(卖了),502X ,M750L ,G304 都在手上
    使用最多的就是 502X 了。按键丰富,干脆,指向精准。
    M750L 买了比较后悔,不过优点是可以使用 options 。
    对了 502X 的缺点就是单独下软件,不通用
    我推荐 502X
    xloger
        38
    xloger  
       13h 29m ago
    必然雷柏 VT3s ,之前朋友跟我说这代 54L15 能耗低,我没想到这么低,都快成永动机了。
    2 月买来到现在还没充过电,我都不知道咋回事...

    当然,缺点也是有的,我是公司给 Mac 用的,USB 口不方便,然后驱动适配也很烂连不上。连集线器上会卡顿等等。
    vfx666
        39
    vfx666  
       12h 56m ago via iPhone
    @vpjacob 502 有线应该卖不了多少钱吧
    sephay
        40
    sephay  
       12h 28m ago
    蝰蛇标准版。
    大手,游戏,便宜,但是有线,超轻柔软编织线几乎无感。
    百元以下手感最佳,出场自带的设置就已经很舒服了。
    244030119
        41
    244030119  
       12h 20m ago via iPhone
    ATK 的 A9 系列,我给我弟买了大师版,类 GPW 的模具,确实很轻便
    YaCiLaLei
        42
    YaCiLaLei  
       11h 59m ago
    墙裂推荐下迈从的键鼠,质量好、网页就能改配置,我自己用的是迈从 A5 ,仿 gpw 的(不是广告,纯个人使用感受)
    EasonIndie
        43
    EasonIndie  
       11h 57m ago
    @kiii 罗技的 G304 滚轮滚得我手指头疼。。
    cyrivlclth
        44
    cyrivlclth  
       11h 56m ago
    轨迹球有吗?之前还在用罗技的轨迹球,现在除了罗技没找到合适的。
    Dream4U
        45
    Dream4U  
       11h 54m ago
    买了 ATK A9 Plus ,手感可以,很轻快,按键声音有点木,中键没有无级,非常不爽,用惯了触控板和 MM ,直接难受。
    qingrain
        46
    qingrain  
       11h 40m ago via Android
    推荐因科特 g24 ,或者其他新的款式,优点:可以免拆免焊接,轻松更换微动,从底部掰开就行。质量轻,50-60g 的样子。而且买鼠标的时候还额外送了微动,接下来好几年都不用寄给别人维修微动了。
    williamz13
        47
    williamz13  
       11h 37m ago
    今年刚把游戏 pc 和办公 mac 的都换了,一律从罗技换成国产雷柏
    感觉都是 50%价格买到 90%以上的体验
    办公用的 mt760nl,大手极度友好,四项滚轮
    safari9
        48
    safari9  
       11h 32m ago
    ROG Ace Mini
    CSGO
        49
    CSGO  
       11h 24m ago
    迈从
    mooyo
        50
    mooyo  
       11h 14m ago
    gpw5 电磁微动 目前唯一一家
    heftyMan
        51
    heftyMan  
       11h 12m ago
    就是不买狗罗技
    jcharr
        52
    jcharr  
       11h 7m ago
    master 2s 买的二手的 自己用了快五年了,还是很好使
    shilianmlxg
        53
    shilianmlxg  
       11h 6m ago
    把 fps 大多数的鼠标都玩了个转
    无非就
    1. 涂层 迈从和 gpw 的涂层很优秀
    2. 低延迟 egg 家的
    3. 网页驱动,国产的做的起飞了
    4. 如果真不缺钱 就毒蝰最新的和卓威带墓碑的鼠标。

    千万不要买 sorav2 v3 还有兰族、游狼这种智商税开箱就不能退货的
    千万不要买 sorav2 v3 还有兰族、游狼这种智商税开箱就不能退货的
    千万不要买 sorav2 v3 还有兰族、游狼这种智商税开箱就不能退货的

    一定要买大厂的,质量好稳定比什么都重要,买个 1 个月就空键程、丢帧、心态会炸。
    wzbrbj
        54
    wzbrbj  
       10h 54m ago
    rapoo 的 VT3s
    287854442
        55
    287854442  
       10h 37m ago
    你要是找轻的鼠标,那我有一个推荐: 怒喵, 不到 50 克是真的爽。
    本来我会觉得它太轻了,因为我之前打 FPS 游戏比较多,所以也比较喜欢重的鼠标,但是用上怒喵之后,就很难再用回其他鼠标了。比较推荐,至少可以买回来试试,不行就退。
    kinswitty
        56
    kinswitty  
       9h 59m ago
    18cm 手,之前用蝰蛇极速版 v3 ,顶级续航,手感还可以。现在用西伯利亚 x7 ,手感和做工感觉都不错,性价比很强。
    lokya
        57
    lokya  
       9h 31m ago
    逻辑 anywhere 2s 打 cs2 和办公都用,最近发现双击了,准备换个微动
    theone1030
        58
    theone1030  
       9h 22m ago
    绿联 m331, 真的很好用
    llix110
        59
    llix110  
       1h 36m ago
    毒蝰 v3pro ,试过就知道是最终款了。
    ResidualBlood
        60
    ResidualBlood  
       48 mins ago
    建议游戏/办公分开
    我现在游戏 G502 无线
    办公/日常 微软大馒头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880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46ms · UTC 20:29 · PVG 04:29 · LAX 13:29 · JFK 16:29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