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Jirajine  ›  全部回复第 158 页 / 共 213 页
回复总数  4245
1 ... 154  155  156  157  158  159  160  161  162  163 ... 213  
2020-05-30 12:23:58 +08:00
回复了 meisen 创建的主题 OpenWrt 软的真香,认同吗?
@ysc3839 #66
不单单是没法升级内核,大部分软件包都很难管理,第三方的还好,我遇到的都是官方的包冲突,比如网络工具凡是支持 ssl 的基本都会遇到 ssl 库冲突,luci 的组件如果没提前编译进去后来安装很容易损坏,iptables 涉及到的内核模块也装不上。
官方文档上也有提示 https://openwrt.org/docs/guide-user/additional-software/opkg
>The package repositories in the development snapshots are updated by the build bots to new versions very often, so it's very likely you won't be able to upgrade some packages due to broken dependencies with kernel or kernel-related packages. In that case, it's recommended to use the Image Builder and make a new firmware image with all packages you need and flash that instead of upgrading through opkg.
2020-05-30 11:33:13 +08:00
回复了 meisen 创建的主题 OpenWrt 软的真香,认同吗?
@ysc3839 那个包管理你用过就知道了,非常残废,各种依赖版本冲突,也不具备更新系统的能力。根据官方的最佳实践就是提前编译好然后整个系统重刷。
2020-05-30 00:03:50 +08:00
回复了 Vegetables 创建的主题 分享发现 VMware Workstation 15.5.5 已经支持与 Win10 Hyper-V 共存了
一直没有说清楚的是这样做是不是相当于嵌套虚拟化,使 vt 之类的特性无法使用,从而性能大幅降低?

@venster hyper v 对标的是 esxi,VMware workstation 则专注于桌面虚拟化,易用性和图形性能要好不少。
2020-05-29 23:56:17 +08:00
回复了 Leon6868 创建的主题 Python 用 try...except...提高代码的稳定性,是否是好习惯?
@GeruzoniAnsasu 你这样说确实有道理,让我想到所谓大部分错误都是暂时的,重启能解决 90%的问题。elixir 文档里说的遇到错误就快速退出然后重启,让系统回到一个已知的正确的状态,从而使整个系统具有很高的容错性。

但任何事情都有 trade off,抛异常直接跳出来确实比插一根管子层层返回错误要优雅,但也太过狂野。
当进行一个可能失败的操作时,使用异常就得包到一层 try 里面,错误跳到 catch 里处理,如果我想失败重试,整个控制流就会非常混乱。
这种情况直接返回一个包含了成功时的结果或失败时的原因的结构则要清晰很多,无论是直接裸返回再手写 iferr 还是包到 Result 里面用 pattern match,错误处理包含在常规控制流中。
日常使用时这种情况占绝大多数,所以较新的语言开始用直接返回替代异常控制流作为绝大多数情况下的错误处理方式,当然少部分时候有时也确实需要回滚,所以也有提供类似异常的 panic recover 机制,我觉得这是正确的发展方向。
想问下哪种环境管理能同时管理 path (命令行执行 Python )和注册到 explorer (双击.py 文件)的 Python 版本。
2020-05-29 20:08:36 +08:00
回复了 Leon6868 创建的主题 Python 用 try...except...提高代码的稳定性,是否是好习惯?
@Immortal 去掉异常控制流把错误由返回值统一处理确实是进步,但 go 的简陋导致错误处理太 verbose 了,rust 那种包装在一个 Result 枚举里面就方便很多,预计 go2 也会增加一些语法糖来简化。
2020-05-29 12:14:50 +08:00
回复了 meisen 创建的主题 OpenWrt 软的真香,认同吗?
@kennylam777 你说的这个 opnsense 我去看了一下 ss 插件的代码,功能比较简陋订阅什么的都没有,而且它的插件开发语言是 php 。。
2020-05-29 12:07:01 +08:00
回复了 meisen 创建的主题 OpenWrt 软的真香,认同吗?
@kennylam777 openwrt 其实并不适合软路由,它是为嵌入式设计的,更新扩展困难,需要的组件都得提前编译好集成进去。
泛型就是把类型参数化,<T>的意思是接收一个类型作为参数,后面的 T 是在使用这个参数。就像一般的变量把数据参数化一样。
2020-05-28 20:12:57 +08:00
回复了 firhome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怎么管理具有时效性的代码?
做成模块单独抽出来
2020-05-28 02:03:17 +08:00
回复了 0x0000000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有合适电信使用不限制设备的机场推荐吗?
推荐一个宝藏频道,买机场前一定要参考
https://t.me/aiguojichang
2020-05-27 20:42:07 +08:00
回复了 devlnt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无线下的 samba 问题,求助
@devlnt 那就开个 ftp/http 服务用多线程下载测试是否被两边的硬盘 IO 影响,如果没问题那就参考楼上的 samba 参数调优。
2020-05-27 20:19:17 +08:00
回复了 devlnt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无线下的 samba 问题,求助
先用 iperf3 测速排除网络本身的问题
2020-05-27 15:43:36 +08:00
回复了 wcsnet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Chrome 版本选择
调试专门装一个 Firefox developer edition
2020-05-27 13:54:27 +08:00
回复了 mariolou 创建的主题 Go 编程语言 0 基础学 go,求推荐
@yukiloh 虽然我承认 go 有点残缺,但类型后置、取消异常控制流怎么是妖路子了,这是新语言的发展趋势好吧。
切片不就是 vector,至于依赖,哪个语言下依赖能不挂梯的。
2020-05-26 17:15:12 +08:00
回复了 mask53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一个 Android APP 关联启动的方案探讨
@mask53 https://coolshell.cn/articles/10804.html
X-Y problem 是让你说清楚实际需求是为了干什么。
比如如果你的实际需求是唤醒保活,那应该直接去找那些关联启动的 sdk (如果是这样#7 说的没错)
2020-05-25 23:31:33 +08:00
回复了 mask53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一个 Android APP 关联启动的方案探讨
@mask53 不是你的,那你这样是想干嘛。我觉得你这是 X-Y problem,不如说清楚具体需求。
2020-05-25 23:07:20 +08:00
回复了 mask53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一个 Android APP 关联启动的方案探讨
B 应用也是你的话,直接起 service 不行么。
2020-05-25 22:17:46 +08:00
回复了 qwerthhusn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是 WSL2 还是 Cygwin?
msys2 配合 cmder 也不错。
1 ... 154  155  156  157  158  159  160  161  162  163 ... 213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793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06ms · UTC 22:43 · PVG 06:43 · LAX 15:43 · JFK 18:43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