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拉勾
V2EX  ›  程序员

Java 里感觉超过一屏的函数就有点脱离掌控了

  •  
  •   cstj0505 · 9 天前 · 2682 次点击

    即使是自己写的也没办法很快的理清楚逻辑,就是看清楚了逻辑,总感觉漏掉了什么,心里有点慌。

    36 回复  |  直到 2019-03-16 10:06:25 +08:00
        1
    chendy   9 天前   ♥ 2
    不知道你的一屏多大,反正我这里一屏 90 多行…
    能写这么长方法还不抽一抽的人应该拉出去抽一抽
        2
    atonku   9 天前
    那是你的屏太小,要不就是你的字太大
        3
    tulongtou   9 天前
    那是你的屏太小,要不就是你的字太大
        4
    nekoneko   9 天前
    我的一屏 40 行,你超了几屏?
        5
    Sapp   9 天前
    我怎么一屏才 20 行...
        6
    sonyxperia   9 天前
    把显示器竖起来啊
        7
    bertsir   9 天前
    看你什么屏和什么字号了
        8
    ma6254   9 天前
    把屏幕竖起来+1
        9
    whx20202   9 天前
    阿里 java 规范推荐不超过 80,很多 ide 工具也有类似的提示,你不遵循他就弄个波浪线在代码下面恶心你。
    代码整洁之道也建议这种情况下,可以考虑写个新的函数,把职责捋一下
        10
    Hakka   9 天前
    同意楼上
        11
    tedzhou1221   9 天前 via Android
    一屏 50。

    但看到以前的员工写了很多,一个方法就是几百行,甚至上千的都有。。。。。
        12
    findmyself   9 天前
    我现在维护的 rails 项目,很少能看到少于 100 行的方法,心贼累
        13
    yuankui   9 天前
    一屏 20 行的同志,字体得多大。。这么一样,应该是一个资深程序员。。
        14
    xiaoxinshiwo   9 天前   ♥ 2
    1800 行的代码都看过
        15
    cstj0505   9 天前
    @Sapp 和你差不多,也就 20 多行
        16
    cstj0505   9 天前
    @nekoneko 快两屏了,一边撸代码,经常跑单元测试,输出占了小半屏
        17
    liuhuansir   9 天前
    我的原则是一个方法主体不超过 50 行
        18
    clarkyi   9 天前
    你们怕是没见过一个 controller 的逻辑写出 200 行的代码🤦‍♀️
    经过 N 个人后的项目天知道会变成什么样子
        19
    littlewing   9 天前
    那是你没看过 mysql 的代码,一个 .c 文件上万行,一个函数上千行
        20
    zwh2698   9 天前 via Android
    没见过编译器编译的报错的原因是因为函数的行数太多
        21
    Android2MCU   9 天前 via iPhone
    Android framework 一个方法分分钟上千行,看的头疼🤣
        22
    notreami   9 天前
    图形计算,分分钟凌乱
        23
    qianyiyu98   9 天前
    甭管几行,就算是自己写的,过了两天就是黑盒,统统黑盒🌝
        24
    longyuzichen   9 天前
    一个方法几百行是常态,看的心累
        25
    troywinter   9 天前
    c++超过一屏你就可以忍么?
        26
    Xbluer   9 天前
    存储过程,动辄 3k 起步好不好。。。心累
        27
    merpyzf   9 天前 via iPhone
    一个函数只做一个功能
        28
    lusi1990   9 天前 via Android
    提高掌控力
        29
    zeeeed   9 天前 via Android
    @clarkyi 我见过所有逻辑写在 controller 里面的
        30
    wizardoz   9 天前
    这就是你要买 32 吋显示器的原因?
        31
    deming   9 天前   ♥ 1
    你就偷着乐吧!
    我现在维护的项目,刚接手项目有 8 个 java project,没有项目构建工具,jar 包到处都是。
    运行项目能成功都感觉原谅了整个世界。
    一个类至少 5000 行。查看一个方法使用鼠标都能翻到手酸。
    最开始我一直骂,傻逼,傻逼,这是傻逼写的代码。
    后来我淡然了,心想如果这么垃圾的代码我都能搞定,那还有啥不能忍的呢?
    于是我愉快接受了,并一点点的去优化。
    管你代码多乱呢?先摸清楚用了哪些东西,架子是啥,本质是啥。
    然后把 8 个 project 整成 3 个,并重新整理依赖,改成 maven 结构,一个 parrent 3 个 model。
    运行一个,三下五除二把报错信息搞定,然后搞个 jenkins 自动构建。爽的不行
        32
    cstj0505   9 天前
    @Xbluer sql 写多了简直是天数,这种代码我拒绝维护
        33
    haofei   9 天前
    换 kotlin 吧
        34
    hsuvee   8 天前
    一年多的经验,鼠标滚轮坏了快五个了。。。。。。
        35
    Hanbuger   8 天前
    一个方法 6 千多行,工具都提交不上仓库了...
        36
    Xbluer   8 天前
    @cstj0505 拒绝。。。不想干啦啊><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178 人在线   最高记录 4385   ·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20ms · UTC 05:40 · PVG 13:40 · LAX 22:40 · JFK 01:40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
    沪ICP备16043287号-1