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ngbohua

xiangbohua

🏢  ---- / 高级架构师
V2EX member #187383, joined on 2016-08-17 13:27:28 +08:00
过劳者死,过慧者天收,
困了就睡,饿了就吃,有活就干,没哭就别硬吃。
吃苦耐劳不等同于意义非凡,吃喝玩乐也不等于虚度光阴,
笨不笨也没有关系,人生本来就没有意义,
人生就是用来体验的,而不是用来演绎完美的,有意义的是身边人、身边事,活在当下。
Per xiangbohua's settings, the topics list is hidden
Deals info, including closed deals, is not hidden
xiangbohua's recent replies
4 days ago
Replied to a topic by lesusly 生活 理性讨论一下公共场合抽烟和随地吐痰!
我以为你说的公共场合是指马路上呢。。。
电梯厕所里面抽烟的话,说明你上班的地方 low 了,换个地方吧
不想换的话就点有意义的事,比如跟物业、跟公司管理反馈一下,上网发帖解决不了问题
4 days ago
Replied to a topic by superJava 问与答 张雪机车真的被针对了吗
我觉得不用这样被害妄想症。

首先比赛本身就有很多平衡性规则,其次之前有人分析过了 820rr 本身就牺牲了部分日常驾驶体验为了比赛专门设计过调教,所以赛场上才能出现直线拉爆老牌大厂的盛况,可以说是了解规则利用规则的典型案例,这种事赛车界太常见了,现在你一直这样赢,赛方肯定是要平衡的肯定要修补规则的。

其次我觉得张雪机车这个事情,我的看法是:

1.赛场上比赛获胜是好事,但是绝对不要上升到什么中国人又站起来了,脊梁骨又直起来了什么的,就把它当成一个正常的商业行为就可以了。
2.其次有人因为 820rr 有为比赛特殊优化,反过来贬低张雪机车,我觉得更是没必要,一个新品牌通过赛场打出知名度是再常见不过的事情了,可以说这个就是比赛的核心意义。

张雪现在最大的风向就是,如何驾驭这波泼天的流量,你赢的时候被捧上神坛,那你输的时候该什么办?但是比赛总有输赢。

我觉得只有回到造车的本源,就是造好车,造性价比高的好车
4 days ago
Replied to a topic by HHJY 摄影 升级相机能带来多少提升
“为什么不买 Z8”
4 days ago
Replied to a topic by AutumnVerse 生活 跟老婆在一起十年了
有的人天天看帖看多了,总以为这世界上没有爱了,但是我感觉实际上像 OP 这样的才是大多数。
我跟我老婆也 10 年了,也很辛福。
@spielzeug 我觉得这个事没有可能实现的东西,所以就没有考虑过想不想要实现的问题。
站在消费者的立场,说几个我的看法吧。
1.佣金动态化:i con't car ~
2.帐务公开:消费者只想便宜点,外卖员只想配送费高一点,商家只想 0 佣金,对平台怎么花的钱不感兴趣,除非你做的很优秀,各方面都很节省,否则公开账目所有人只会觉得“哇,你这干嘛了花了这么多”,很快就会觉得委屈然后关门。
3.骑手自己接单:好地方没别人快,远的地方没人接,外卖配送分秒必争,配送费禁不起几轮竞价排名,这种做法远的地方外卖价格肯定比现在的外卖平台贵,甚至贵很多,作为消费者,我大概率不考虑。
4.最后就是公正透明,我觉得你构思的这个所谓的透明根本不是消费者在意的呀,公开不等于实惠,消费者要的是实惠。

最后说说我对现在所谓的平台的各种问题,给根结底就是“平台无底线的讨好客户”,平台牺牲了外卖员、商家的利益就为了竞争,我在想如果平台严格遵守劳动法、把外卖员当人、把商家当人,这样外卖或许会贵一些,但是同一件事情习惯了之后,你会觉得他应该就是这个样子(只要不夸张到无法接受的程度,如果真到这个地步,就说明模式不成立)。
理想主义
6 days ago
Replied to a topic by zisen iPhone 15pm 换 17pm 感受
我觉得 17 的设计不好看,air 还可以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846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5ms · UTC 04:34 · PVG 12:34 · LAX 21:34 · JFK 00:3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