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OldCarMan  ›  全部回复第 11 页 / 共 12 页
回复总数  232
1 ... 3  4  5  6  7  8  9  10  11  12  
2020-09-28 19:05:05 +08:00
回复了 OldCarMan 创建的主题 游戏开发 电子竞技比赛,是怎么保证数据安全的
@wanacry 哈哈,看来还是不敢改的太大。
2020-09-28 18:48:29 +08:00
回复了 OldCarMan 创建的主题 游戏开发 电子竞技比赛,是怎么保证数据安全的
@di1012 你的意思是录频吗?录频应该解决不了一些不在视野范围内的操作吧。
@renmu123 嗯嗯。完全避免可能很难,但在技术上不知道有没比较合理的解决方案。
@across 哈哈,比如开发者 /数据运维者预留后门或者业务预留入口,修改服务端游戏的内存数据。当然这只是我的假使,个人认为只要数据经手人,可能就会有腐败。
@toptyloo @lscho 这些都只是看得到的。电竞是线上赛,跟传统体育比,比赛时看不到的东西挺多的。况且电子竞技很多时候重要的不是比赛后的数据,而是比赛时的实时数据,这些数据在呈现给观众前,从技术的角度来说,都可能会被纂改,另外有些非业务类数据可能也不会对外公布。
@xtx 我觉得难说。除非技术能完全规避作弊,并且运行时能确保无人为介入。
2020-08-29 17:38:32 +08:00
回复了 cmlanche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独立开发者社区建立一周年纪念!还活着 ~
想问下,1 年的积累,网站的流量数据怎么样。🐶
2020-08-15 21:55:19 +08:00
回复了 OldCarMan 创建的主题 NGINX 关于微服务网关的选择
@jiahonzheng 谢谢,看起来不错的样子。
2020-07-30 20:04:36 +08:00
回复了 OldCarMan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如何避免这种硬核升级
@yhxx 难道你的意思是,来自某股神秘力量的压力,做数据清洗吗?🐶
2020-07-30 19:59:06 +08:00
回复了 OldCarMan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如何避免这种硬核升级
@Maboroshii 是的,我也是这么认为的,不过可能是我技术视野不够,说不定有更好的解决方案,或者有方式可以避免这类升级的发生。U•ェ•*U
2020-07-30 19:56:44 +08:00
回复了 OldCarMan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如何避免这种硬核升级
@itskingname 嗯嗯,你说的没错,大部分时候大部分项目的升级应该都是这样的,不过这是运维层面的工作,当系统在架构设计做调整时,除了节点切换,新的架构如果涉及到新的数据,除了运维的事,还要考虑数据同步的问题(可能还不止数据同步的问题),这时候就需要开发者参与做数据的增量同步,而这部分工作量,取决于架构的调整多大,小的话,写脚本增量同步应该问题不大,但如果调整过大,那可能成本高,数据安全性还不一定有保障,所以有些技术团队选择停服升级。不过这只是我以为的,实际上说不定有更好的解决方案。
2020-07-30 19:45:45 +08:00
回复了 OldCarMan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如何避免这种硬核升级
@also24 嘿嘿,而是什么。不过我觉得 jj 之所以升级周期这么近,可能是之前架构没想好,又做了大改之类的。不过这只是我觉得。
2020-07-23 23:41:04 +08:00
回复了 OldCarMan 创建的主题 NGINX 关于微服务网关的选择
@monkeyNik 嗯嗯,谢谢分享,这里主要是想知道大家对网关的选择和做出该选择考虑的因素,换句话说就是生产环境经验。不局限于考虑某个条件。
2020-07-23 23:20:20 +08:00
回复了 dingzi 创建的主题 互联网 发现国内各大视频平台真的是重定义了 1080P
@Building 流量贵吧。企业上市,用户量越来越大,流量使用也越来越大,除了赚钱,还要压缩成本,kpi 还是难以逃脱的。
2020-06-28 01:14:55 +08:00
回复了 OldCarMan 创建的主题 NGINX 关于微服务网关的选择
@securityCoding 嗯,如我上一层所说,性能确实不是唯一要素,但个人觉得也不能说就没有用,只是在某个时间点上,可以暂时不考虑,比如初创团队,人员少,事情多,这时要快速出产品或者周期迭代,有些技术成本比较高的方案可能就暂时不会被考虑,但如果现在面临的是一个稳定的团队,产品也逐渐成熟,用户量级逐步上升,面对一些新需求(比如产品 /服务优化)或者新产品,就可能要考虑一些更适合的方案了,而这时候性能可能就是其中需要考虑的一个重要的因素了。总之,既要拥抱技术,也要灵活使用技术,没有最好的选择,只有某个时间点最优的选择(个人认为)。
2020-06-28 01:01:47 +08:00
回复了 OldCarMan 创建的主题 NGINX 关于微服务网关的选择
@xuanbg 是的,技术选择确实要综合各种因素,好的选择应该是结合现有条件做出的最优解,不同情况下采取的选择可能是不一样的。
2020-06-28 00:54:30 +08:00
回复了 OldCarMan 创建的主题 NGINX 关于微服务网关的选择
@nino789pzw 嗯嗯,谢谢分享。如你所说,网关大部分情况下是跟业务无关的,但应用级别的网关,可能有时会考虑一些功能性的业务。kong 配合 lua 确实可以辅助网关开发,Openresty 好像也可以。
2020-06-25 20:53:18 +08:00
回复了 OldCarMan 创建的主题 NGINX 关于微服务网关的选择
@securityCoding 嗯,我看网上大部分也是这么做的,不过从这三者的性能比较来看,nginx 做网关的性能似乎明显比后两者高,而且大部分应用层网关的功能,nginx 配合脚本应该也是可以实现的,如果把应用层网关需要的功能迁移到 nginx 后,性能还是明显比应用层网关好的话,那何乐而不为。当然这只是我的假设,我也没去测过,只是想在这里问问大家,看看有没有人在生产环境中对比过这几个。
2020-06-25 20:45:55 +08:00
回复了 OldCarMan 创建的主题 NGINX 关于微服务网关的选择
@xuanbg 你提到的这些功能,nginx+脚本应该大部分都能实现。只是实现后 ng 性能不知还能否保持强劲,另外维护成本,对于 Java 开发人员来说还是比较高的。但如果从一切为了产品更好的角度来说,性能好和功能实现才是关键。
2020-06-25 20:41:39 +08:00
回复了 OldCarMan 创建的主题 NGINX 关于微服务网关的选择
@nino789pzw 好的 我想问一下,就你们生产环境的使用体验,这两相对上面我提到的那三个来说,性能,功能扩展(比如我文中提到的功能都能实现吗),语言支持等是怎么样的?有什么局限性?
2020-06-25 20:40:07 +08:00
回复了 OldCarMan 创建的主题 NGINX 关于微服务网关的选择
@dcalsky 好的 我想问一下,就你们生产环境的使用体验,这个相对上面我提到的那三个来说,性能,功能扩展(比如我文中提到的功能都能实现吗),语言支持等是怎么样的?
2020-06-25 20:30:33 +08:00
回复了 OldCarMan 创建的主题 NGINX 关于微服务网关的选择
@lihongming 嗯嗯,这个也是办法,但毕竟是程序员,有些东西即使可以用别人的,还是要知道方案本身,万一哪天项目需求是要部署到自己的机房,嘿嘿。
2020-06-25 20:27:29 +08:00
回复了 OldCarMan 创建的主题 NGINX 关于微服务网关的选择
@seanxx 个人觉得看需求,如果只是简单的做路由转发,权限控制,负载均衡等这些,不用应用层网关 nginx 应该也可以做到,只是要分点,分语言维护。不过就不知道性能对比,nginx 还能照样领先很多吗?
2020-06-25 20:22:58 +08:00
回复了 OldCarMan 创建的主题 NGINX 关于微服务网关的选择
@mreasonyang 是的,单做网关的 nginx 性能肯定是最好的,其实我更加好奇的是,如果把应用层网关的各种功能(我上面提到的权限控制等)集成到 nginx 之后,nginx 的性能还能比同样集成这些功能的应用层网关( gateway,zuul )的性能高多少。
1 ... 3  4  5  6  7  8  9  10  11  12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1650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5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1ms · UTC 16:51 · PVG 00:51 · LAX 09:51 · JFK 12:51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