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h16144

Wxh16144

前端,通常活跃在 GitHub 社区
V2EX member #380881, joined on 2019-01-29 17:45:11 +08:00
前端工程师,正在积极参与开源贡献,通常活跃在 Ant Design、react-component、UmiJS 等社区...
Per Wxh16144's settings, the topics list is only visible after you sign in
Deals info, including closed deals, is not hidden
Wxh16144's recent replies
18h 4m ago
Replied to a topic by jinfengliii 问与答 想买 MacBook air
第一轮都等下来了,不考虑再等等么
个人觉得导出为 PDF 是正解, 我平时用 markdown 写的文档、简历、PPT 最终都喜欢导出为 PDF 文件
18h 36m ago
Replied to a topic by midsolo 职场话题 这种情况该跑路吗?
网友:哎~ “微薄工资”
OP: 不好意思, 上一份更高~
我: 该跑,这点薪资感觉盖不住房贷啊
2 days ago
Replied to a topic by adz2k iPad 你们的 iPad 现在有多鸡肋
恰恰相反,我的 MBP 放哪儿吃灰了,经常没电,笔记本适合放在饭桌上做电子榨菜,躺沙发躺床上也没有 iPad 舒服
上班坐一天了,回家还坐着用电脑太累了,回家就躺着 拿 pad 看直播,刷 b 站,打游戏,日均 3 小时使用。
@Wxh16144 补充一点


和你文中说的一样,我每次请假、有事没法准时上班,都会主动私下找领导或者项目负责人单独说一声。

(我觉得这是对项目负责,也是对你的尊重,以我一直都这么做的,之前团队也是这样)

但说实话,换来的结果特别让人寒心。

比如我有一次睡过头了。我直接和 leader 吱一声说晚点到公司。 (实际到公司差不多晚了 20 多分钟)

因为迟到了就没打卡 (公司提供了 3 次免费补卡机会。所以我第二天发起补卡申请) ,领导直接给我拒绝了。说我迟到得用半天事假抵。。。 真鸡儿火大

第二次同样,上班路上开车发生了一点剐蹭。 和领导通气说一声晚点到(实际上也就半个小时)。 结果补卡同也给我拒绝了。

24 年 25 年,基本上隔三差五在公司无偿加班到晚上 9 点,10 点,心里觉得偶尔早上迟到一小会儿,走个正常补卡流程完全情有可原。(结果倒是我多一嘴,导致领导抓到迟到的把柄。。。

更绝的是, 之前流感。 当天上班很不舒服, 第二天想请假去医院。 我私信领导



然后我发起了病假。(重点是公司规则很坑,3 天以内的病假,薪资核算全部按照事假处理,等于我这次看病请假,本质还是扣了一整天的工资

以上全部都是发生在去年,寒心了,因为公司年假年底清零,所以去年年底我休了 4 天年假,直接用掉。

所以我在这个团队里,一直对请假这件事特别有心理负担,浑身都不自在,根源根本不在我,完全是领导太难沟通,为人太苛刻,一点人情味都没有。

我始终坚持遇事主动私聊报备,自认是做人最基本的礼貌,是对工作、对他人最起码的尊重,可一次次主动沟通,换来的只有不近人情
哎,和你一样。每次请假都会思想斗争一下。(说白了还是和领导不熟才会这样,纯工作来往),不过我该请还是请,毕竟我是真的有事才会请。

看完评论区,感觉以后也脸皮厚点吧,合法权益
9 days ago
Replied to a topic by huangpingdong 生活 普通人 2026 年最顶尖的配置
过于抽象了,少了 FSD 特斯拉和山姆会员怎么能算顶尖呢
倒是可把 编程 说成 开发

- 意趣开发
- 随心开发
- 情绪导向开发
- 体验向创作
- 随心码
@TrackBack 培训班仿 “额了么” 点餐小程序视感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482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3ms · UTC 00:38 · PVG 08:38 · LAX 17:38 · JFK 20:38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