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zwgf  ›  全部回复第 16 页 / 共 21 页
回复总数  401
1 ...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 21  
2021-11-24 13:59:28 +08:00
回复了 youthfire 创建的主题 生活 感觉最近短期理财越来越难买了
币圈,三大交易所,存 USDT 保本型年利率在 6%以上。当然缺点是如果你最终是按照人民币消费的话,可能会受到人民币兑美元的利率影响
2021-11-23 18:25:15 +08:00
回复了 Flowing 创建的主题 生活 相互宝现在还值得吗
@WoadZS
是的,我是用来例举和互相宝差不多的就是一年期的重疾险,他们的费用都不是很高。
2021-11-23 18:20:31 +08:00
回复了 Flowing 创建的主题 生活 相互宝现在还值得吗
@opopoipipip
你这说相互宝公平,我觉得有待商榷

我还是想阐述一下我的观点

1. 互相宝上 30 天-59 周岁内的人分摊的金额是相等的,20 岁的患病率和 45 岁的患病率是一样的吗?那么他们分摊相同的金额是公平的吗?
2. 正规商业保险最起码是按照年龄来计算成本的,这难道比互相宝不公平?
3. 商业保险的“管理费”绝对是高于互相宝 8%的管理费的,但互相宝不是保险,不受保监会监管,这也是需要考虑的。
4. 我在上面发言说个了和互相宝类型差不多的一年保重疾险,费用可能是相互宝 1.2-1.5 倍的价格而已,相互宝并没有便宜到哪里去。正规的商业重疾险、意外险价格都还是可以的,当然免赔的医疗险价格确实比较高。
5. 很多时候我们都觉得能帮助到别人,钱又不多,无所谓了。但是像相互宝、还有各种水滴筹之类的产品,我是非常抵制的,因为这种所谓的互帮互助会滋生一大群临时抱佛脚的人,出了意外得了病,然后再去投保+卖惨筹款。真的惨的人都不会卖惨筹款。所以确实在帮助一部分人的时候,反倒助涨了一部分贪婪的人。互相宝、水滴筹等这些平台上我不敢说有非常多的“假”,但是有利益的地方绝对会有套利的人。而且作为一个正常的人,给自己和家人购买适当的保险是非常有必要的,而不是后面卖惨筹钱。难道买正规保险不也是帮助遇难的人?
6. 商业保险公司倒闭没关系有保监会兜底,而且有上级监管部门,只要签合同的时候看好合同(非常重要,口头承诺全当没有)。从性价比上完全超过互相宝这种互助类的产品。

1) 重疾险
按年保的一年费用小几百块,价格不贵,绝大多数在 65 周岁之前没有重疾理赔,可以在 65 周岁之后续保。
如果你觉得按年保,65 周岁以后没有保障的话,可以选择终生保,终生保每年缴纳 5k 上下,缴纳 20-30 年,然后终生享受。如果经济实力允许,可以选择,但是不要购买任何返钱和+理财收益的功能,而是要注重保险的本质。
2 )意外险
意外险更便宜,正常价格小几百块,按年就可以。

其他类型的保险,非必要,经济能力允许想买就买了。
2021-11-23 17:43:41 +08:00
回复了 Flowing 创建的主题 生活 相互宝现在还值得吗
@WoadZS
你有完整看我的发言吗?
2021-11-23 11:21:56 +08:00
回复了 Flowing 创建的主题 生活 相互宝现在还值得吗
@hiddenc
我年龄就是 30+的,目前来看互相宝确实比保险便宜 20%-40%左右,但是他是一个成本不固定类型的,就是可能明年这个成本就和正常保险一样了,也可能明年是正常保险的 50%的成本,问题是没人能确定明年的价格,这就是把不确定性扔给了参与的人。

我是在支付宝搜的一年重疾险,只要年龄就可以直接得到对应的投保成本的,成本是明确计算好的,而且互相宝本身也是类似于一年保的,退出互相宝你也就停止享受保障了。

@newmlp
重疾险按年的价格都不贵,你 5K 的应该是终身险吧

@henyi2211
我觉得买一份重疾险有必要,因为重疾医药费确实太高,可能会让一个家庭崩溃。重疾险有一年保的和终身的,终身的价格贵(缴纳满 20-40 年,终身享受),一年保的价格便宜(每年缴纳享受,停缴不享受)。按照自己的经济实力就好了。

然后就是再买一份意外险,价格也很便宜,几百块。

其他保险除非你有钱任性,否则没必要买。

@xz410236056
是的我就是拿一年保的和互相宝比较的,因为互相宝是和一年保类似不保证续期和没有终生享受权利的,所以说互相宝同类型的正规保险的价格就是这么便宜,所以不要一听保险就觉得很贵,互相宝很便宜。
2021-11-22 22:10:46 +08:00
回复了 Flowing 创建的主题 生活 相互宝现在还值得吗
2021-11-22 22:06:57 +08:00
回复了 Flowing 创建的主题 生活 相互宝现在还值得吗
@tigerstudent
30 万保额的重疾险,一年的费用是 225 元。
2021-11-22 21:55:43 +08:00
回复了 Flowing 创建的主题 生活 相互宝现在还值得吗
@tigerstudent
收管理费是可以,问题是总额的 8%,你可以说其他保险公司运营成本比这个高,是的绝大多数保险的成本都比这 8%高。但是这是两个概念,其他保险是提前确定好这个多出来的比例,然后算到你购买的金额里面,也就是后面他们平台运营的好坏和你享受的待遇没有直接关系,就算他这份保险卖出去 1 万人,后面 9900 人理赔,对于保险公司来说亏了,但是对于你来说不需要承担这种风险。反而互相宝是把这种风险转嫁给了你。

保险本质是对未知风险进行估价,然后用现在能承受的成本来保障未来的风险。互相宝是用未知的成本保障未来的风险。这就是保险+理财的产品。能不买就不要买
2021-11-22 21:17:20 +08:00
回复了 0xZhangKe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有人注册过商标吗?有什么坑吗?
1. 整个注册周期比较长
2. 注册一定要把万能类 35 类连带着注册了
3. 如果资金充裕把关联的类目都注册了
2021-11-22 21:14:47 +08:00
回复了 0xZhangKe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有人注册过商标吗?有什么坑吗?
我 16 年-17 年注册的 10 个商标通过了 3 个。
后来 20 年注册,吸取了之前的经验,注册了 6 个通过了 5 个。

只能说有一些规则,如果自己注册量少,可以选择中介。如果注册量多可以先注册 2,3 个试试规则。

目前我知道的规则有,比如已经有商标“AA”,你注册“AAX”的时候成功率比较低。还比如你想注册的商标中带有商标类型中的产品的属性这种的通过率也不是很高,比如你注册一个服装的商标,那么商标中比如带有 XX 棉,这种通过率比较低。

当然被驳回后是可以复审的,只要你的商标符合明文规定的法律规则,复审你能拿出的证据能说服别人,也是能注册下来的。
2021-11-22 20:51:05 +08:00
回复了 Flowing 创建的主题 生活 相互宝现在还值得吗
这里面有一个很奇怪的问题,就是平台收取总额的 8%的管理费。
那这里只要“得病”的人越多,平台获得的管理费越多。
只要有利益的地方就有套利的人。

这里还有一个问题,买保险是提前给你定义好了这份保障需要的成本金额。买互相宝是波动的计算这份保障的成本金额,那么相当于你买了一份保障的同时也参与了一个理财项目。

如果最近 2 年有贷款买房的应该听过 LPR ,为什么银行大力推广,甚至现在只能是 LPR 不能选择固定贷款利率。因为银行要把利率风险完全转嫁给贷款者,让贷款者被动的购买了一份理财产品。

相同的如果你买了保险,那么保险后期的赔付和平台风险是全部在保险公司的。买了互相宝,平台完全没有任何风险,所有的赔付风险全在参与者这里。当然你可以说是个理财有亏有赚,而且目前来看还是赚的。但是谁能保证一直都是赚的呢。
2021-11-20 21:03:03 +08:00
回复了 Augoror 创建的主题 奇思妙想 不同意《用户协议》,如何与厂商协商修改
如果你是王思聪,还有 50%的可能让某个 APP 修改他的用户协议,如果你不是王思聪那这个可能性是 0
2021-11-19 18:01:56 +08:00
回复了 Mohanson 创建的主题 分享发现 当得知有一笔亿计数的美元遗产...
我有个好想法
2021-11-14 19:03:23 +08:00
回复了 Solo2000 创建的主题 随想 回归线下 - -
@xmoiduts
线上线下商品的成本差异主要在:线下是门店租金成本、线上是物流成本,其他成本线上线下差异不大。

不谈商家的利润(假设所有的商家都只赚 1 元),线下的成本绝大多数是高于线上成本的。如果把这个范围放到整个国家层面做平均,那么线上的商品成本是绝对( 100%)低于线下的。举个例子在北京和在陕西的某个小县城,他们网购同款产品的价格差别不大,但是在北京和在陕西某个小县城线下购买相同的蔬菜或者吃一顿饭的价格相差很大。

从解决商品价格的角度出发,想要线下成本降低,那就要房租降低。这一点很难。想要线上成本降低,那就是降低物流成本。通过规模化和机器自动化,相对可以有效的压缩物流成本。

但是这里又涉及到一个问题就是商家的欲望,也就是商家心黑不黑。不要指望商家亏本,但是商家如果出现垄断、杀熟等操作的时候,上面的成本理论就不存在了。

在一个就是像你说的宜家 /mediamarkt/bauhaus/迪卡侬 /biltema 这种细分领域的大型购物市场,他们有他们自己的应用场景,而且也会受限于不同的细分领域和覆盖面积。国内的当年的美凯龙、中关村、百脑汇、迪信通等等这种,但是只要物流成本持续降低,这种细分领域的线下门店也会慢慢搬到线上来(不会完全消灭)。

我不是说线上有多好,只是按照正常的自然规律线上会占比更多,线下不会消亡,尤其是一些重服务和体验的。

就拿你最后的这个例子,如果你看上某个耳机,这个耳机在线下门店卖 2k 在线上卖 1.5k 。你会在哪里买?绝大多数会在线上买,那么这个开在线下的门店,让你来体验,然后销量又惨淡,你觉得店主还愿意开下去吗。
2021-11-14 16:28:04 +08:00
回复了 Solo2000 创建的主题 随想 回归线下 - -
回归线下 想的到是好
有些东西你线下都找不到买的地方。当然你说买个吃的喝的那到是线下没啥问题。线下你给我买一个直径 28cm 的马桶座,最终你还会回到线上来的。不会有商家愿意在你家附近囤上你想要的所有东西然后等你来买。

线上线下本身就是互补的,总觉得推翻线上就能线下很美一样。
2021-11-14 14:44:16 +08:00
回复了 ShellRank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想做一个远程管理主机的小程序,逛了一圈没有案例
现在阿里云、腾讯云、华为云都有自己的 APP 或小程序,在手机上也是可以管理主机的呀。
支持 DOGE 支付吗
1 ...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 21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实用小工具   ·   1780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5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7ms · UTC 00:44 · PVG 08:44 · LAX 17:44 · JFK 20:44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