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宝塔
V2EX  ›  程序员

工作 3 年的你 达到了什么样的技术水平

  •  
  •   E520 · 103 天前 · 3954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03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37 回复  |  直到 2019-08-14 16:32:46 +08:00
        1
    simonv3ex   103 天前   ♥ 2
    我是练习时长两年半的应届毕业生,喜欢唱跳 rap 篮球
        2
    onice   103 天前 via Android
    还是 crud 调包侠
        3
    yezi888   102 天前   ♥ 3
    复制粘贴大师水平
        4
    0bject   102 天前   ♥ 8
    越学越感觉自己不会的越多,不学还感觉自己啥都会
        5
    ChenStyle   102 天前   ♥ 1
    人在重庆,刚吃玩法。
    做 Android 开发也三年了,前几天刚续了劳动合同。工资当然是没动的,最近公司也焦头烂额,现金流出问题到连续三周有人来公司闹事,保安增加了 4 倍( 1 个变 5 个).
    我司时间宽裕,一般版本更新两周的时间,先摸鱼一星期,剩下的一星期每天摸鱼半天基本搞定。然后提测,验收。
    每天按时上下班,回家做饭,中午带便当。
    每月到手也就 5.7K ,我感觉自己都快烂了。
    工作内容大多数都是写 UI,而什么存储,网络,其他的框架有其他的人写(一个 Android 组 4 个人,IOS 一样)。
    技术水平就是很烂啦……当然有时候一些邪典操作倒是让隔壁 IOS 的都眼前一亮……
    现在是刚啃老搞定了首付,每月要还款近 4K,自己也没想好以后到底怎么办。
    等着银行下款还几个月,大概被逼一把,然后自己在复习下姿势调研下招人的公司,跳一跳搞个到手 8K 就够用了吧。
    目前的打算就是这样。
        6
    bccoder   102 天前 via Android
    3 年到手 5.7k 是认真的吗😂
        7
    jdgui   102 天前
    @ChenStyle 5.7k 也太。。。低了吧。
    我上家公司,划水一个月的那种,从来不加班。。两年工作经验都 6k+了
        8
    leafre   102 天前
    越学越感觉自己不会的越多,不学还感觉自己啥都会
        9
    wo642436249   102 天前 via Android
    复制粘贴修改😂
        10
    kwlokip   102 天前 via Android
    我是练习时长两年半的应届毕业生,喜欢唱跳 rap 篮球 开源 go
        11
    RealGM   102 天前
    @simonv3ex 兄弟 你一定要少去直播吧看评价哦!
        12
    iPhoneXI   102 天前 via Android
    965 不加班饿不死
        13
    liangkang1436   102 天前
    前两年摸吧滚打,浪费了非常多的时间,第三年开始奋起直追,还技术债
        14
    geekaven   102 天前
    搬砖越来越熟练了
        15
    anyele   102 天前 via Android
    觉得自己差的很远
        16
    xions   102 天前 via Android
    感觉水平菜,没有竞争力
        17
    wh1012023498   102 天前
    = = 在魔都没有饿死的。水平。。
        18
    waising   102 天前 via iPhone
    刚到了传统企业技术又回到了 2 年前!!!
        19
    qqqtz   102 天前
    砖家
        20
    Iamasoldier6   102 天前 via iPhone
    @ChenStyle 老哥 重庆这待遇有点低?
        21
    alikesi   102 天前
    开关各种系统越发的熟练了
        22
    ackfin01   102 天前
    说实话,上班也就那些东西,搞熟了人也就懈怠了,每天无非就是搬砖。单身的时候还能回家没事时候看会书,学会习,不过总体来说也没什么卵用,毕竟平时也用不到,然后时间长了就忘了,不过想想还是有作用的,偶尔工作上遇到一些问题,脑子里还有点概念。后来要陪家人,要承担家庭责任,就更没时间了,也许就这样咸鱼下去。

    不知道怎么提高,迷茫
        23
    lrh3321   102 天前 via Android
    高效摸鱼,快速甩锅
        24
    Eytoyes   102 天前
    华丽转身,成功变成了一名出色的。。。。。切图仔
        25
    AlohaV2   102 天前
    两年半了...
    前两年是看 gdb/idb,看 valgrind,搞高主频低延迟优化,偶尔写写 python.
    近半年是搞 python/c++接口,各种造轮子,提升单线程性能后接着看多线程 /多进程, 前一阵子还被 GIL 玩哭了.
        26
    Joey404   102 天前
    @ChenStyle Android 开发这么惨么...为什么还没一年前我当实习切图仔的时候拿的多...
        27
    ChenStyle   102 天前
    @bccoder 认真的呀
        28
    ChenStyle   102 天前
    @Joey404 还是自己贪图安逸吧……不想动不想学……
        29
    egen   102 天前
    3 年的时候以为自己已经入门了
        30
    ycs2019   102 天前
    搬砖侠
        31
    googleGirl   102 天前
    我很担心我三年以后也变成复制粘贴大师
    感觉毕业以后进步比如想想中的快
    只是业务熟悉了一些
        32
    wugn   102 天前 via Android
    键盘上的 Ctrl,C,V 已经磨掉漆了
        33
    ziiber   102 天前
    工作 4 年 累了 不想写代码了。又不知道该干啥,感觉自己已经废了
        34
    Creabine   101 天前
    熟练工,越学越觉得啥都不会,难受
        35
    imycc   101 天前   ♥ 2
    刚好三年。在同一个地方待久了,会把思维限制在现有的框架下去解决问题。在同一个项目里待了两年多,最后一年在技术上基本没有长进,很焦虑,最后决定跳出这个圈子,裸辞了。

    待业的这段时间有了很多空闲的时间去调整心态,思考问题。虽然最近两次面试被虐了,心情有点低落,但是没有后悔裸辞。
        36
    12tall   101 天前
    感觉就是个菜鸡 越来越菜的那种
        37
    Len1133   99 天前
    2 年,14k,不想写代码了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3027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27ms · UTC 10:47 · PVG 18:47 · LAX 02:47 · JFK 05:47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