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程序员

老程序员创业没做好,又得从头开始,考虑送外卖去赚点补贴

  •  
  •   gogogo2019 · 149 天前 · 5436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49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80 后老程序员,自己这些年一直创业,也小有成就,小有成就的时候痴迷网游和各种吃喝玩乐,思想没有跟上市场的风向标,一直在吃老本,错过了发展的大好机会,导致现在要被淘汰被逼再从零做起了,现在在考虑去送外卖了,兄弟们给点意见,或者喷喷我也行!!!!!!!!!!!

    46 回复  |  直到 2019-05-21 16:44:11 +08:00
        1
    zwh2698   149 天前 via Android
    不放弃
        2
    jiuzhe   149 天前   ♥ 1
    有成就的时候 没攒下钱么?
        3
    dartabe   149 天前
    国外这不是很正常吗 先送送外卖养活自己 随时等着东山再起呗
        4
    k9982874   149 天前 via iPhone
    瘦死的骆驼比马大。80 后又曾经小有成就,一般都上了买房的车,而且不止一趟,就比很多人强了。

    当然想换行业沉淀一下也是可以的,毕竟有矿任性。
        5
    Cooky   149 天前 via Android   ♥ 2
    来碗毒鸡汤 http://www.nows.fun/
        6
    zhang1215   149 天前
    最重要的是经验
        7
    123jiayue   149 天前 via iPhone   ♥ 1
    所以你小有成就时的经验呢 居然只能想到去送外卖了吗 脱离以前的行业去送外卖真的不理智哪怕你从你熟悉的行业从零开始也好 难道你以前的成功都是偶然的运气成分居多吗
        8
    zwh2698   149 天前 via Android
    1=活下来,2 再想怎么活的比较好,3 个人价值,梦想。
        9
    PDX   149 天前
    求分享
        10
    coderabbit   149 天前 via Android
    兼职送外卖吗
        11
    opengps   149 天前 via Android
    可能重新经历一次市场再来会好很多吧
        12
    wyntalgeer   149 天前
    外卖小哥真的不可小觑……
        13
    dk7952638   149 天前
    说实在的,干程序员的,外卖你真送不了。你太瞧不起送外卖这个活了,从你能问出这个问题,大概能猜出你创业失败是因为缺少一颗敬畏之心。
        14
    xiaoyazi   149 天前 via iPhone
    吃喝玩乐也有各种吃法玩法,首先身体垮了没有恶习改了没有,赚钱不难,心态正一切好办,不过既然只能送外卖说明也没啥朋友和积累,小有成就也是自己 yy,轻装上阵吧
        15
    linxl   149 天前
    不至于吧, 我咋觉得你随便找份工作都比送外卖实在
        16
    hubqin   149 天前 via Android
    不要选低门槛的谁都能做的。继续当程序员比送外卖强多了吧。
        17
    lzj307077687   149 天前
    一直创业 小有成就 钱哪去了?
    全扔网游的话相信卖号买装备也够你支撑一段时间 吃喝嫖赌当我没说过
    还有小有成就的经验、人脉呢?
        18
    lepig   149 天前
    想知道楼主创业选的是什么方向
        19
    liyihang   149 天前
    恕我直言,送外卖你可能真的干不了
        20
    cenxun   149 天前
    @Cooky 老哥做的咩?好赞~
        21
    openbsd   149 天前   ♥ 1
    大佬电单车操作熟练吗 ?有无视信号灯的水平没 ?
    这边要求必需要有 日 10W 车流主干道熟练闯红灯的经验......
        22
    supuwoerc   149 天前
    @openbsd 辣椒 针管 水滴 牛 啤酒.jpg
        23
    as94boy   149 天前
    既然是老程序员,再不济也可以重新找工作吧,没说做外卖不好,只是这个工作实在是很辛苦很辛苦很辛苦。
        24
    openbsd   149 天前
    @supuwoerc #22
    每天下班都会穿过一条日车流 10W 的 “主”干道,等红灯的时候就会观察下
    真的没见过 一个 遵守信号灯的外卖派送员,可能他们真的都非常赶时间,唉......
        25
    dabaibai   149 天前
    把成就说出来
    然后出书
    然后卖教程
        26
    SKull4   149 天前
    @openbsd #24 因为那都是钱呐,外卖高峰季节一个月 10K+轻轻松松,中午一趟可能就是 100 大洋
        27
    php01   149 天前
    @123jiayue 真的有人认为自己的成功是因为自己有实力,自己还努力,自己且聪慧?
        28
    ershisi   149 天前
    @php01 兄弟。瞎说啥大实话,大家不信的。
        29
    alexmy   149 天前
    这时候应该找两本励志书看看,这种书有时候还是很有存在感的。
        30
    28   149 天前
    建议的话,我建议用雅迪,电池好,可以多送几单。
        31
    hyyou2010   149 天前
    开黑车是不是好点?
        32
    112xiangtao   149 天前
    创业确实不容易,很多人创业失败的一条原因是自己自律不够,我自己之前也和楼主一样。尤其是当你还小有成就的时候,因为这个时候你具备沉迷游戏和偷懒的资本,一但自己进入那种状态事业很快就会走下坡路。那个时候最好的办法就是成立正规团队,逼着自己往上走,更投入工作。你说去送外卖肯定是气话,给你的建议是,放低姿态,好好去找个工作。这在心态上非常难,但是必须做到,80 后老程序员虽然一线代码能力不行,但是也具有其他的优势。

    找工作有好个好处,第一是可以让你有持续稳定的收入,这很重要尤其是 80 后来讲,至少给你家人信心。第二点更重要,你创业失败主要原因是沉迷游戏、懒惰,工作可以让你调整自己的状态,改正自己的恶习,脱离原来无序的状态。让你更加勤奋,心里也更加健康。

    创业失败很正常,从头做人吧。
        33
    rocksolid   149 天前
    @php01 只要你真成功了,说什么都会有人信
        34
    leafre   149 天前
    外卖小哥月入万元
        35
    ThankYou   149 天前
    @dk7952638 敬畏之心真的很重要
        36
    Cooky   149 天前 via Android
    @cenxun 不,帮转的
        37
    LeonKennedy   149 天前
    @Cooky 兄弟,这个站开放 api 调用不,我想把他放到我的站点描述里
        38
    emeab   149 天前
    不推荐送外卖 现在太热了 你身体扛不住. 建议去卖早餐
        39
    lance123   149 天前
    老哥加油,人生起落很正常。
        40
    godgc   149 天前
    @Cooky 毒鸡汤是 SSR 渲染的么~ 还想偷个接口 XDDDD~
        41
    cocoabeans   149 天前
    你浪费了最好的年华,你丢掉了那个她。什么促使你小有成就,总结经验了吗?或者当初你站在了风口,现在风过去了。小有成就的时候的圈子和人脉也没有积累吗,大兄弟。外卖真的很辛苦的,还是撸代码吧,也许会发现下一阵风。
        42
    levon   149 天前
    楼主基本跟我一样
        43
    hhzc   149 天前
    @Cooky 感谢你分享这个站,真是一个挺有意思的站。
        44
    jsondog   149 天前
    有房有车就不算淘汰
        45
    Cooky   149 天前 via Android
        46
    zclHIT   149 天前
    可能下次我写着写着代码外卖到了小哥哥还会上手帮我改了个 BUG 吧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1245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27ms · UTC 17:50 · PVG 01:50 · LAX 10:50 · JFK 13:50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