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Ashore
V2EX  ›  程序员

2022 年了, PHP 开发环境有什么推荐

  •  2
     
  •   Ashore · 2022-03-29 08:17:48 +08:00 · 9181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755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RT,以前一直用 phpstudy2018 ,但是这个老版本有问题,php 版本太老了,有很多 composer 的插件要求都是 7.4 以上。现在想不动之前环境的情况下重新搭建一个新的环境。不知各位有什么推荐呢?

    89 条回复    2022-04-01 09:21:22 +08:00
    HFX3389
        1
    HFX3389  
       2022-03-29 08:37:22 +08:00
    laragon
    sixgodf
        2
    sixgodf  
       2022-03-29 08:37:30 +08:00
    phpenv.cn/ 我用的这个
    xuyang2
        3
    xuyang2  
       2022-03-29 08:40:28 +08:00
    SSH, Docker, Vagrant, WSL
    yekern
        4
    yekern  
       2022-03-29 08:42:00 +08:00
    vagrant homestead docker
    sunny2580839896
        5
    sunny2580839896  
       2022-03-29 08:42:58 +08:00   ❤️ 15
    php 不是都凉了?
    feivorid
        6
    feivorid  
       2022-03-29 08:43:55 +08:00
    valet
    xman99
        7
    xman99  
       2022-03-29 08:45:23 +08:00
    windows wsl . macos brew . 跨平台的话,推荐 docker
    Ashore
        8
    Ashore  
    OP
       2022-03-29 08:46:47 +08:00   ❤️ 22
    @sunny2580839896 又开始了是吧,屁股咋这么歪呢
    eroko
        9
    eroko  
       2022-03-29 08:47:40 +08:00
    homestead ,wsl ,docker (自己写或者用 laradock 之类的东西)。
    个人用 laravel 框架,所以直接用 sail 了
    yazinnnn
        10
    yazinnnn  
       2022-03-29 08:54:37 +08:00   ❤️ 1
    @Ashore
    好怼,就该治治 v2 这股子歪风邪气
    to2false
        11
    to2false  
       2022-03-29 08:57:18 +08:00
    docker
    xshell
        12
    xshell  
       2022-03-29 08:57:20 +08:00
    xp.cn 这个面板也可以
    crynocry
        13
    crynocry  
       2022-03-29 08:57:54 +08:00
    我用 Docker ,php 版本写成 arg 传进去 扩展用 `install-php-extensions` 这个包安装。
    ETO
        14
    ETO  
       2022-03-29 08:58:16 +08:00
    docker ,很舒服
    Fenglin0721
        15
    Fenglin0721  
       2022-03-29 09:01:49 +08:00
    docker wsl
    klgd
        16
    klgd  
       2022-03-29 09:11:18 +08:00
    docker
    PS:楼上各位是在 wsl 中安装 docker 吗?跟 docker windows 版在使用或环境上有区别吗?
    abigeater
        17
    abigeater  
       2022-03-29 09:14:07 +08:00
    docker ,把全部服务拆开运行,就可以随意起不同版本的了
    guaguaguaxia1
        18
    guaguaguaxia1  
       2022-03-29 09:20:19 +08:00   ❤️ 5
    说 PHP 凉了跟屁股歪有什么关系?
    terranboy
        19
    terranboy  
       2022-03-29 09:22:01 +08:00
    远程服务器开发 跟生产环境一直
    demoshengxw
        20
    demoshengxw  
       2022-03-29 09:22:12 +08:00 via iPhone
    很显然 docker 自己写个编排文件,是最香的。换电脑啥的都不用怕
    Rache1
        21
    Rache1  
       2022-03-29 09:29:01 +08:00   ❤️ 1
    看情况吧,目前来说 docker 可能说是一种趋势。

    虽然我现在用的是 laragon ,但是我目前也只是用到了 Apache 部分,现在对于我而言,这类集成环境似乎多少都有些不那么好用。

    目前本地 Redis 用的 Redis 5 ,大部分集成环境还只是集成的 3 ,MySQL 也是,目前保持的是最新 8 。不过目前的集成环境都算比较灵活,可以自己更新,比如你的 phpstudy 2018 ,其实你也可以从 php 官网下载最新的版本,解压后拷贝过去覆盖就可以了。只是在软件内显示的还是旧的,实际运行的已经是新的了。

    如果只是简单的项目开发 PHP 自带的那个 Server 基本上也就够了。
    pota
        22
    pota  
       2022-03-29 09:31:16 +08:00
    wsl2 docker
    oneegg
        23
    oneegg  
       2022-03-29 09:32:16 +08:00 via iPhone
    brew install [email protected] nginx [email protected] macvim xxxxxxxxxxxxxx
    QlanQ
        24
    QlanQ  
       2022-03-29 09:42:14 +08:00
    dokcer 吧,相关的写个 docker composer 在复杂点可以 minikube
    vilns
        25
    vilns  
       2022-03-29 09:45:08 +08:00
    mac 下的 MAMP 可以切换多个版本的,window 不知道有什么类似方案
    yiqiao
        26
    yiqiao  
       2022-03-29 09:45:20 +08:00
    不想把环境装在宿主机上。我是在虚拟机上运行的。
    看这么多人用 docker ,请问下 docker 如何实现多项目跑起来的?
    我看了大部分教程都是单项目部署。没有啥多项目部署的方案。
    lmmlwen
        27
    lmmlwen  
       2022-03-29 09:45:45 +08:00
    没必要,php 确实凉了,不如搞 go ,或者前端
    agdhole
        28
    agdhole  
       2022-03-29 09:47:16 +08:00
    写了几年的 PHP 路过,快跑吧,别坚守了
    nba2k9
        29
    nba2k9  
       2022-03-29 09:47:57 +08:00
    @sunny2580839896 #5 A passionate PHP developer from Shanghai
    BeautifulSoap
        30
    BeautifulSoap  
       2022-03-29 09:48:05 +08:00 via Android
    php 这种不用编译改了立刻就生效,而且配置起来麻烦得一批(必须 nginx+php-fpm 或 Apache+php-fpm 之类的,还要装 composer 以及一堆插件)的语言,直接上 docker 是最爽的,开发 php 我已经离不开 docker 了

    而且 php 官方就有维护 Apache+php 的镜像,直接拿来就可以直接开发了,版本任你选

    至于 mysql 还有 redis 之类的,直接和 php 项目写入同一个 docker-compose.yml 里就行了,不同项目之间隔离非常舒服
    lait123
        31
    lait123  
       2022-03-29 09:52:43 +08:00
    windows:宝塔 windows 版
    mac: brew 一把梭
    lanyi96
        32
    lanyi96  
       2022-03-29 09:57:36 +08:00
    自己给 phpstudy 添加新的 php 版本就可以了
    aababc
        33
    aababc  
       2022-03-29 10:02:47 +08:00
    强烈推荐 docker ,如果不想自己折腾可以使用 laradock 。
    bugsnail
        34
    bugsnail  
       2022-03-29 10:10:30 +08:00
    brew install php nginx mysql composer

    喝杯茶就好了

    要什么花里胡哨的
    wangsfox
        35
    wangsfox  
       2022-03-29 10:17:47 +08:00
    docker 里面安了个宝塔
    fork3rt
        36
    fork3rt  
       2022-03-29 10:21:47 +08:00
    PHP 凉了
    Echoldman
        37
    Echoldman  
       2022-03-29 10:30:59 +08:00
    Docker ,各种版本可以自己选,redis 啥的随意加,环境和线上最接近,连 v8js 这种东西编译安装起来都很容易。
    OMGZui
        38
    OMGZui  
       2022-03-29 10:38:35 +08:00
    docker
    nash
        39
    nash  
       2022-03-29 11:41:57 +08:00
    docker 不香么,搞 PHP 的要适当去拥抱一下新技术,什么宝塔。。。哎不说了会被人打死
    zzzkkk
        40
    zzzkkk  
       2022-03-29 11:45:32 +08:00
    xampp 可以有多个 php 版本可选择
    xiongxin8802
        41
    xiongxin8802  
       2022-03-29 11:48:25 +08:00
    php 本身不就是跨平台的吗?
    moxuanyuan
        42
    moxuanyuan  
       2022-03-29 12:03:36 +08:00
    docker + aapanel
    undefine2020
        43
    undefine2020  
       2022-03-29 12:08:07 +08:00
    vagrant 想干啥就干啥
    sytnishizuiai
        44
    sytnishizuiai  
       2022-03-29 12:24:05 +08:00   ❤️ 1
    mamp pro 看来用的人很少啊
    james122333
        45
    james122333  
       2022-03-29 12:36:30 +08:00
    vim 不想自己写配置可以装一装插件(含侦错、补全、搜索、档案管理) 配置好 xdebug 然后目录下 php -S localhost:8080 启动 上次整过 百行都不到
    命令行大法好
    skiy
        46
    skiy  
       2022-03-29 12:55:50 +08:00 via iPhone   ❤️ 2
    跑 docker 吧。反正是脚本语言,不需要编译。

    ---
    楼主说凉不凉,歪不歪,跟主题有什么关系?人家问,你有能力或见解,答就是了。文不对题,抖机灵最可笑。
    v2ka
        47
    v2ka  
       2022-03-29 13:09:07 +08:00   ❤️ 6
    我也歪个楼。

    等你凉了,PHP 也不一定凉。

    仔细阅读 V2EX 使用准则,不知道就不用强答题。
    honkew
        48
    honkew  
       2022-03-29 13:14:02 +08:00
    windows 就用 phpstudy pro 啊
    Fenglin0721
        49
    Fenglin0721  
       2022-03-29 13:33:52 +08:00
    @klgd 习惯 linux 的命令行
    qa2080639
        50
    qa2080639  
       2022-03-29 13:37:08 +08:00 via Android
    xampp
    herozzm
        51
    herozzm  
       2022-03-29 13:40:59 +08:00 via Android
    我觉得你的 ide 可以换成 phptorm
    NjcyNzMzNDQ3
        53
    NjcyNzMzNDQ3  
       2022-03-29 13:45:26 +08:00
    https://laravel.com/docs/9.x/homestead

    这个香,基于 vagrant 的 box 的 linux 环境,换电脑也能拷贝走。
    skiy
        54
    skiy  
       2022-03-29 13:45:29 +08:00
    补充一下:

    Wampserver:
    https://www.wampserver.com/en/#download-wrapper

    – Wampserver 3.2.6 64 bit x64 – Apache 2.4.51 – PHP 5.6.40/7.4.26/8.0.13/8.1.0 – MySQL 5.7.36|8.0.27 – MariaDB 10.5.13|10.6.5PhpMyAdmin 4.9.7 & 5.1.1 – Adminer 4.8.1 – PhpSysInfo 3.3.4 – En Option : PHP 7.0.33/7.1.33/7.2.34/7.3.30

    ---

    XAMPP:
    https://www.apachefriends.org/download.html

    XAMPP for Windows 7.4.28, 8.0.17 & 8.1.4
    CodeCodeStudy
        55
    CodeCodeStudy  
       2022-03-29 13:51:21 +08:00
    有些停更了,楼主自行斟酌
    FawkesV
        56
    FawkesV  
       2022-03-29 13:53:22 +08:00
    我用过这个 docker 的基础环境
    https://github.com/yeszao/dnmp
    还是很方便
    wlkq
        57
    wlkq  
       2022-03-29 13:59:28 +08:00
    docker 啊 很香
    Time2
        58
    Time2  
       2022-03-29 14:01:09 +08:00
    laradock
    nomedia
        59
    nomedia  
       2022-03-29 14:03:56 +08:00
    docker
    1543544726zy
        60
    1543544726zy  
       2022-03-29 14:28:06 +08:00
    dockercompose + sh +yaml + 环境变量 。一键启动 ,一键打包, 一键部署。环境可迁移,人为干预越少越好,把更多的时间留给业务和思考。
    FrankAdler
        61
    FrankAdler  
       2022-03-29 14:58:18 +08:00
    VirtualBox 把文件映射进去,环境全部在虚拟机里面搭建,Docker 不方便的是修改设置保存啥的麻烦点
    sunny2580839896
        62
    sunny2580839896  
       2022-03-29 17:22:00 +08:00
    @Ashore #8 我也是做 PHP 的,但是我有点菜
    undefinedList
        63
    undefinedList  
       2022-03-29 17:24:57 +08:00
    Mac brew 安装了多个版本,alias 多个 php5=xxx
    php7=xxx

    家里 windows 上开始直接弄的集成环境 随手搜了一个,记得叫小皮?后来扩展不好弄
    最终:docker 解决
    sunny2580839896
        64
    sunny2580839896  
       2022-03-29 17:26:00 +08:00
    @nba2k9 #29 咋查到的?
    sunny2580839896
        65
    sunny2580839896  
       2022-03-29 17:26:45 +08:00
    我感觉用 docker 在我的 8G 电脑有点占用内存,然后就用集成环境了
    tisswb
        66
    tisswb  
       2022-03-29 18:20:45 +08:00
    还在用 xampp 的我,请请的路过。
    keller
        67
    keller  
       2022-03-29 18:45:06 +08:00
    brew
    a632079
        68
    a632079  
       2022-03-29 19:43:18 +08:00 via iPhone
    Docker 拉起来,目前自己用的魔改 dnmp😂 不得不吐槽 php 多版共存真是麻烦。
    heybuddy
        69
    heybuddy  
       2022-03-29 19:48:54 +08:00 via Android
    我还是 phpstudy2016 。phpstudy 可以集成新的 php 版本进去的,具体可以搜一下
    sytnishizuiai
        70
    sytnishizuiai  
       2022-03-29 19:56:27 +08:00
    @a632079 #67 用 mamp pro 吧,php 版本随便切,就是 pro 版收费,价格也还行
    fiypig
        71
    fiypig  
       2022-03-29 20:00:43 +08:00 via iPhone
    我直接小皮,等项目稳定,我想重构成 go 了
    mcfog
        72
    mcfog  
       2022-03-29 20:15:08 +08:00
    想当年 php 不缺程序员的时候,简历上写什么 phpstudy xampp 什么的可能 75%左右概率我就直接扔了
    Features
        73
    Features  
       2022-03-29 21:50:37 +08:00
    宝塔?
    brader
        74
    brader  
       2022-03-29 22:02:53 +08:00
    一直用的 phpstudy ,版本不是问题,现在开发环境就是 8.1 ,php 官网下载一个,仍到 phpstudy 的 php 目录就搞定了
    jokeqf
        75
    jokeqf  
       2022-03-29 22:25:48 +08:00
    php -S 或者 php artisan serve
    ladit
        76
    ladit  
       2022-03-29 23:19:20 +08:00
    我自己从 Laradock 精简了一份,目前使用非常愉快,随用随删: https://github.com/ladit/dockphp
    DamonLin
        77
    DamonLin  
       2022-03-29 23:32:41 +08:00
    docker compose up -d 香,找个相关的 yaml 就行了
    wangnimabenma
        78
    wangnimabenma  
       2022-03-30 01:35:34 +08:00
    pytth
        79
    pytth  
       2022-03-30 08:53:07 +08:00 via iPhone
    我这种用 phostudy 的会不会 Out 了
    pytth
        80
    pytth  
       2022-03-30 08:53:26 +08:00 via iPhone
    @pytth 写错了,phpstudy
    ijyuqi
        81
    ijyuqi  
       2022-03-30 09:32:46 +08:00
    @yiqiao 这个简单的,拉取多个不同版本的 php 容器,配置下 nginx 多站点就可以了
    Soar360
        82
    Soar360  
       2022-03-30 10:16:19 +08:00
    wamp server ?
    encro
        83
    encro  
       2022-03-30 10:24:04 +08:00
    推荐我的 PHP 骨灰级方案:

    官方下载 php 包以及扩展,然后`php -S`
    encro
        84
    encro  
       2022-03-30 10:26:20 +08:00
    一般是用框架自带的 serve 即可,

    好处是多个 PHP 版本自选,插件自选,**不用跟别人瞎混,自己最后什么都没学到**。
    hejingyuan199
        85
    hejingyuan199  
       2022-03-30 12:41:05 +08:00
    进来学习的。我在虚拟机里搭了环境。虽然比较耗资源,但没找到更轻量级的方案。
    反正我电脑也多。CPU24 核,内存也 64G 。
    xuqinqin
        86
    xuqinqin  
       2022-03-30 16:59:28 +08:00
    用 docker-compose 自己搞一套环境,类似这种 https://github.com/exponentxqq/docker-develop.git
    Outshine
        87
    Outshine  
       2022-03-30 19:24:58 +08:00   ❤️ 1
    如果是 `Mac` 的话,可以试试 `Valet` + `https://github.com/nicoverbruggen/phpmon`
    Sunzehui
        88
    Sunzehui  
       2022-03-30 21:42:49 +08:00
    公司做的网站是上传到虚拟主机上的,想用 docker 用不了呀 哭
    atan
        89
    atan  
       2022-04-01 09:21:22 +08:00
    valet 吧,3.0 版本可以单独指定网站(文件夹) php 的版本,不用来回切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实用小工具   ·   1231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5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0ms · UTC 23:26 · PVG 07:26 · LAX 16:26 · JFK 19:26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